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31|回复: 43

[旅游] 老张成都开封旅游日记(兴尽而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9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卡西 于 2026-4-27 21:08 编辑

    准备去开封的万岁山武侠主题乐园玩一下,途经成都中转,写一份日记用于往后怀念这人生中难得的不做的自由时光。
    26年4月18日
    旅游第一天
    原计划并不是今天出发,不过原计划根本就没有计划,只是有个去开封玩一场的念头。
    今天吃完午饭拿起手机研究火车票才发现票都快抢没了,于是便匆匆忙忙连滚带爬地抢了今天去成都收拾好了东西,登上了开往成都的绿皮火车。
    我没想到非节假日火车上也坐满了人,我坐的6号车厢车厢连接处堆满了行李以至于乘警只能从5号车厢开门放入乘客。
    邻座是一对老夫妻,对面是个圆脸的姑娘,几位同座脸上都很疲惫,我尝试了几次挑起话题,应声寥寥,只好低头调研物美价廉的民宿。
    到了成都,安顿好以后,已经晚上七点过了,我躺在床上有些疲惫,又觉得这么早睡有些可惜,便扫了个自行车,在民宿周边到处闲逛。
    成都,老张在这座城市漂泊了六七年,近两年后再度重游,它还是让我感到很陌生,没有一丝一毫怀念的感情,我迎着晚风想了想,似乎这也正常,比起在街面上阳光下从这一条街道到那一条街道,在成都那些年,我更多的出行是在地铁站布满广告灯箱的隧道里听着语音广告飞驰,我对这座城市的地面,本来就不熟悉。
    不吃火锅,就吃烤匠。
    一边骑自行车,脑子里一边回忆。
    老张对成都最为深刻的两个印象其一就是远,这座城市太大了,以至于通勤时间动辄以30分钟起算,朋友间聚个餐,单程时间更是以小时计,我出身于一个偏远小县,这个县小到30分钟足以走完东南西北。从前,我常常在地铁长长地通勤过程中忧郁,这大约是一种生理性的小县城病。
    还有一个就是骗,老张在成都遭遇过不少骗局,拢共损失加起来也有几千块钱了,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所有招聘岗位转销售这就不提了,我还遭遇过利用人的同情心、好奇心、贪婪心、侥幸心的各种骗局,和一段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感情的感情。
    回忆了很多过往,自行车也回到了住宿附近,时间来到十一点半,我路过了一家面馆,里面的红烧牛肉面要卖38元一碗,我用一种不能理解语气问老板:“红烧牛肉面三十八一碗?”
    老板充满信念,很自信的用洪亮的语气回答我:“卖三十八是因为值三十八。”
    老张看着老板的脸,信了。
    结果,也就是牛肉大块一点,味道一般。
    熟悉的成都它又回来了,我内心有些释怀又无奈地笑了,成都,怎么可能有好吃的面条嘛。
    我住的民宿位于一个老小区里面,成都市区内的老小区都有一个规矩,那就是半夜十二点以后关闭小区大门,十二点以后无论是进出小区大门都要给保安付一块钱开门费,我理解这是给保安上夜班的辛苦补贴,对此倒没什么怨言。
    只是突然想到,白天大门常开随意进出,晚上保安开门认钱不认人-------我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我本人是一个生面孔,付开门费的时候又恰逢遇见骑着电瓶车的外卖小哥也在付钱。
    那设置这个看门岗的用处又和意味呢,XD。
    洗洗睡。

