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9|回复: 33

[旅游] 求春季南昌市内旅行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8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6-4-28 18:12 编辑

待三天,体验一下江西省会的人间烟火

求老哥推荐几家本地人喜欢的非网红馆子
以及最重要的……住哪里,很需要近地铁交通方便的地段
根据地图目前打算住红谷滩附近,感觉酒店和商业都有还近地铁,请大家看看是否合适,谢谢啦!
看小红书,打算去的景点有:海昏侯遗址博物馆、省博物馆、滕王阁、万寿宫。如果还有余裕会加上八一起义纪念馆,还想走走本地老街区,也麻烦老哥们指点下攻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昏侯比较远,建议单独留一天,剩下几个地方基本都在一条线上,一天就能走完。酒店建议住老城区,离景点近,吃饭也方便。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明刚去的,吃过的:千百味好吃,堂瓦里一般,亮亮水煮不错
我住的喜来登,楼下就是地铁站,不到600一晚价格合适
海昏侯趁早去,博物馆是不错,强迫你坐观光车掉钱眼里,晚了排队体验拉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回来没几天(13-16号去的南昌)

住的话建议住八一广场附近的酒店,交通什么的比较方便,至于万寿宫、滕王阁乃至珠宝街、南昌起义纪念馆之类的景点离得都不远,可以放在一天,海昏侯博物馆太远了需要单独一天,有专门的公交大巴来回,要计算好时间

我去的那几天由于经常下雨好多计划中的景点比如秋水广场都没去上,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美食的话我在南昌实在没吃到什么好东西……我的行程是武汉-岳阳-南昌-长沙,在湖南境内的吃的把另外两地吃的什么全忘了……长沙好吃的真多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doink + 2 所以长沙有啥好吃推荐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个本地人建议你不要去
海昏侯太远了,腾王阁太小没什么看的
八一起义纪念馆没去过可以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6-5-27 19:22 编辑
LG003 发表于 2026-4-28 16:36
我这个本地人建议你不要去
海昏侯太远了,腾王阁太小没什么看的
八一起义纪念馆没去过可以去 ...

抓住一只本地老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一大早去海昏侯,晚上去滕王阁下面逛逛,亮灯挺好看的,不需要登阁,人多里面楼梯也挤,晚上在下面的王勃广场看看一江两岸舒服多了,八一广场万寿宫八一起义纪念馆在一起,可以安排在一天,逛完晚上去秋水广场看看,看完喷泉再做一站地铁去万象天地,或者住那边也行,吃的网上很多攻略就是里面会参推广的,注意辨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6-5-27 19:23 编辑
异性恋 发表于 2026-4-28 17:05
找个一大早去海昏侯,晚上去滕王阁下面逛逛,亮灯挺好看的,不需要登阁,人多里面楼梯也挤,晚上在下面的王 ...

谢谢老哥,求推非网红馆子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rangerJ 于 2026-4-28 17:22 编辑

我当时住的江边的全季,楼下就是地铁站,还不错,去大士院啥的也就一站地铁
海昏侯我花了大半天吧,早上早点去塘子河坐大巴就行,值得去的。
水煮好吃,就是非常辣,特别喜欢豆肠和卤心肺。倒是南昌拌粉感觉和我平时点的外卖没啥区别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8 17:01
抓住一只本地老哥!
请老哥指点一下住哪吧,没具体酒店,说地铁站名也行
我的确属于病弱状态,海昏侯如果 ...

我去的时候非节假日,完全不用排队,可以参考下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在昌接近十年的半个本地人给一点建议:
万寿宫目前是人造网红小吃街可以不去;海昏侯虽然远但是确实有看头,值得拨大半天时间去看一下(注意去程和返程巴士时间表,一个小时多左右才有一般),可以和看滕王阁放在同一天,白天去海昏侯,晚上看亮灯的滕王阁,没有必要上去;
吃的话最本地的小吃就长英绝味水煮,不是每一家都好吃,个人吃比较稳定的是洪都总店和江大南路店;油炸哪里都差不太多,炸香蕉挺有意思的可以吃一下;早餐尝一下拌粉,皮蛋肉饼汤;连锁炒菜馆子个人不建议吃,到社区里随便找一些看起来本地人多的店吃都不会很难吃。
住确实建议住八一广场周边,吃的多地铁方便,离坐海昏侯旅游公交的地方也不是太远,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价格环境都合适的酒店,这个需要你自己把握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非常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出去吃的少,其实除了几个特辣的网红店,大部分都是正常辣度,网红店现在也可以选微辣了,其实好几个攻略里如果都提到了那就真的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CTRYZEN 发表于 2026-4-28 17:30
作为在昌接近十年的半个本地人给一点建议:
万寿宫目前是人造网红小吃街可以不去;海昏侯虽然远但是确实有 ...

