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81|回复: 30

[科技] Anthropic悄悄修改用户协议,Pro用户用不了Claude Code,除非100美元买Max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知名科技博主 George Pu 发文称,Anthropic 悄悄修改了价格页面,将其核心代码助手 Claude Code 从 20 美元的 Pro 套餐中剔除,变为 100 美元起步的 Max 套餐专属权益。





这意味着,开发者想要维持原有功能,现在必须升级到 Max 套餐——最低月费 100 美元,价格翻了 5 倍。
没有官方公告,只是价格页面被修改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开发者反应激烈。
首当其冲的,是那些预算有限、资源紧张、以小项目为主的小团队和个体开发者。
当前的额度一旦用完,很多 Pro 用户根本无法继续开展工作,整个开发进度被迫停滞。在用户习惯养成后突然大幅改变计费规则,被直指,吃相难看。而在与 OpenAI 的竞争中,这种反复横跳、折腾用户的行为,无异于自掘坟墓。有人调侃,从没见过哪家公司比 Anthropic 更加恨自家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很快,Anthropic 负责人 Amol Avasare 赶来澄清。
目前,所谓的方案变动仅是针对 2% 新用户进行的定价测试,现有 Pro 和 Max 订阅者的权益完全不受影响。然后,就是一段官方诉苦与预告。
兄弟们,不是我们想割韭菜,是你们用得太狠了!Opus 4 太强,你们拿它跑几小时的代码和 Agent,原先那点订阅费我们连电费/算力费都快覆盖不住了。
所以,我们要改规则(涨价或按量计费)了。
他解释说,自一年前推出 Max 套餐以来,用户的行为模式已发生根本性改变——从单纯的「聊天」转向了使用 Claude Code 和长时异步 Agent 等极度消耗算力的重度任务。
这导致,原有的套餐架构已无法承载这种爆发式增长的使用强度,所以,公司正通过灰度测试探索能平衡成本与体验的新方案。
他承诺,未来若有任何正式调整,必会提前给予充足通知,绝不会让用户只能通过社交媒体的截图来获悉政策变动。

这也提醒开发者们,AI SaaS 的定价仍然不稳定,供应商会在生产性消费者(prosumer)和企业/高级(Max/enterprise)之间不断实验定价模型,特别是当 GPU 和基础设施成本波动时。

大家应该做好预期,这些定价目标会发生变化,在设计工作流程时也要考虑到这一点,以免单一供应商悄悄调整定价页面,导致整个技术栈崩塌。

论坛助手,iPhon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各个用户不一样,我自己的就还能用周围一些只做日常工作的人也都还能用,反倒是程序员有人被这个给搞了

**openai要是跟进了真就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有个疑问,价格翻了x倍,这是不是一个非常有歧义的丈育表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A/真的是最恶心的美国公司,谷歌和他比起来都是眉清目秀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r1st 于 2026-4-26 14:33 编辑

又改了,上周要改不是被喷回去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有a➗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drodchang 发表于 2026-4-26 13:56
A/真的是最恶心的美国公司,谷歌和他比起来都是眉清目秀了。

谷出在这几家里面算是最有人样的了,虽然模型现在一坨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代码都漏了,现在说模型也顶不住了,这是妥妥的给几家对头送客源啊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该开还是会开吧,一年1200刀半张5090都买不到,工作用老板也不差这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挡位给多少免费token额度
多出来的需要按照token用量收费 这样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工人为什么要自己购买工具?这钱不应该公司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在涨 粉丝会自适应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事在黑镜第七季第一集亦有记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畜生公司哪天爆炸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0楼Traceon93于2026-04-26 18:09发表的  :
打工人为什么要自己购买工具?这钱不应该公司出吗

国内正规公司即使想买claude code,账也很难走
做转发代理的基本都是小公司,甚至很难**,即使大一些能开票,也不好做供应商入库
如果直接向海外算力中转商买,很多公司是不具备向外对公转账的能力的,也未必有对公的国际信用卡,财务也没做过海外线上采购的账
将来审计或者巡视组查,怎么解释莫名其妙在一个奇怪的公司这里每月采购几千上万的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不会手搓代码了吗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都好几天前的事情了,已老老实实撤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晚要涨的
现在ai比新人程序员便宜太多了
100刀在美国感觉是个挺合理的价格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iriyano 发表于 2026-4-26 20:42
早晚要涨的
现在ai比新人程序员便宜太多了
100刀在美国感觉是个挺合理的价格

换国内100刀5x,六七百作为一个月个人代码生产工具也很便宜吧
oai和反人类对企业倒是有按量付费/额度/间隔刷新,不坑穷人这块
coding plan对国外企业的异化是很明显的,我搬屎的一个码农群国外小老板对dsv4这种面对全社会稳定供给很不适应,hengkan要找一个codingplan出来,觉得没有就不行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这下是实打实百亿美元月营收的底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狩野すみれ 发表于 2026-4-26 19:02
国内正规公司即使想买claude code,账也很难走
做转发代理的基本都是小公司,甚至很难**,即使大一些能开 ...

据说新加坡Claude用量世界第一。

有数据显示新加坡人口中程序员比例极高,600万人口里有3000万程序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灰度测试 但a/大概率要这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的相信A社老板被艳红草过皮燕子,做法都这么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ltykiss 发表于 2026-4-26 13:48
我一直有个疑问,价格翻了x倍,这是不是一个非常有歧义的丈育表述?

之前坛里讨论过,只有在两倍时存在歧义,日常用用没啥问题,要严谨会说变为原来的x倍。
真丈育的是“价格少了x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A畜实在不做人,还是用opencode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ver9017 发表于 2026-4-27 09:27
我真的相信A社老板被艳红草过皮燕子,做法都这么像

注入了百度基因是吧。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是从 Bedrock 给我们买的,按照调用次数收费,之前是一个小组200美元,但是有的人用太多,别人用不了了,现在每人每天12美元额度。但是公司最近加了一层代理,不敢用来干私活了,以前是直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狩野すみれ 发表于 2026-4-26 19:02
国内正规公司即使想买claude code,账也很难走
做转发代理的基本都是小公司,甚至很难**,即使大一些能开 ...

反正我知道的是阿里能走报销,怎么报的我也不敢问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7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野賢章 发表于 2026-4-27 10:14
我们公司是从 Bedrock 给我们买的,按照调用次数收费,之前是一个小组200美元,但是有的人用太多,别人用不 ...

按现在反人类的分词器,12美元一天只能干点小事吧,主要日用量有限制太那啥了
我们学校之前是无限额度5小时刷,今年agent热之后开始每个月额度200,我分去跟朋友一起用。这个月4.7分词器改了后额度是300
nm本来这个月上旬舍不得用,跟朋友说月底再拿来烧干,现在4.7这样都不想烧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岬开斗 发表于 2026-4-27 10:13
注入了百度基因是吧。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不敢想象欧美公司能和百度一样坏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0 , Processed in 0.19469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