    26年4月19日
    旅游第二天
    啊~是陌生的天花板。
    昨晚虽然睡得晚,但七点半就自然醒了,也没想好到底去哪玩,起床洗漱后问了下豆包,推荐大熊猫基地,退伍军人还免票,那还说啥,走着。
    草草用过了早饭后打了个车过去,时间八点刚过,还没进门就感受到了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已经到了摩肩擦踵的级别,不敢相信五一会有多挤,特别是那只叫花花的熊猫,过去至少排队两小时起步,太受欢迎了。
    这个基地是隔着玻璃或栏杆观察熊猫,注定了前排的位置稀缺,熊猫还经常隐入丛林深处,想看一眼熊猫得拿出侦察兵的架势,实在很难观赏,不过我的票没花钱,心态倒也放得平和,看不了熊猫就看人呗。
    熊猫的魅力的确不小,来这儿的天南海北的人都有,我看见个小哥带了个望远镜,够专业,除此之外听游客交谈,还有不少的洋人,就我撞见的便有印度人、英语系国家黑白人种、前苏人、小日子,说到这,不得不冒犯地说一嘴,洋人身上实在太熏人了,区别只是在于要么香的熏人,要么臭的熏人。
    哦还有不得不说的北儿京儿人儿。
    游客里的北京人儿精神面貌是与别的人不同的,他们精神得像上个世纪的宣传画里走出来的一样,还很有表达欲,路过一个熊猫恰好在栏杆边散步的所在,老张驻足观赏,旁边的北京大妈杵着栏杆乐坏了,赞美的话不要钱一样地讲:“大宝贝儿,你怎么长得这么可爱!太好看了!我们大家都喜欢你,再凑近点看看。大宝贝儿,你怎么回去了?大宝贝快出来,我们还想看看你。”
    离开这处,又有只熊猫正趴在木架上睡觉,右掌搭在木架上,那样子很像在行纳粹礼,看了看旁边的外国友人,这个想法憋了憋没说出口。等了一会没等到它醒,旁边路过的北京大爷顺嘴说了一句:“这熊猫的睡姿儿可真婀娜。”婀娜这词还能用在熊猫身上,我不得不佩服。
    这基地里有不少一簇一簇的竹林,人迹较少,数量可观的松鼠会在竹子间腾挪飞跃,最好玩的是松鼠爬竹子的时候是一拱一拱上去的,和身体一样长的尾巴也会随着这个过程移动,往上蹿腾空的瞬间尾巴的尾部会抬高到头顶的位置,抓稳了又自然下落,很有意思。
    看完了熊猫、松鼠、万国人种博览,兴尽而返,回程中遇见小熊猫的区域,绕了一圈,可惜最多只能看见根尾巴,时间已经来到十点半。
    中午死皮赖脸地让成都的朋友请我吃了顿饭,席间聊了些有的没的,两年没见对我而言上次见面好像还在上个月一样,也许是日子过得太过重复吧。而后他借了我一个大疆的运动相机拍视频,我则目送他生无可恋地回去上班。
    下午计划先回住宿处洗洗衣服,睡一会歇息一下,醒来也没别的计划,或去男娘咖啡厅一探究竟?

    下午,六点才醒,本来计划去男娘咖啡厅见一见这种只在互联网上见过的人类,搜索了半天也找不到位置在哪,只得作罢,一时间陷入不知道该去干嘛的境地,连豆包也束手无策。
    出门闲逛了会,直到恼人的蚊子在我的脚脖子上咬了两个包以后,决定再死皮赖脸摇一个朋友请我吃饭,他选了一家自助烤肉,人均60,吃得很饱,但因为店内过于吵闹,聊得不是很尽兴。
     我在成都还有两天要待,不知道该如何度过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洗洗睡。
        26420
    旅游第三天
    这两天睡得太晚,今天十二点过才起来,醒来之后缓了缓,惊觉一点旅游的兴奋感也没有。
    想想也是,我毕竟在成都上了好几年班。这个年代谁会对自己上班的地方有激情呢?
    反思完后肚子有点饿了,俺寻思不管怎么说也难得来一回新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就算不是一线城市宣传上也无限接近一线城市的成都,还是整点老家那种穷乡僻壤难得一见的东西吧。
    于是我下午两点吃了个港式滑蛋饭,味道不错,服务员小姐笑得很甜,只是送的冻柠茶茶味太浓了,是那种喝一口就会怀疑喝完这杯晚上还能不能睡得着觉的浓。
    这只是个开胃菜,我又薅了一张绝对不会在边远小县城出现的工作日15元特惠洗牙团购券,兴致勃勃地骑车过去洗牙。结果被告知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这个结果有些扫兴。
    离了牙医诊所右转,刚刚好是一家茶百道的堂食区,下午三四时没什么生意便空置许多座椅,老张好心帮他拉拉人气,就在其中一张椅子上坐下,准备思考接下来干嘛。
    考了大约三两分钟,又有位大哥端着奶茶坐我旁边的座位,闲着没事老张就和他攀谈起来。
    这位哥35岁,陕西人,头发黑白参次,面相风霜沧桑,肤色黑黄,一看就是过过苦日子的人,姑且叫他老陕。
    老陕居然也是个旅游客,而且同样闲的无聊选择坐这里消磨时间。
    一开始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盘道,老陕自述疫情前生意倒闭,疫情后一边穷游国内各地,一边寻找工作机会,可惜他学历只有初中,也没什么好的机会,聊着聊着他突然对我说准备就留在成都跑外卖了。于是我借着外卖这个话题骂了几句资本家。
    似乎是对上了密码,我和老陕一起痛快地阴阳怪气了半个小时资本家企业家人民富豪有钱人。最后老陕还是表示就留在成都跑外卖算了,我极力劝阻他,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并且推荐他去广东送外卖。
    告别老陕后,老张去做了一个50块钱60分钟的全身按摩,以期为后天开封的旅程做些准备。
    傍晚和坛友约饭,又要到饭了兄弟们。
    这位坛友四十多岁,但看起来像三十出头,皮肤很好白里透红,讲话从容不迫甚至带点闲逸的气质,我不由得向他打听保养秘方,他笑笑,说他是本地人。
    老张瞬间理解,这个话题再谈下去就叫自取其辱了XD。
    写到这里成都忽降暴雨,想起我这两天睡得太晚了。
    洗洗睡!

