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7|回复: 47

[旅游] 五一去南宁,来点本地人推的好店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婆罗门 于 2026-4-29 09:46 编辑

五一打算来个短途旅游,去南宁躺三天。
从各种攻略上来看南宁没啥特别好玩的,所以主要目标除了打卡下博物馆就是一家老小大吃特吃了。

请问一下有啥本地人推荐值得去吃的馆子?不用多惊艳,能代表本地特色不难吃就行。
另外三大夜市的话,去哪一家会比较能吃到地道小吃,同时人稍微少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准备去南宁,不过等假期过了才去,好像有个恐龙博物馆搞得不错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想要体验本地特色可以去桂小厨,连锁店多。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啊呜喵 于 2026-4-29 09:56 编辑

最典型的老友粉,七星路舒记不错,但目前人最多,排队取纸质号插上还得继续排。此外老友粉还有复记、北湖、天福香、邕味。各人口味不同,都有推的也都有不喜欢的。

个人有点印象的店:甘家界柠檬鸭(我妈强推,不过踩雷的也有不少),民主路芳姐米饺,白沙大道真好吃牛杂,建政路附近的果留香,新阳路润宝堂糖水的加蛋双皮奶,高峰路夜晚摆摊的兴记炒螺和马蹄糕

夜市没有人不多的,尤其是假期。我个人相对推荐建政路夜市一点。老牌的店面相对多,不过面积比起埌西和平西要小一点。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影子都没有了 + 1 收藏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蔡小贫 + 1 丰富点评收藏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马河:木桶猪脚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debug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菜:老三篇 808饭堂 饭桌故事 米马河
再推荐个小吃:蒲庙黄记榨粉(邕宁汽车总站总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人还是可以逛一下青秀山的,恐龙博物馆有刷到博物系的博主推荐,吃的话3个人以上桂小厨、诚如金还可以,探鱼如果你们那边没有可以试一下,能接受酸辣的话泰式餐厅也可以试一下,南宁的泰式还是比较正宗的,帕兰9印象还可以,我家附近的沙拜环境太烂了,其他比较有意思的有两个希腊人在南宁开了个希腊小餐馆不懂你有没有兴趣,广西大学附近还有好多奇怪的外国餐厅,巴基斯坦人开的巴基斯坦菜越南人开的越南鸡肉粉...我喜欢吃得烧烤环境都比较差...体验类的话还是选环境好点的今邕烧烤或者五条友吧,哦,之前西大附近的老表记味道不错菜也很有广西特色,但是后来搬了,其他家分店的味道就不是很清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吃老友粉,随便选,都不差。也可以试试东南亚菜,比如琅西夜市的Mò南洋粉档(埌西店),连锁店 野街(河池特色果酱烧烤)、今邕烧烤、龙上水现炒生料炒(还有类似的隋老师探店的侏罗纪)

玩的话 青秀山 但是人太多了。。。冷门的又有点远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人到广西来,要小心野外的广西小咬
这种吸血小虫很毒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R2 + 1 我们壮话叫它“舔蝇”……喷个花露水可破.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侏罗纪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208208 + 1 我龙上水不服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别吃鱼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生榨米粉比老友粉好吃…
去青秀山的话,不远的柳沙菜市场以前有家生榨米粉挺好吃的,米粉偏软,但是偏甜口,我觉得很好吃
不过好久没去了,不知道还开不开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友粉确实好吃,另外南宁的牛杂非常值得一试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armAll 于 2026-4-28 19:19 编辑

如果你吃不惯老友,可以去蒲庙吃生榨,隋坡去的那个老三篇不错的吗,还有303食堂,柠檬鸭以前我们都是去高峰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呜喵 发表于 2026-4-28 17:40
最典型的老友粉,七星路舒记不错,但目前人最多,排队取纸质号插上还得继续排。此外老友粉还有复记、北湖、 ...

