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70|回复: 10

[生活] 振兴Acg论坛之吐槽去过的漫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4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年全国各地**小小的漫展我也跑了不少,因为我自认为多少还算一个同人游戏作者,同时也算半个ACG爱好者,所以这里集中吐槽一下去过的同人漫展。

CP展应该是综合体验最好的,也是我去过次数最多的展。上海四叶草这个场馆虽然总被人吐槽,但我只能说,和广州保利那个场馆一比,还是要强上很多。而且不管怎么说,它毕竟是国内最大的同人展。杭州的新场馆也好得完全不像CP。

但是我想喷的地方也很多,主要是针对主办方的。最大问题在于这主办方总是搞得很草台班子,卖着最贵的门票、收着最贵的摊位费,却每次都要拖到最后几天才开票,然后超售、免票放人进场,还要捅出一堆篓子。

一些比较个人的想法就是,这主办方是真有点问题在的。不知道是不是和日本人学的,非得画本漫画之类的东西才能申请摊位。听说因为广州不给展出印刷品,于是就不在广州办展了。而且这主办方之前出的幺蛾子事就不少,她被赶出上海那次我实在很难不叫好。按理说杭州给了主办方那么多帮助,又被上海赶出去,应该降低上海的优先级才对,结果上海那边一松口,又立刻宣布重回上海,可能这就是沪爷吧。受伤的只有广州人。

还有个人恩怨:CP的环境绝对是最幽默的。每次还没开展,就一堆人在那儿吵给哪对CP开了街道,没给哪个IP开专区,大搞IP鄙视链、作品鄙视链,同人(一般情况下特指二创)大于原创大于商业的鄙视链。作为游客,我甚至散场之后还能刷到骂游客的帖子,看到了真是倒胃口。轮到这次ban日本IP,看到一堆人哭丧,真是大快人心。

接下来就是区域性比较大型的展。因为一般来说申请摊位只要合规都能过,所以在IP上争斗得不多。广州的萤火虫,最大问题是它那个场馆。入场的时候要爬超级大坡,逛展的时候要不停上下楼,而且空间也小,离场的时候更是要狠狠吃上几坨大的。特色是外场和偏商业展的氛围,对注重同人纯洁性的人来说可能不太喜欢,但对只想逛逛展、拍拍Coser、领领鸡蛋的人来说就很友好。对我来说,氛围倒是比CP舒适。

成都的CD和萤火虫一样,同样对制品没有什么限制,所以能看到一些不那么“纯洁”但确实有活的东西,比如说什么耄耋立牌之类的,放在CP肯定是要被骂的。不过和萤火虫相比,CD算是更纯粹的同人展。

北方的展就没机会去了,不知道有没有坛友能聊聊。题外话就是,我对上海的AM还挺感兴趣的。小红书上骂AM的多,说摊位不分街道混排,而且有一堆男性向Coser和IP,看得我反而更感兴趣了。去过的坛友,可以分享一下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只要买纸质票就能够快速入场 我选择发挥钞能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ccleaner 于 2026-4-14 21:03 编辑
海底铁锚 发表于 2026-4-14 20:49
萤火虫只要买纸质票就能够快速入场 我选择发挥钞能力

—— 来自 S1Fun


那很好了,快速入场好像和普通通道不一样,普通要先去负一层然后九曲十八弯太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8201 于 2026-4-15 10:39 编辑

现在就这样,有些作你在自己微博说句都马上有不认识的人闻着味儿就过来骂了,cp那岂不是真人线下快打 反正我很久没去了。还有那个横幅,说实话也挺土的。跟广场舞差不多,纯自己乐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4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都是熟人自嗨,融不进去…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腿菊苣巨作——扬州泳池漫展,再也看不到了吗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多东西都能网购了,不能网购的基本上你去八成也排不到
就是要等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unflare 于 2026-4-14 21:50 编辑

你把CP叫做漫展已经足够被挂起来了。但主办方水端的还可以,甚至之前有无职转生的摊子,要知道去这的女性80%以上都是精锐(能单独完成小作文设置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点进来又能看到一次泳池漫展

— from OnePlus CPH2749,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31 , Processed in 0.06797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