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54|回复: 37

[海外] 去年超低价中标的印度公司达格列净被取消中标资格并暂停四年投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8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家医保局公众号刚发的
去年第十一轮国家药品集采的竞标现场,报量及金额都极为重磅的产品达格列净成为焦点(约10亿片的采购量)。在激烈的竞争中,印度企业 以2.15毛/片远低于其他竞争者的价格脱颖而出(低于报价次低24%),拿下第一顺位中标资格,预估其将占据该药品医院市场最大的仿制药份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hetero公司还行,印度够巨魔的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公司的声誉都响彻国际了,还敢用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Citriski 发表于 2026-4-8 10:50
hetero公司还行,印度够巨魔的还

顺直公司海星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ichaelowen9 -1 死基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男性的性魅力发挥作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招标法对这种做不到也要投的企业没什么好办法的
你禁了他这家,下次印度换一家来投
他是没赚到钱,你药也一直买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会相信印↑度↓企业,为什么是最低投标价中标,
和倒数第二差那么多,就没有类似明显低于成本之类的检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内老登没那么敏感,之前泥潭也车过这个,果然暴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低价最大的好处,透明公正。次低价或者综合评分,那就各种妖魔鬼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是这个集采招投标机制太弱智了,这种简单粗暴的只看谁价格最低,出这种事情是必然的,实际上集采的药被吐槽就是出了很多类似的事情

拍卖机制是很复杂的,前几年有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就是专门研究拍卖的,最简单的,招投标改成第二低价的中标,就可以避免类似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倒吧,次低价串标玩死你,到时候一样是全网痛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刚开始履约就爆雷了,供应缺口咋弥补?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HETERO,我第一家工作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attwhitney 发表于 2026-4-8 20:56
本质是这个集采招投标机制太弱智了,这种简单粗暴的只看谁价格最低,出这种事情是必然的,实际上集采的药被 ...

次低价中标也有他的问题
低价中标本身也是招标常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数三家一起中标好了,采购比例各4:3:3,几家都有生意做。就算有一家鸽了,其他几家还有产能顶上。
既然垄断了,就要给生产端留点活路,维持住产能,不能竭泽而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搞一家独大总会出问题,而且要不不出问题一出问题就给你整个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4-8 22:00
倒数三家一起中标好了,采购比例各4:3:3,几家都有生意做。就算有一家鸽了,其他几家还有产能顶上。
既然 ...

就是因为有垄断单一品类的可能人家才能开这么低的价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啥就是啥 发表于 2026-4-8 20:44
为什么会相信印↑度↓企业,为什么是最低投标价中标,
和倒数第二差那么多,就没有类似明显低于成本之类的 ...

就在最新的第十一批国家药品集采中,熙德隆(Hetero Labs)、西普拉(Cipla)、安诺拉(Annora Pharma)、纳科(Natco Pharma)、昆山龙灯瑞迪(KRRP,中加印合资)5家印度知名制药企业首次集体突围,拿下7个品种,创下历届国采印度药企中标数之最,被业内视为印度仿制药正式叩开中国主流医药市场大门的“信号弹”。

才一个印度企业因为供应不足违约,急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4-8 22:00
倒数三家一起中标好了,采购比例各4:3:3,几家都有生意做。就算有一家鸽了,其他几家还有产能顶上。
既然 ...

不是,你以为集采一种药就只有一个供应商呢?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luoxuana 发表于 2026-4-8 22:50
这样搞一家独大总会出问题,而且要不不出问题一出问题就给你整个大的

本来也不是一家独大,没有企业一家能供得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医保这一套本质还是利于大公司,我见过几个超低价中标的小公司直接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2026-03-29注册 发表于 2026-4-9 02:52
就在最新的第十一批国家药品集采中,熙德隆(Hetero Labs)、西普拉(Cipla)、安诺拉(Annora Pharma) ...

确实,目前出局的这家只是产量报高了供不上
还没有听说印度企业的产品质量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4-8 22:00
倒数三家一起中标好了,采购比例各4:3:3,几家都有生意做。就算有一家鸽了,其他几家还有产能顶上。
既然 ...

然后类似数码圈的“手机屏幕、内存抽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低价中标可是明令禁止但是大家都在默默执行的审计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eno_emos 发表于 2026-4-9 08:59
最低价中标可是明令禁止但是大家都在默默执行的审计规则

哪明令禁止了?
最低价中标我司现在都在执行,实际上我上周评了一次标就用的最低价中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粱河车神 发表于 2026-4-9 08:48
确实,目前出局的这家只是产量报高了供不上
还没有听说印度企业的产品质量出问题 ...

好几家印度药企被飞检出问题,然后被NMPA拒绝进口了,包括知名大型仿制药企太阳制药的原料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自从阿斯利康哥不发帖以后,对医保集采和国谈的认知又下了一个台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评标专家那工作量,我去了几次现场都在流泪,生产队的驴都要轻松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0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低价已经是相对理性的方案了,想再进一步提升非常考验智慧了。想说次低价的就别丢人现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0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哥这公司的产能肯定是够的,而且还有渠道调货,大概率是觉得确实不赚钱直接摆烂不做了。

阜康仁这种B证公司就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1 0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其实是第二名没串过第一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1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停四年?四年后再来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1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现在说的最低价都是经评审的评标价最低价。和纯最低价有区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1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购不能只看价格啊,不多成本分析做什么采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审质量合格性再最低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9 , Processed in 0.2339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