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旅游] 真霸王龙首次来华访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在b站看到广告 可惜五一没空去了 后面有机会能补上的话再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6-4-29 15:57
是没有人性、追着小朋友乱咬的那只

不会,中国那条肯定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的时间还挺久,之后找个周末去好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午11点试了下抢预定票,我就填了下个人信息票就没了,还是等节后找个日子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丝瓜是什么情况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展名字叫什么?开到几号?看能不能出差的时候安排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年去的时候里面有只巨大的马门溪龙和永川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有丝瓜啊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无论怎么看蛮颚都比丝瓜更合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暗月杀人兔 发表于 2026-5-2 16:06
不过无论怎么看蛮颚都比丝瓜更合适吧

原教旨猎人更认丝瓜吧。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龙:“先帝!啊啊啊啊啊~”-哔哩哔哩】 https://b23.tv/chy9mDr
是视频里这骨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顺便问一下
我们国内自己的恐龙 有这么完整的骨架吗
还有国内最大的食肉恐龙是什么,有这么好的骨架吗
看科普,中国也是产恐龙大国
但是一直都是美国的恐龙更出名阿
很少看到国内有什么中国的恐龙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可乐杜 于 2026-5-2 19:25 编辑
208208 发表于 2026-5-2 18:21
好奇顺便问一下
我们国内自己的恐龙 有这么完整的骨架吗
还有国内最大的食肉恐龙是什么,有这么好的骨架吗

47楼的永川龙和合川马门溪龙,差不多是国内自然博物馆里面最常见和经典的食肉恐龙和大型植食性恐龙的组合了。不少博物馆里看起来像霸王龙的骨架其实都是永川龙。
这两的骨架都相对完整,印象里面完整度都是超过80%的。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nnnnnnn 发表于 2026-5-2 13:41
这个展名字叫什么?开到几号?看能不能出差的时候安排一下

名字我打了啊,就叫《霸王龙T-REX——恐龙之王特展》。到10月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丝瓜成精了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ds19 发表于 2026-5-2 18:03
【霸王龙:“先帝!啊啊啊啊啊~”-哔哩哔哩】 https://b23.tv/chy9mDr
是视频里这骨架吧 ...

不是。视频里是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5-2 18:21
好奇顺便问一下
我们国内自己的恐龙 有这么完整的骨架吗
还有国内最大的食肉恐龙是什么,有这么好的骨架吗

中国最大的肉食恐龙是诸城暴龙,但是最完整的单一化石也只有头骨,需要参考不同的化石才能拼完整
美国有挖化石赚钱的热潮,挖得好赚头不亚于淘到金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瓦拉几亚之夜 发表于 2026-5-2 22:14
中国最大的肉食恐龙是诸城暴龙,但是最完整的单一化石也只有头骨,需要参考不同的化石才能拼完整
美国有 ...

那挺遗憾的。。。要是有霸王龙那样的头骨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鬼鬼祟祟走来走去那头还是哈~~那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于美国,我们几千年地方城市变迁中,可能丢失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国几千年来的大量人口,地下长特别点的东西早就被挖光了,所以我国的恐龙化石发现主要都在西北地区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是拆碎了运过来再拼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隆凯蒂 发表于 2026-4-29 16:04
霸王龙会饿到刀胸吗?

我就知道霸王龙会痛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狭义文具爱好者 于 2026-5-3 16:27 编辑

刚逛完。特展不错,挺上心,确实是带着考据和感情来办的。
常展嘛…有点失望,即使排除掉老展馆不好改导致的动线神秘、没有电梯,布展思路和展品除了植物馆外也都有点缺深度广度质量,昆虫区还不错。
甚至感觉非洲区都有点差意思,都是贝林捐的,感觉可能因为年代?观感也有点弱。
不过虽然是国字头但国自博好像不是真的国家级,不过我觉得就算是北京市级这个水平也得进步,希望新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来看了。特展门票在门口就能买,进去花三十再租个讲解机。主角就是这两位,一只青年和一只成年霸王龙,成年的这位不离远点就只能仰视它的下巴,真的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毛茸茸暴龙,你敢和它对视三秒吗.jpg


展区里甚至还有宝可梦和女王大人。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霸王龙,诸城暴龙和特暴龙应该属于关系比较近的种吧,但是美洲大陆和欧亚大陆不是很早就分开了吗,这仨是怎么做到分布在不同的两个大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取名啊 发表于 2026-5-4 18:50
这是毛茸茸暴龙,你敢和它对视三秒吗.jpg

我去,怎么连BeastWar的合金版霸王龙都有,这玩具现在贼拉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勿徊哉 于 2026-5-4 19:47 编辑

哇,从美国借的?应该是访华的一环吧。 原来不是美国的
感觉中美关系真的是变好了。同事今年结婚旅行也敢去美国旅游了,表弟甚至赴美生子成功了。
放在疫情那两年根本无法想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的彼端 发表于 2026-5-4 19:12
我去,怎么连BeastWar的合金版霸王龙都有,这玩具现在贼拉贵……

还有个mp霸王龙,没拍照,背后那一团折叠龙皮没折好,全展开着,看着有点难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都可以二次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取名啊 发表于 2026-5-4 18:50
这是毛茸茸暴龙,你敢和它对视三秒吗.jpg

气温降低的时候白令海峡就会变成陆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没取名啊 + 1 原来是这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5-4 19:18
哇,从美国借的?应该是访华的一环吧。
感觉中美关系真的是变好了。同事今年结婚旅行也敢去美国旅游了,表 ...

这是德国博物馆的藏品,美国只是化石原产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勿徊哉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这展里一些复原模型是JA做的,我就说棘龙模型这个龟一样的大肉爪爪怎么这么眼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RCCCP 发表于 2026-4-30 11:08
2026年3月16日,国家自然博物馆新馆主体工程开工。

等等 地点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5-2 18:21
好奇顺便问一下
我们国内自己的恐龙 有这么完整的骨架吗
还有国内最大的食肉恐龙是什么,有这么好的骨架吗

广东河源也有,不过那个是小型恐龙,非常完整的真货

—— 来自 HUAWEI DE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fine0303 发表于 2026-5-4 20:36
等等 地点在哪里?

丰台 大红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龙展览一圈看下来 排在最后的是这个展品哈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比路桥,是你吗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楼里好多莫名其妙的理论。

比较意外的是这两个装架都没加腹肋?我怎么觉得从小二十年前开始美国的t-rex装架就标配腹肋了。。。

另外我黑天桥自然博博物馆有小二十年了,建筑太古旧了,更新过一次还是不行,展也不太行。
原来美国华盛顿的国家自然史博物馆也这毛病但用心得多。
放十年前,西四地博+大屯动博+西直门外古动物馆三家一起是个更好的国家自然史博物馆架子,现在看也都老旧了。
不知道保定那个新的馆咋样,希望新的国家自然博物馆好好弄弄并且尊重下学术进展和共识吧,不知道钱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取名啊 发表于 2026-5-4 18:50
这是毛茸茸暴龙,你敢和它对视三秒吗.jpg

白垩纪后期很可能存在白令陆桥。
暴龙亚科应该甚至没成功东渡西部内海,但扩散到了亚洲,阿拉斯加也有化石发现,通过陆桥扩散是合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1 , Processed in 0.11202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