    26年4月21日
    旅游第四天
    八点起床了!但是又睡了个回笼觉睡到十点,今天是退房的日子,晚上十点要赶火车去开封!终于要去开封了!洗个澡收拾收拾行李也就十二点了。
    中午约了个朋友情他吃巴西烤肉,吃这个玩意倒不是因为他有多好吃,而是因为它不用自己烤,还能慢慢地吃四个小时,实在是消磨时间的性价比不二之选,最好吃的我觉得是烤菠萝,水嫩多汁,其次烤羊排,吃起来有奶香味,别的瘦肉太多,有些干巴。
    这家店老板非常喜欢猫和老鼠,店里所有的屏幕都在放猫和老鼠,甚至厕所里也有,一张图不言自明老板有多喜欢猫和老鼠。

    老张的饭不是那么好吃的,吃完饭我对朋友做如下部署,把我的行李拖回你家存放,路上买两根玉米三颗鸡蛋回到家煮熟用塑料袋包好塞我包里,我在火车上吃,老张是打算火车上吃点清淡的斋戒一天到开封猛猛吃美食,而后要赶车的时候再去他家取行李。
    分别后,我去找了一个中医主题的手工店学习做香囊,也许是因为店里没客,三个美少女店员围着我指导作业,过程十分的开心,要是没推销我做别的昂贵项目就更开心了。
    香囊诸事,吾尽知矣。
    做完香囊是真的没啥事干了,昨天买了奈雪的茶一分钱的蓝莓酸奶冰沙,想着离开前再薅一把羊毛,骑车三公里去把它喝了,冰得有点脑袋疼。

    然后又骑了三公里去朋友家拿行李,骑这么久屁股都有点颠疼了。
    我把香囊店的事讲给朋友听,他说美少女含量决定了一份工作的清闲程度,老张深以为然。
    火车要明天下午七点多才到开封。
    洗洗睡!
开封篇更新在28楼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风动心静 + 1
fat + 2 好评加鹅
Milkyway + 1 好评加鹅
顾然 + 1 好评加鹅
WA2ST + 1 好评,只30分钟很近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个江就要30分钟了,什么通行只要30分钟那不是超近的么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设路的网红店嘛,宰一个算一个
不如找家老陕的店来碗油泼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说物离乡贵 但这也没隔多远啊 豌杂竟然敢卖22

—— 来自 Xiaomi 25060RK1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打工人多的南门,10多块钱的面很多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omnitoken 发表于 2026-4-19 13:30
其实打工人多的南门,10多块钱的面很多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这个我也知道,不过好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熊猫基地我每次都是去新的那边,观赏环境好很多。我不追花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人从来没吃过38的面,不过这个牛肉量确实吊打普通牛肉面的牛肉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空气先生 于 2026-4-20 09:47 编辑