万寿宫小吃街和万寿宫还是不太一样的吧,万一人家想看看许天师呢23333


吃方面,我作为一个北方人,拌粉和炒粉对比我会选炒粉,感觉至少有锅气,不能吃辣导致少辣吃拌粉的话,可能味道上感觉会少点啥,至于皮蛋肉饼汤确实可以试试,还有黎蒿炒腊肉,也可以尝尝

湖南美食的话,我在岳阳、长沙和南昌都吃了青椒油渣,在岳阳的最好吃最便宜也最辣,三个地方名字一样做法却各有差异,都不难吃

因为不太能吃辣,在长沙没有尝试很辣的菜,吃的皮蛋肉丸、擂椒猪头肉都非常惊艳,店的话是潮宗街那边的一家永州菜,点评上搜一下应该可以搜到

还有长沙的米粉也很好吃,我吃得还是五一广场附近的网红店,和父母一共点了三个口味儿都没有踩雷

还有我本人是挺反感臭豆腐这种所谓闻着臭吃着香的食物的,但我在长沙五一广场随便排队买的臭豆腐居然很好吃

@doink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doink + 2 好评加鹅
supika + 1 炒粉,记住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8 17:01
抓住一只本地老哥!
请老哥指点一下住哪吧,没具体酒店,说地铁站名也行
我的确属于病弱状态,海昏侯如果 ...

随便住哪,最好八一广场边吧到哪都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淡季去的,呆了两天一夜。住在人民公园附近,但是住丁公路附近更好更方便。南昌大部分景点都在人民广场附近可以一天慢慢逛。我那时候省博和滕王阁是一天去的(甚至是省博看完慢慢走路过桥到的滕王阁),第二天海昏侯是在某团报的那种一日游,早上去八一纪念馆,下午去海昏侯。好处是有大巴包车来回而且带讲解和门票,不用考虑等车问题。价钱我那会是100块不知道节假日什么价格……
因为我极爱吃江西米粉所以两天狂吃了五顿拌粉,拌粉三四块钱哪家都差不多可以随便进店吃。最后一顿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叫吊炸天的餐馆吃的,周围都是本地人,口味很好!鸡爪强推!不过分量比较大,人不多就不要点太多菜了,以及不能吃辣绝对不要点辣,微辣都别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鸡爪!记住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jz1 于 2026-4-28 19:39 编辑

住的话,住红谷滩附近没问题,可以考虑住1号线沿线,1号线把你说的这些景点(除了海昏侯)都连起来了。可以根据价格和在哪个高铁站筛选一下,有一些热门景点附近的酒店溢价很高。
海昏侯早上出发,至少要下午才能回市区,建议尽量留一个白天甚至一整天的时间。
住红谷滩有一个缺陷是,晚上有些地方可能不会很热闹,老城区像八一广场、系马桩这些地方吃夜宵还是比较方便。有一家八一广场美术馆系马桩汉庭,就在松柏路上,我感觉汉庭3.5条件应该还可以,然后这个地段也不错,离羊子巷、八一广场地铁站也挺近,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溢价很多。
连锁网红店不建议,像小锅小灶、老三样,并不是说不好吃,实在是排队多而且辣。我家旁边就有一家小锅小灶,虽然我经常去吃,但是确实很辣。有一些小红书很火的店,像小吴水煮这种,其实并不一定比普通水煮好吃特别多,但是排队会很久。可以考虑一些不辣的菜,比如说粉蒸肉。煌上煌的卤味有一些也不是很辣,其实我觉得衢州鸭头味道也很好。
如果下雨就不建议出门,假如三天都下雨,那建议就不来南昌。


水煮的话,小吴水煮我觉得还不错(但是飞升网红店排队很多);在永叔路和系马桩交界口,有一家绝味水煮还可以;洪都中医院后面有一家水煮,叫红苹果还是什么,也还可以,但是辣。上面这三家环境也都不是特别好。
饭店,除了小锅小灶,蛤蟆街上刘大厨也不错(这两个都是网红店)。红谷滩南昌五中门口有一家厨子私房菜馆,旁边有一家小龙虾店,这两家我觉得都还可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感恩的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军舰 还能看吗?两次去南昌都错过了看军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zjz1 发表于 2026-4-28 19:32
住的话,住红谷滩附近没问题,可以考虑住1号线沿线,1号线把你说的这些景点(除了海昏侯)都连起来了。可以 ...

