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4|回复: 3

[生活] 半夜噩梦醒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4 0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睡不着就打开手机看看时间,结果发现我妈半小时前发了堂伯去世的消息。
堂伯得了癌症,治疗也没啥效果,本来啥时候走都有可能。但我刚好做噩梦醒了看见这个消息,或许真的冥冥之中自有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0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直刺苍穹的光 于 2026-4-14 05:07 编辑

想起小时候听大人讲故事,说老人去后晚上梦见嘱咐事情。以前总觉得纯属巧合,现在碰上了倒又有不一样的感想。
但转头一想,我这噩梦也毫无关系,搞不好还是纯属巧合?亦或者是我离家远了信号差?就不知道回老家去了能不能给我补一个

—— 来自 HUAWEI HBP-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刺苍穹的光 发表于 2026-4-14 04:02
想起小时候听大人讲故事,说老人去后晚上梦见嘱咐事情。以前总觉得纯属巧合,现在碰上了倒又有不一样的感想 ...

这第二段后半句说的是啥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把堂伯送上山了。不过说是上山,其实主要路程是下一个四十多度的长斜坡。亲朋好友乡里乡亲一帮人一起抬着下去,后面还有个安全绳有更多人拉着。这真是字面意义的人多力量大,看着一个陡坡,大家一起顺顺利利就送下去了。之后又是大家一起,花了一个上午用石头、沙子和水泥修了一个简单的坟墓。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山坡上隔一阵就吹过一阵轻风。每次吹风的时候,一大堆杨柳絮就从树林里飘出来,然后旋转着在山坡上慢慢落下,就像下雪一样。谢道韫说雪是“柳絮因风起”,我这里却反过来了。正好堂伯名字里有一个“雪”字,说不定就是他在打招呼吧。

现在一切结束了,还总觉得有点不真实。不过逝去的人已经走了,剩下的人还要继续生活。还是先补觉去吧,这两天就睡了6小时,就是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在梦里收到堂伯的信号。

—— 来自 HUAWEI HBP-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7 , Processed in 0.0509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