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48|回复: 20

[科技] 智谱coding plan太夸张,估计还要涨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0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不用科技或者代抢根本抢不到,涨价还是涨少了。看来ai行业还是大有可为,可惜没有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的lite版本没变吧,我看就max涨的比较多。
我lite去年打折168拿的,前几天看了看也就恢复原价400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涨价不是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价格越高,拼车的码农就越多,蹬得也越狠(生怕回不了本)。学 Kimi 搞低额度以及 Mimo 的 API/Coding Plan 隔离才能提高用户的服务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ayanamilin 发表于 2026-4-20 10:56
涨价不是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价格越高,拼车的码农就越多,蹬得也越狠(生怕回不了本)。学 Kimi 搞低额度以 ...

涨价是唯一办法,电力的消耗是实打实的,拼车的越多,涨得越狠,最后达成纳什均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钱,他的模型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涨价证明了到顶了

烧不来钱,没人没有投资者继续跟着你,支持你烧,只能快进到提价减损失。

一般而言这种提价都是先把市场上其他人先打死了才会提价。

现在其他人还没被卷死,自己都坚持不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哥啥时改密码 发表于 2026-4-20 11:10
涨价证明了到顶了

烧不来钱,没人没有投资者继续跟着你,支持你烧,只能快进到提价减损失。

不是证明行业到顶了,是证明主动涨价的企业快不行了,行业内卷最先先淘汰的就是这一批。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年的不敢买,各家ai你追我赶这么快说不定下个月就成路边一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哥啥时改密码 发表于 2026-4-20 11:10
涨价证明了到顶了

烧不来钱,没人没有投资者继续跟着你,支持你烧,只能快进到提价减损失。

国内算力不足,以前不能替代国外的所以没那么吃紧,现在很多情况下能替代了,转而用国内模型的多了,哪怕涨价了,跟国外比依旧便宜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和美国的算力不知道差多少倍,感觉不止5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黑哥啥时改密码 于 2026-4-20 11:25 编辑
无尽的牙刷 发表于 2026-4-20 11:17
国内算力不足,以前不能替代国外的所以没那么吃紧,现在很多情况下能替代了,转而用国内模型的多了,哪怕 ...

国内算力还不足啊
国内算力够多了,前面那段时间小龙虾买通稿就是算力卖不出去了,才一起抱团疯狂炒的

投资人的钱又不是无限的,全世界的程序员编程全用国产模型和国产算力,也支撑不起这样白白烧钱。+

现在全世界的公司天价买的设备,都在这里白白折旧

期望技术突破,还不如期望友商先挂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哥啥时改密码 发表于 2026-4-20 11:23
国内算力还不足啊
国内算力够多了,前面那段时间小龙虾买通稿就是算力卖不出去了,才一起抱团疯狂炒的

就是算力不足,真足的话,各个公司就不会限量涨价了,今年国内的算力成本都在涨,好多公司都顶不住了才涨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太高兜不住了吧,西大不也全都改成按量收费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ent还是太花钱了。

—— 来自 HUAWEI VYG-AL3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所有的coding plan都是贴钱赚吆喝,包括A畜的claude code。100刀的套餐能用1000刀的API等价额度这种玩法就是赌你不会用完。这帮厂商看到有人用号池几十路并行占用gpu资源还很惊讶的样子我就想笑。卖不按token计价的超低价套餐这条路终归是走不通的。

— from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toC赔本赚吆喝没毛病,现在需要用户基数来支撑资本市场对他们的估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是现在主要就程序员肯每月花几百上千人民币买plan,纯用api聊天玩票的openrouter充个20刀几个月都不一定花的完。
不卖coding plan就没toC营收,没营收就吹不了牛逼,吹不了牛逼就没估值。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个人pro,根本买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te用户表示lite别涨价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 你买到了也几乎用不了 吐 token 非常慢 时不时 429 524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目前能几乎白嫖成本薅美国公司的情况下个人用户没必要买国内的,算力不足就算模型强也很难说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12693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