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78|回复: 21

[生活] 开便利店是最像模拟经营游戏的事情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金店和便利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点儿难听的,对于普通个人来说,同样是买和卖,开店还不如炒股呢,你愿意拿前期氪金的钱去炒股吗?连炒股都没意愿就别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视频得出的印象是重点是烟证,或者驿站做苦力
或者在学校附近卖烤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湾湾那边有个开便利店的模拟游戏,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金店水太深,全靠店面估计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Mimic 发表于 2026-4-8 11:48
五金店水太深,全靠店面估计不太行

五金店感觉主要还是要靠社区水电服务吧,反正我家平时门锁门把手灯具之类的出了问题,首选都是小区附近的五金店来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哪里看过,五金店的大头其实不在零售,或者准确说是那种偶尔上门的散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利店要么靠烟证要么靠运气,运气不好楼上的教培关门了卖水的收入少了整年收入都能少大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金看东西全不全,还有能给采购多少回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模拟经营游戏和现实最大的区别在于,游戏里你店一开就肯定会有客户上门,并且某些游戏甚至是上门就肯定会有成交,无非是成交金额和满意度之类的区别罢了;而现实中,首先你店开了也不一定会有人上门,而且上了门也不一定可以成交........所以要最贴近游戏,最还原游戏设定的话,实际上你得开餐饮。餐饮业几乎可说是现实中唯一可以确保一开业就马上会有客户上门,且初次上门客户成交机率最高的行业——至于你能不能做下去,会不会倒闭,那就两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初中玩的模拟经营游戏,中华客栈2满汉全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御姐控之耻 发表于 2026-4-8 11:47
以前湾湾那边有个开便利店的模拟游戏,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 ...

便利商店速食店!还有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一百期勇哥说餐饮然后去摆摊历练一年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利店勇哥级的人物应该是大刘吧,感觉看便利店也不是那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地点可不光前期氪金,生意好了涨房租可是传统艺能,你直接买门面当我没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利店赛道的小刘之所以切片没有勇哥好看,就是因为便利店判死刑非常容易,容易到店主连花活都想不出来

餐饮还有网红店,还可以优化菜单,还有买量造点错觉

便利店没有

上面说的便利店从小卖部到社区超市

便利店唯一能开的方法就是找新小区,先去占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少便利店兼卖刮刮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前的话开报刊亭成本最低,但现在报刊亭几乎都关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城中村很多小型便利店的主要盈利来源其实是卖地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tanabeyou 发表于 2026-4-8 12:09
便利店要么靠烟证要么靠运气,运气不好楼上的教培关门了卖水的收入少了整年收入都能少大半。
...

还有一条路是社区团购。我们楼下的便利店还开团。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利店现在有点密集啊,而且满地都是什么一鸣零食,挤占了便利店的空间,一鸣的东西真便宜,听装可乐才1.9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30 , Processed in 0.09490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