谢谢老哥慷慨分享!
搜了一下,离八一馆地铁站比较近的有一家汉庭3.5应该就是您说的这个,看上去好方便啊!基本就定这家了!
丁公路北地铁站有家桔子酒店看上去也很好,从地图上看感觉稍微偏僻了一点?
那家汉庭离中医院也近,准备试试水煮。卤味也记下了!
海昏侯期待值拉满,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8 19:59
谢谢老哥慷慨分享!
搜了一下,离八一馆地铁站比较近的有一家汉庭3.5应该就是您说的这个,看上去好方便啊 ...

海昏侯的话可以先在b站看那个三集纪录片,看完再听解说就会发现讲解的都大差不差的。怕蚊子咬可以带个驱蚊水,墓地那块现在天热估计蚊虫不少……
可以带够水和小零食充饥,附近真的啥也没有,还是回市区吃划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谢谢,纪录片很好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titians 发表于 2026-4-28 19:37
现在军舰 还能看吗?两次去南昌都错过了看军舰

非军迷的话,南昌舰没必要专门去看,地方很偏地铁不能直接到要走一段路,50块钱门票划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8 19:59
谢谢老哥慷慨分享!
搜了一下,离八一馆地铁站比较近的有一家汉庭3.5应该就是您说的这个,看上去好方便啊 ...

丁公路口那个桔子酒店好,地铁口对面(做一站到八一广场,二站八一馆),又不是特别吵的地方,而且周边吃饭的地方非常多。(我家就住旁边,天天路过那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去就住在南昌舰边上,反正南昌到处都是共享电瓶车出行方便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tians 发表于 2026-4-28 19:37
现在军舰 还能看吗?两次去南昌都错过了看军舰

可以看。船上每个地方都让看,炮弹舱驾驶室卧室全都可以去,我感觉很值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德 发表于 2026-4-28 21:02
我上次去就住在南昌舰边上,反正南昌到处都是共享电瓶车出行方便的很。

2026年开始,红谷滩区共享电动车全部取消了,只有共享自行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4-28 21:06
2026年开始,红谷滩区共享电动车全部取消了,只有共享自行车了

额……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4-28 20:53
非军迷的话,南昌舰没必要专门去看,地方很偏地铁不能直接到要走一段路,50块钱门票划不来 ...

但是南昌舰离省博很近,从省博出来不是很晚完全可以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两个稍微冷门的景点: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和八大山人纪念馆。个人觉得都可以去看一下,就是八大山人纪念馆位置有点远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八大山人,记住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6-4-29 06:21 编辑
rozen121 发表于 2026-4-28 20:55
丁公路口那个桔子酒店好,地铁口对面(做一站到八一广场,二站八一馆),又不是特别吵的地方,而且周边吃 ...

请老哥推荐两家常吃的馆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间天马 发表于 2026-4-28 17:57
万寿宫小吃街和万寿宫还是不太一样的吧,万一人家想看看许天师呢23333

我也是北方人,不过来南昌了不吃个拌粉感觉缺少很多乐趣,当然炒粉很好吃我也爱吃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4月头去的,住的是万寿宫站边上的丽怡,还可以,小吃的话拌粉,炒粉,抚州猪杂粉,油条糍粑都可以,白糖糕太甜了。海昏侯要一天,门口有30元的真人讲解,去可以坐大巴或666路公交车,省博很推荐去,省博和八一都要提前预约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9 06:11
请老哥推荐两家常吃的馆子吧

就丁公路北地铁口下来走500米有个菜园子(广场东路店)我偶尔去吃,菜比较实在没那么网红,菜可以做的几乎不辣(3岁小孩也能吃),广场旁边有个小柴米以前经常去吃(现在主做游客生意去了,做菜糊弄)。其它广场或者八一馆旁边一看就是最近装修的网红排队店就不要去了,辣的要死,本地人真的不敢去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昌近期下雨天太多了,注意下行程避免被雨天和路面积水影响心情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6-4-28 19:59
谢谢老哥慷慨分享!
搜了一下,离八一馆地铁站比较近的有一家汉庭3.5应该就是您说的这个,看上去好方便啊 ...

好像酒店不是一家,但是八一馆旁边肯定更方便,这个地方四通八达的,而且应该是老城区最热闹的中心区域了。
海昏侯有一些地方是露天的,下雨天会麻烦一些,雨天去的话可以备雨衣鞋套防水鞋等等。

南昌最大的问题就是下雨天很难受,可以考虑做一个雨天备用路线,这个时候地铁直达的一些商圈就很方便,比如说八一馆、庐山南大道站铜锣湾、地铁大厦天虹等等。

—— 来自 HUAWEI XYAO-W00, Android 12, 鹅球 v3.4.98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滕王阁千万别登,我到二层感觉氧气浓度都下降好多,搞不清为什么这么设计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19862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