我过年去的开封,以下碎碎念都是基于客流量爆了来说的:
1、武侠山、它的套票,还有清明上河园:
首先我觉得清明上河园比武侠山好玩一点,不过两个坐三轮车距离不超过十分钟,清明上河园不买晚上节目的票门票也很便宜,至于晚上的节目还是很值得看的,我买的299的A区门票,看下来非常震撼。武侠山门票包括四个景点,开封城墙,铁塔公园,翰林碑园,两天还是三天这四个景点随便进出。

感觉武侠山套票里铁塔公园和翰林也都比武侠山好玩一点,武侠山有点太土味了,再配上耍猴一样的节目抢票。玩起来很糟心。翰林和铁塔公园社交爱好者可以在里面勾搭NPC,铁塔公园和翰林本身的风景建筑也不错。(关键是你去开封玩武侠城一定会有这几个公园的门票,而且开封除了包公,景点都挨的很近)
当然武侠山和清明上河园都是游客一多就窒息的难受。不过上河园体贴的多,至少不用网上抢票,主打一个随缘找座位就可以看到东京保卫战和两场岳飞马戏。武侠城那个小程序抢票太耍猴了。

2、交通、住宿、饮食还有河南游
开封交通基本上是共享电车,共享自行车和三轮,电车比较好开,但是由于旧城区路上很窄,自己骑车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开封的住宿非常一般,甚至算差,千万不要图便宜住民宿。我是过年实在受不了宾馆溢价才找的民宿,然后体验极其糟糕。
在河南吃饭会吃各种各样饼,虽然确实北方的饼吃起来很有韵味,但一定要按着自己的口腔健康情况,这东西对于南方人还是很硬的,量力而行。我由于连吃五天饼,口腔痛了大半个月。
另外由于开封到郑州有无敌的城际列车,10-20多块钱就可以从开封三个站点出发到达郑州,然后郑州APP叫个顺风车就可以去嵩山少林寺,然后嵩山爬完APP又可以叫个顺风车到洛阳,以上路费应该不超过100,有一种你都到河南了不如一次耍个够的美。而且嵩山和洛阳老君山是我河南旅游最满意的两个景点。


PS:成都可以在咸鱼上买火锅代金券,然后去吃麻辣空间啥的,自从发现闲鱼可以买代金券后,感觉火锅消费水平又回到了三四年前,而且大连锁除了蜀大侠太难吃,味道基本都在平均线以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阿卡西 + 2 详情攻略多谢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约坛友面基我知道市区几家串串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一段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感情的感情”老张细说这段
另外你住哪里?有空可以一起吃个晚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成都呆了30年没吃过二十以上的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住哪一片儿来着?

—— 来自 HUAWEI JAD-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才起床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近期中式演艺餐厅扎堆开,可以叫朋友请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ox7 发表于 2026-4-20 10:43
来约坛友面基我知道市区几家串串还可以

在建设中路这边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4-20 13:18
在建设中路这边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那我就不熟了,最近在海椒市那边吃了个串串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4-20 13:18
在建设中路这边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卧槽,一个小时前我也在那边
现在远了

—— 来自 HUAWEI JAD-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年轻个锤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本地人保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恶的本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ucqee 发表于 2026-4-21 02:50
为啥本地人保养好?

因为本地人有房
这年头 一线城市有房的年轻人真的轻松又潇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先生 发表于 2026-4-20 09:41
我过年去的开封,以下碎碎念都是基于客流量爆了来说的:
1、武侠山、它的套票,还有清明上河园:
首先我觉 ...

请问下,住洛阳当天能往返嵩山嘛?不想住郑州

—— 來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鵝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D20237729 发表于 2026-4-21 06:38
请问下,住洛阳当天能往返嵩山嘛?不想住郑州

—— 來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鵝球 v3.4.98 ...