看了下舒记好像是连锁店。各店应该差别不大吧?其它的都mar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00664xiaohao 于 2026-4-28 21:05 编辑

周杰伦刚开完演唱会旅游热度不低,吃老友粉想人流少点可以考虑晚上12点以后去吃北湖老友,如果遇到光头叔煮粉,那老友粉就煮得好吃,白天的老友粉可以考虑去迎顺老友,晚上也营业,但是煮粉师傅不是白天的,尽量别去邕味吧,现在太出名了,而且在我认知里,好多年前邕味的老友粉基本排不上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西菜:雷记饭店 大师醉鹅
烧烤:十一烧烤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的泰国菜水平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马河这么多人推?
下馆子的话我推荐东葛路的甘家界柠檬鸭,柳沙的侏罗纪生料
小吃的话推荐中山路粉饺,七星路的宾阳酸粉,建政路小巷里的古记卷筒粉(夜晚才开),民主路官塘的罗蓝糖水和巷子上的另外几家油茶(白天开)
南宁几个夜市都可以去逛逛,哪个夜市离你住的地方近就去哪个,里面形形**的小吃都不差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管人切片知道的,肥诺诺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推荐桂小厨。只要是广西特色这里基本都能点,正不正宗的至少也不算难吃。
老友粉:天福香,甚至试试幸福舒克都可以试试,至少别去北泉姐。
螺蛳粉:螺遇牛的牛杂螺蛳粉我觉得还行。至少别选大熊熊,蓝姐。
生榨粉:招牌上有蒲庙二字也大差不差。不是本地人也未必习惯发酵程度更高的生榨粉。
饭店:琅西的啫啫堡,百鱼庄。
夜市:其实建政夜市也就几家老店我觉得还可以,古记卷筒粉,果流香甜品,黄记糖水,还有个卖豆浆油条旁边的牛杂。其他的不推荐。
按照今年春节游客的量来看,五一大概率南宁又是被外地游客塞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品王,免费加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8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酸嘢没人说吗?那我来两个:南宁一中门口玲姐酸嘢,官塘雷信酸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00664xiaohao 发表于 2026-4-28 19:22
周杰伦刚开完演唱会旅游热度不低,吃老友粉想人流少点可以考虑晚上12点以后去吃北湖老友,如果遇到光头叔煮 ...

三月三去看演唱会顺便打卡的邕味,确实一般。而且人太多了,排队拍了大半个小时,还好天气凉爽,不然体验会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一下,想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家界柠檬鸭只推荐他们的总店高峰林场店,
因为只有总店鸭子是用柴火炒的,其他市区里的分店没了这步味道总是差一点
但这地方实在是太偏了,时间太紧就市区分店将就一下算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SlashShou4 发表于 2026-4-28 21:02
首先推荐桂小厨。只要是广西特色这里基本都能点,正不正宗的至少也不算难吃。
老友粉:天福香,甚至试试幸 ...

北泉姐都退休好几年了吧,店都关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x.cat 发表于 2026-4-28 23:41
三月三去看演唱会顺便打卡的邕味,确实一般。而且人太多了,排队拍了大半个小时,还好天气凉爽,不然体验 ...

是的,邕味老友已经有点偏离老友原味,避开假期来体验会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人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4-29 00:54
北泉姐都退休好几年了吧,店都关了吧

她重操旧业一段时间咯。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让五一从广州自驾游出发去柳州(经过梧州停一晚)玩4天

攻略她做,不知道到时体验如何会不会堵路上

求柳州好吃的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4-29 11:49
老婆让五一从广州自驾游出发去柳州(经过梧州停一晚)玩4天

攻略她做,不知道到时体验如何会不会堵路上

螺蛳粉以及各种粉 冰渣豆花以及各种甜品 凉拌牛杂 茶麸洗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晚上那种三轮车的路边摊老友猪杂是真好吃啊,第一次可以要不放辣椒,有酸笋和豆豉已经很好吃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4-29 11:49
老婆让五一从广州自驾游出发去柳州(经过梧州停一晚)玩4天

攻略她做,不知道到时体验如何会不会堵路上

五一广东去广西做好堵十几个钟的准备吧。我朋友每年回桂林两个人开都快累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河城,原水塔旁边的阳家桂林米粉,我觉得是最好吃的桂林米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名夜市环境卫生都不是很好,节假日很挤,小吃不能说全都没特色,至少大部分是全国都有的,非要去看看得有心理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本地人觉得侏罗纪生炒超级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南宁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除了青秀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博白雷记,长兴路上那个好吃
新实惠牛杂,自己选料,就吃他家凉拌牛杂可以,火锅一般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09804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