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28|回复: 26

[育儿] 鼻屎小国到国内互联网跳脸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EPTIDE 于 2026-4-23 12:18 编辑

【第四届“东南亚讲堂”:东南亚如何在危机中深化合作-哔哩哔哩】 https://b23.tv/r8flAD3

东南亚的地缘政策要如何定位在“三个中间”战略?亚细安要如何整合力量和大国博弈?

由《联合早报》主办的第四届“东南亚讲堂”4月15日在吉隆坡举行,围绕“亚细安与全球新秩序”开展对话,听听主讲嘉宾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刘镇东,探讨在多极的全球格局里,亚细安如何在危机中深化合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端联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busuoni -1
DiAria + 1 欢乐多,此大国并不在东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联合早报的屁股一开始就是有偏向的 能放出什么好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野狗跑来跑去不知道自己主子是谁.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6-4-23 12:20
联合早报的屁股一开始就是有偏向的 能放出什么好屁

发言的是马来西亚副财长

只能说东南亚小国家还是对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啥问题。。。不就是这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野狗在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ForceTi 发表于 2026-4-23 12:22
说的有啥问题。。。不就是这样吗

他都说各小国要整合起来和大国博弈这种既没有实现可能还带有挑衅意味的批话了,还没问题吗?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busuoni -1 很好奇什么样的言论能让泥潭满意.
LesterReno -1 神经病,想搞霸权滚出去搞
Sopp -1 纳粹分子忍不住了是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PTIDE 发表于 2026-4-23 12:27
他都说各小国要整合起来和大国博弈这种既没有实现可能还带有挑衅意味的批话了,还没问题吗? ...

你网络小说看多了觉得别人都应该跪倒在地给你当小弟?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EPTIDE 发表于 2026-4-23 12:27
他都说各小国要整合起来和大国博弈这种既没有实现可能还带有挑衅意味的批话了,还没问题吗? ...

  那你要他怎么说?公开场合说我们应该唯中国马首是瞻然后被本国人骂卖国贼?有些事情可以想可以做但绝对不能说好伐,这么实诚你还搞什么政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新领导人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天天和蜗蜗眉来眼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PEPTIDE 发表于 2026-4-23 12:27
他都说各小国要整合起来和大国博弈这种既没有实现可能还带有挑衅意味的批话了,还没问题吗? ...

他在吉隆坡说这个有什么问题。  欧盟不就是这样的么? 能不能实现不说,至少任何一个小国肯定有这个愿景。

我觉得你实在要批判就批判联合早报不像RT那样会读空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在中文互联网发这个。

我觉得s1很多粉红都不知道活在哪个次元里,真是醉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就他那样还粉红?纯纯一个反串钓鱼的.
yukino1029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我没看懂这个“大国”是谁,烦请给点提示,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4-23 12:50
哥们,我没看懂这个“大国”是谁,烦请给点提示,谢谢

是美国,搜搜新闻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蛐蛐大国这事儿咱们被蛐蛐的太多了,他们都不去蛐蛐美国,后面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只能嘴上说说的国家还是让他们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ForceTi 发表于 2026-4-23 12:45
他在吉隆坡说这个有什么问题。  欧盟不就是这样的么? 能不能实现不说,至少任何一个小国肯定有这个愿景。 ...

读空气?海外中文媒体主要受众是反贼,这点和别的语言不一样。

其他语言可没那么多反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也没当面跑中国哔哔,在吉隆坡哔哔两句总还是可以的,霸权主义也得有个限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4-23 12:54
读空气?海外中文媒体主要受众是反贼,这点和别的语言不一样。

其他语言可没那么多反贼。 ...

他这个链接是在b站发的。  如果像RT这样的媒体,就会搞点面向下沉市场的中国特供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国确实应该联合起来和大国博弈,但小国联合起来和大国博弈不太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现在新加坡跟马来西亚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 来自 HUAWEI SLG-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国思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ForceTi 发表于 2026-4-23 12:56
他这个链接是在b站发的。  如果像RT这样的媒体,就会搞点面向下沉市场的中国特供的东西。 ...

联合早报本身就是反贼特供媒体,专门发给B站反贼群体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国整合起来很好,但是在东南亚小国整合起来不太可能。
对比欧盟来说,欧共体成立只要占主导的德法合作就差不多搞定了,而东南亚的问题是东南亚和东亚其实并没有多远的地理距离,中日向其投射影响力的能力比美对欧盟强多了。其次小国与小国也有摩擦,欧共体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人口流通、文化交流和经济一体化上比东盟更好,更何况泰越马决不能说没有互相提防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话有啥问题,国内外交政策不就是支持多级格局,小国联合起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要紧的,小国之所以一直是小国,因为他们祖祖辈辈都在摇摆,没有长远规划没有坚定立场,内不能治国安民,外不能开疆拓土,上千年下来只能留下一地的稀碎,可见的未来他们还将继续摇摆下去,只能像海葵一样吃一些随波飘来的浮游碎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出有啥问题,还不让人YY了?爹味别太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昼斯基 发表于 2026-4-23 13:07
小国整合起来很好,但是在东南亚小国整合起来不太可能。
对比欧盟来说,欧共体成立只要占主导的德法合作就 ...

确实,欧盟能起来,其实是法德为主心骨,下面就是西班牙意大利这些次一级的,东欧就是提供人力吃转移支付的,东南亚谁都能说上话,但谁都做不了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2 , Processed in 0.19453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