可以,洛阳到嵩山就开车一小时行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原因在成都呆了一年半,基本都在郫县活动,印象就是火锅串串便宜好吃,现杀的自助冷锅鱼也不错,面一般,烧烤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设了骗傻子的店,你呆过几年还去上当有点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ei狗 发表于 2026-4-21 16:29
建设了骗傻子的店,你呆过几年还去上当有点东西

我是傻子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卡西 于 2026-4-26 23:16 编辑

    26年4月22日
    旅游第五天
    五香拉面太好吃了!今天坐火车坐了大半天,车上蛮无聊的甚至还有个大姐给我传销。
    出站都八点了,开封有个朋友格子哥就是他邀请我来游玩的,格子哥是开封本地人老吃家,来火车站接我去住宿,路途中去了一家五香拉面馆。
    非常好面馆只卖一种面。
    这面是五香牛肉的卤子,太香了,复合的香料味和香浓的牛肉味调理出一种很香而不腻的复合荤味,拉面特别筋道的同时又很入味软和,听起来很矛盾,但这就是功夫。
    五香拉面听起来普普通通,但这个五香是一流水准的五香,拉面是一流水准的拉面,五香卤子和拉面结合得像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完美,香料的香,小麦的鲜,牛肉的荤味三者层层互相融合交织向上臻至化境。
    还有面筋,手工面筋用五香牛肉汤压开,空隙中吸满牛肉汤的汤汁,咬起来首先是带有一丝奶香味道的咸香,随后就是小麦甚至带点黄豆的清香,口感同样筋道,能明显感觉到每个孔隙被牙齿切破的弹性。
    精致的手工制品和流水线工业产品的强烈对比。
    鲜,美,香,说句略夸张的话,我当时只觉得坐22个小时车来吃这一碗也值了。
    什么叫碳水大省,什么叫小麦主产区,什么东京什么汴梁啊,都在这碗面了。
    这面太香了,但是很占肚子,以至于后来格子哥给我塞来当宵夜的羊肉炕馍、炸鸡皮、卤鹌鹑只能遗憾地塞在民宿的冰箱里,实在吃不下了。
    饭后随便逛了逛夜市,要不怎么说是古都呢,雅还是雅,夜市居然有人现场挥毫泼墨写字作画现场拍卖的,价格也不贵二三十一张玩个乐呵。
    回到住宿处才觉出这五香拉面的缺点来,口太重了盐放得太多,写到现在猛灌水喝了一升左右吧还是渴。
26423
旅游第六天
此间乐,不思蜀。
  早上同格子哥吃了个牛肉汤泡馍,该说不说不愧是本地人老吃家,选的店都是有品的。
  而后直奔万岁山武侠主题公园,玩了整整一天就没出来过,可说的太多只能简略讲讲了。
  这地方挺大,偏偏五六步就有节目或者小游戏互动NPC,说一句目不暇接并不为过,看得出来主办方有用心在细节上,譬如说武侠区的保安都带个塑料刀装成捕快,80区还有个长得像三胖的老式绿军装胖子在街上闲逛喊你同志,十里洋场区的小游戏NPC都穿个西装把头发梳成汉奸模样,西部风情小屋还让黑哥们演野人,XD太缺德了我喜欢,仙侠区……额仙侠区有很多粉底很厚的高颜值人类。
  有点可惜的是并不太注重整体感,这一边奶狗兽杨志还在卖刀呢,那一头还能听见NPC放声高歌酒醉的蝴蝶,。
  这个公园有一项设定挺有意思的是完成小游戏可以收入银票,这些小游戏有需要银票当本钱的,也有不需要的,还能花银票打赏NPC使唤他们办点事儿,攒多了能换点纪念品,不过我和格子哥对那些考反应和身体协调能力的游戏实在赢面太小,我痛定思痛还是使出毕生所学给NPC拍马屁赚了笔银票。
  花费也很良心,门票我半价票50能玩三天随时进出,景区里面的自动售货机及小吃正餐都和景区外是一个价,味道也都还行。
  临近傍晚的时候花了票钱看了一小时左右的马戏团表演,这个团除了魔术师是个华人面孔,别的都不知道是哪国洋人,我本意是想看强迫动物表演的,没想到看了一场人类冒着生命危险完成高难度的杂技表演,听取卧槽声一片,这里的高难度指的是一个失误则非死即残,对了还有攒劲的小舞看,这类型的表演还真是得看现场,30块钱真物有所值,推荐。
  马戏团出来天已经黑了,在湖边看着打了个铁花就回来了。
  言而总之,整个园区都有种土嗨土嗨的氛围,能放的开融入进去就好。
  最后吹毛求疵说一下不足之处,表演型节目的演员普遍年轻导致气质不符合角色,简单来讲就是看到的所有表演都带一股国产偶像剧的味,国偶圈的歪风邪气还是吹到了开封。
  第二点就是园内的地图指示牌居然不带当前位置的,对于我这种不太认路的不太友好。
  最后还是游客太多了,据本地人格子哥说今天工作日人还算少的,就这样随便找个NPC玩小游戏都得排两分钟队,表演节目的地方无论大型小型都是满坑满谷的人头,怎么工作日这么多人不用上班呢?不上班的人对社会一点贡献都没有,可耻!
  计划明天趁着周五工作日再逛一逛,后天游清明上河园。

