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43|回复: 56

[欢乐] 台日混血爆料称自己服兵役时被连长霸凌欺辱骂作日本鬼子,来当兵就是赎罪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20日晚間表示,轄屬153旅(宜蘭金六結)一名上尉連長,以歧視言語貶抑軍事訓練役男的國籍;軍團獲報之後高度重視,立即將該連長調離主官職務,續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嚴懲,涉及「公然侮辱」部分,主動移請司法偵辦。


據了解,這位軍訓役男名叫稻見紀光,父母分別為日本人與台灣人,同時具有中華民國與日本國籍。由於姓名特殊,因此身分一目了然。


稻見紀光20日晚間在Threads網站表示,4月7日下午14時,於中山室處理兵籍卡等行政庶務時,連長問:「死日本鬼子你在這邊幹嘛?」他回答:「我在和鄰兵處理班上的資料,可以不要這樣說我嗎?」連長說:「幹你娘他媽的死日本鬼子,你媽和你都是畜生。」他表示:「可以不要叫我死日本鬼子嗎?我已經在服兵役了。」連長說:「幹,你活該,你來台灣服兵役就是來贖罪的。」同時還咒罵和其交談的鄰兵都是漢奸。同日晚間,他在訓管室繼續處理蓋章等庶務,連長問:「死日本鬼子你東西弄好了沒?」他回答:「還沒,快處理好了。」連長說:「你去打1985我也沒在怕,我很習慣的。」


第六軍團強調,對於依法服兵役的役男,均應給予肯定,不應區分身分、族群或國籍而有差別對待,對幹部管教失序行為深表痛心,除指派高階幹部嚴謹查處,並親向訓員及家屬表達歉意,另持續精進幹部領導統御作為,維護尊重互信之部隊風氣。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热带鱼鱼 + 1 好连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有精神的吗

—— 来自 vivo V254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傻卵新闻,你都要当锅军了不能写汉名么,直接日本名字报上去谁知道你是不是来找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梧桐后可以继续留任之人+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弯弯法官认定叫骂大陆**没有贬义不予受理,所以说留岛不留人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莓冰随便找个理由80 而已,楼上切莫当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是放弃挣扎了吗,问他死日本鬼子弄好了没直接就回答了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赖桑是得好好治下这些个皇协军了,日杂不是亲爹也算二大爷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殖民时期那些内地日本兵干死台湾人可不管你这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一直很多啊,多少台巴子把11区当精神母国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台湾当兵还用日名,是台湾社会问题还是个人问题?
不过这位军官老哥毫不顾忌的戳小日子肺管,说明其实在台湾大家也知道日本和日本人以及历史上是怎么回事,只不过公开场合装聋作哑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logiccat 发表于 2026-4-23 13:46
在台湾当兵还用日名,是台湾社会问题还是个人问题?
不过这位军官老哥毫不顾忌的戳小日子肺管,说明其实在 ...

父亲是日本人,跟着用日姓起日本名不是很正常吗,可能就没有汉名,户籍登的也是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留下来的太君们组建个独立兵团,台湾也要有自己的古拉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么精神的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还挺多的,十几年前去🐸一些论坛看过不少台妹巴不得🐌男上自己或者🐸男草🐌妹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台蛙还会用日本鬼子来骂人?对于台蛙来说这应该是在夸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扯淡,分明是连长考虑到对方的血统,贴心地让它享受一个正宗倭人的待遇

没掏出精神注入棒还是不够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这算不算双重国籍,这样他还要回日本服兵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finch 发表于 2026-4-23 14:28
话说这算不算双重国籍,这样他还要回日本服兵役么

日本现在没有强制兵役啊。而且他选择在ww当兵无非就是不想被注销ww户口,加入自卫队是要放弃ww身份的,那不就白忙活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畜和台蛙的“精神相依”大家一般体会不到的,是真的“血浓于水”

王力宏那个台巴老婆也是台日混血,台妈日爹(听说是小三),闹离婚的时候王力宏管她叫西村美智子,仙女说是故意戳她伤疤,拿身份攻击她,下作,说是小时候的名字,其实她研究生一硕的论文署名就是西村美智子的罗马音

台巴这种鬼子混血还不知有多少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人不少哦~几年前4V女名嘴直接说:你们纪念光复,有考虑我的感受吗!(父亲是鬼子。)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森田美位子 于 2026-4-23 16:36 编辑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23 15:07
日畜和台蛙的“精神相依”大家一般体会不到的,是真的“血浓于水”

王力宏那个台巴老婆也是台日混血,台妈 ...

之前当过一段时间“发言人”的一个少民,叫谷辣斯.尤达卡,就是从 kolas yotaka 音译过来的。这罗马注音一眼就能看出和日本有关

对了,这名字刚出来的时候,网上有一种解读。yotaka 可以写成夜鹰,在过去可以指底层的私娼。把这个当自己家族的姓,也是很能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不允许双国籍,所以这货应该算日籍?那这上尉没叫错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荻花题叶 发表于 2026-4-23 15:41
人不少哦~几年前4V女名嘴直接说:你们纪念光复,有考虑我的感受吗!(父亲是鬼子。)

—— 来自 HONOR  ...

日x混血到哪里都贱,漫威永恒族的编剧就是日美混血,公然说在学校受教育时候上课讨论原子核爆没考虑他“一半日本血统”的感情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现在鬼蛙两边都默认ww还是鬼子殖民地啊
虽然就旅游人数比例来说港灿最爱鬼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台湾现在2000多万人里面,约有20万人带日本血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想起最近B站上比较常见的《干恁娘为什么来出家》,这个是《干恁娘为什么来当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叫你阿母是自愿的呢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森田美位子 发表于 2026-4-23 16:29
之前当过一段时间“发言人”的一个少民,叫谷辣斯.尤达卡,就是从 kolas yotaka 音译过来的。这罗马注音一 ...

这个名字可能真是台湾南岛土著名字凑巧罗马发音像日本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4-23 13:13
怎么到现在还有台日混血的

台湾沦陷那五十年有很多日本人的私生子在岛上降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蛙畜日杂自己狗咬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骂的这么有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4-23 17:36
这个名字可能真是台湾南岛土著名字凑巧罗马发音像日本名字。

记得mobile01上看见过讨论,就是当时日本殖民当局在给原住民登记户籍时随便起侮辱性的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巴子霸凌鬼子
这很符合鬼子作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骂得好23333,很难不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敏感了吗,怎么感觉这种新闻是台湾日裔想摆明身份登堂入室的试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2 , Processed in 0.21011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