26年4月24日
旅游第七天
        今天中午才起,考虑到最近日均一万五千步,昨天一万九千步倒也正常。
       中午吃的还是本地人严选开封第一生煎包店,点了生煎包、三狠汤和凉菜拼盘,生煎包不太合口味,而后两者都很好吃,三狠汤酸、香、辣,不是辣椒的辣是胡椒的辣,喝起来极为适口,能认出来滑了个蛋还有嫩豆腐,爽口开胃。
       这也是家清真馆子,可若不是挂了清真标识却分辨不出来,就我所见,开封的回民相比洛阳、西安来说汉化程度极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头巾都没见有人戴的,这家生煎包馆子还挂着岳武穆的满江红。
        用完午饭直奔万岁山,今天主要想抢2点钟预约,5点钟开演的大型表演《三打祝家庄》,这节目倒也不用花钱,只是场地坐不了那么许多人所以才提前预约限制人流,人流量之大可见一斑,我昨儿个就没抢到票。
        进了万岁山非常惊喜,逛到了一个戏剧剧院,会表演京剧豫剧的经典折子戏,戏曲这玩意在剧院看可比在显示器前看强多了,于是在2点前看了三场折子戏《武家坡》《坐宫》《沙家浜》,旦角都唱的不错,老生花脸就差点意思,老生中扮演刁德一的唱的最好,但是想想五十块钱票钱能玩三天,我听半天都值回票价了。
        听完曲备战抢票,果不其然没抢到,来都来了想想其它辙吧。
        首先试试常规手段。
       我找了好几个NPC给他们提供情绪价值想让谁谁给我开个后门未果,只收获了二十两银票,于是一边瞎逛一边想办法,路上遇见个赌坊,赌了几把赢了一百一十两,要不说赌博来钱快呢,我要自己弄这一百多两能把嘴皮子说干。
        赌完钱出来刚好碰见一对老夫妻带个孙女找保安求助,这两老一小,小的那个想玩花银票的项目,两老人又赚不到银票,这个设定适老化确实不咋地,保安也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我给了他们两张,倒不是发善心,只是提醒到我了。
        我都抢不到票这些老头老太太是怎么抢到票的!
        于是专找老头老太太问,问了三个就问到了原来是黄牛票,又去联系黄牛,联系半晌结果黄牛说只能帮忙抢明天的票了。
        我就留了今天下午的时间,所以此路也不通。
        无奈之下只能试试非常规手段了。
        经过我仔细的侦察两个检票口后,我发现有一处上去的楼梯只有一个保安,但楼梯却有左右两个方向。也就是说保安看着左边只要他后脑勺没长眼睛就看不了右边,而右边的楼梯口虽然封了,可这个门还没郭敬明高,双手一撑就能翻过去。
        也就是说,我只需要在保安头偏左边维持秩序的时候赌他不会回头。
        我赌输了。
        早知道就不在赌坊把运气花了,这下彻底没辙,那只能算了算了,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好事呢。
        晚上又是开封本地老吃家,及时雨宋江转世灵童格子哥豪爽请客西河夜市。什么桶子鸡、炒凉粉、肺肚汤、羊肉串、杏仁茶。
        东京人讲究啊!这羊肉串还分炭烤的焖烤的,吃一口脑子打了药一样分泌多巴胺。这滋味我简单形容一下就是,我要是老汴梁宋人那我也不想打仗了,给金人送点岁币得了,金人苦啊,他们又吃得了什么呢,不过是些稗子硬饭、大块烤肉罢了。
        再说这杏仁茶,杏仁茶里没茶叶,我估摸着是按照唐宋时期的茶汤来解这个字,唐宋时期的茶汤特点就是啥都往里加,什么羊油,八角桂皮,葱姜蒜啊,这杏仁茶算是浪淘沙后的遗留的一道以杏仁为主料的甜品,它用杏仁粉冲泡而成,料也加得繁多,我数了数,十块钱的基础版杏仁茶就要加十五种小料,光我记得的就有杏仁碎、核桃仁、黑芝麻白芝麻、山楂仁这几种,配上杏仁本身那种奇异的香气口味我只能说恨不常相逢。
        吃吃喝喝聊着聊着就聊到川菜和开封菜的区别,我说开封菜以胡椒为主,川菜则多用花椒,格子哥说是这样,开封人离了胡椒做不了汤。探讨了一下原因一致认为是胡椒这玩意价比黄金,朱老四还用这东西发过工资。而老蜀人历史上也没怎么阔过,也就靠汉昭烈帝抬了一手,所以只能多在花椒这种本土平价香料上下功夫,开封好歹也当了两百年东京,京爷嘛,什么好用什么,价格不在乎。
        饭毕而后夜游西河公园,路遇本地大叔闲聊,大叔曰万岁山就一草台班子,不如清园一根毛,哈哈。
        归去。
        洗洗睡!
   26425
  旅游第八天   
  今早吃胡辣汤,去了一家挂着地方胡辣汤标准起草单位牌匾的胡辣汤店,这牌匾很唬人,一碗胡辣汤加个灌蛋才6块钱。
  饭后按计划去清园,粗略所见,确实全方位比万岁山要强一些,景区内的物价也贵一些,看了个东京保卫战就离园了,人实在是太多了,明明只是周六,太过离谱了,还有一群初中生来研学的,导致任何项目至少排队30分钟起步,不敢想象节假日人流压力有多大。
  出来后去书店街吃了个烧饼夹鸡腿,王大昌买了几两茉莉花茶便回去睡觉休息了。
  讲一讲晚上看的东京梦华演出,非常值得一看,演出音乐舞蹈都是一流的,属于一个大型宋词浪漫演绎,所以我讲的不是演出的问题,是导演剧本不知道是没办法了还是暗讽,稍微了解一点点宋史看完都会觉得有些可笑。
  前几场与军旅边塞无关的演出看了,只会觉得文采灿烂,然殊少风骨。
  等到后面有两场军旅词就明摆着文盛骨弱了。
  一首是辛弃疾壮志难酬的破阵子,具体演绎形式为一个女将军骑在马上不停摆姿势,我是真猜不到导演在想啥。
  另一首是岳飞慷慨悲愤,状志雪耻的满江红,这个还好点,具体演绎为白马银甲的岳家军在舞台上奔驰而过要誓灭金贼,就是给整得豪情万丈的。
  最搞的是有一场叫万国来朝,看标题我就笑了。两宋加起来三百多年,极盛时也就半壁江山,北宋被辽人揍得每年送钱,南宋被金人揍得约为叔侄之国当个侄子皇帝,也好意思说什么万国来朝。
  还有白天的东京保卫战,被人打到首都围城一个月,勉强守住了还当成大捷来演出。
  真是真是真是丧事喜办,太太太有我大宋气象了。
  只能说大宋在清园活成了自己梦中的样子。
  撇去这些,演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看完演出晚上在老河大夜市吃了鸡血汤和五香烧饼,五香烧饼一面焦脆一面柔软,夹着好几种配菜,比我脸还大,我愿意称之为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巨无霸汉堡。
  洗洗睡!
  哦对了,清园里有个文房四宝博物馆,旁边有卖清明上河图的冰箱贴很好看要15块,园子里有小贩卖同款的9块,老河大夜市的同款5块,有想买的可以去老河大夜市买。
    24年4月26日
    旅游第九天
    又是晚起的一天,9点半才起来,慢悠悠地去吃了个驴肉汤当作早午饭,这玩意怎么说呢,驴肉汤有股驴肉特有的香味,但是很淡,相比起来还是狗肉汤更合我口味。
    今天依旧周末,就没去清园挤人流,去了开封城墙景区。
    这个地方好啊,好就好在人少地方小,就四处地方,一个地方表演节目,什么岳飞大战金兵,小姑娘擂鼓跳舞;一个地方玩小游戏得银票;一个地方是当铺可以抵押东西换银票,要没钱赎回来也能把东西拿回来,不过要带个枷拷游街示众几分钟;那么换这么多银票有啥用呢,这第四处地方就是个赌坊,非常简单,赌大小,我在这玩了一下午,玩累了就去看看节目或者整点银票,然后一下午输光了所有银票。不是输光一次,是输光五次,每次输光我要不去当点东西,要不去做小游戏攒点本钱继续赌。
    一百两还能换价值十块钱的观光车票前往下一段城墙,我本来都换了票准备走了,但是一看一张票只能坐一个站点,前面还有两个站点呢,就又把票换回银票想再搏一搏。
    巅峰时期我手里有五百两银票,可惜又全输光了。
    哦对了,我有个赌友一下午游街了两次。
    就这么在赌坊玩了一下午赌大小,输得一张银票不剩,这一下午我见过来赌坊玩的男女老少统统血本无归,算是深刻体会到了赌博的危害。
    晚上去吃了羊头羊蹄,这家店非常讲究用的是鲜蒜,羊蹄只能算是一般好吃,这个羊头啊那是十分好吃,羊头软烂到一抿既化的同时还保持者羊头上各个部位组织不同的口感,空口吃奶香味最明显但有些腻,蘸酱料吃是蒜香微咸带一点点提鲜的甜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眼汉巴味德
我说汉巴味德是目前国内巴西烤肉性价比第一选有没有赞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2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逃白鲸 发表于 2026-4-21 23:47
一眼汉巴味德
我说汉巴味德是目前国内巴西烤肉性价比第一选有没有赞同的 ...

拢共也没几家吧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了今天逛景区不小心看见了强迫机器人表演,天网大人在上此事与我毫不相干。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香拉面真的好吃,可惜没能走出开封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NNY_ONE 发表于 2026-4-25 01:34
五香拉面真的好吃,可惜没能走出开封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拉面的手艺算得上非遗了吧,太难了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一下。暑假去河南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提示图多杀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先生 发表于 2026-4-20 09:41
我过年去的开封,以下碎碎念都是基于客流量爆了来说的:
1、武侠山、它的套票,还有清明上河园:
首先我觉 ...

亲身玩了之后才发现是多么金玉良言,今天周末清园的人多得我直接跑路了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4-25 20:27
亲身玩了之后才发现是多么金玉良言,今天周末清园的人多得我直接跑路了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 ...

周末是这样的。本地人从来不在周末往景区附近的路上走。太可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4-25 20:27
亲身玩了之后才发现是多么金玉良言,今天周末清园的人多得我直接跑路了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 ...

清园最适合的时候是早上八点进去冲第一个节目,例如飞跃地平线,然后直奔东京保卫战或者枪挑小梁王,看完就可以出来去对面公园玩了,那里人少还是个挺精致的小园林(还有武侠城同款银票,里面的汉服NPC姐姐挺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Mp5er_CC 发表于 2026-4-25 15:55
怎么没提示图多杀猫

你一说我才发现有好多重复的图片,干脆都删了,留一张猫和老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yso + 1 差点错过人民救星的游记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西 发表于 2026-4-21 22:35
26年4月22日    旅游第五天    五香拉面太好吃了!今天坐火车坐了大半天,车上蛮无聊的甚至还有个大姐 ...

啊,就,那个是书店街。另外,万国来朝那个。。。我记得有北宋时候有西边的跑过来冒充使团骗赏赐来着(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46939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