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88|回复: 54

[生活] 猫根本不用洗澡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7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的长毛橘从不洗澡,从刚出生养到现在,也是香香的,完全没有异味

反而洗澡有可能让猫咪应激甚至患肺水肿危及性命

感觉现在宠物很多所谓健康指导都是纯为了赚钱,毫无底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猫一个冬天不洗会臭的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 除非滚过尿或者屎. 狂犬疫苗也不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时间不洗澡明显变黑了不少好吗? 你说没有异味还勉强算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经常跑出去玩的话肯定还是要的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猫,家里上一只猫3个月不洗就油腻的厉害。这一只一年不洗也不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家一般3,4个月洗一次,感觉也不是很麻烦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猫的个体差异的,我家四只猫,一只大橘不洗就浑身臭的厉害(口水干掉的臭味),一只没啥味但也没香味,还有两只不洗澡也是香香的,要是晒晒太阳,身上还有股奶油饼干的香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4-7 20:59
长时间不洗澡明显变黑了不少好吗? 你说没有异味还勉强算对.

我家猫不出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能水野多 发表于 2026-4-7 21:03
看猫的个体差异的,我家四只猫,一只大橘不洗就浑身臭的厉害(口水干掉的臭味),一只没啥味但也没香味,还 ...

对的,就是那股淡淡的奶油香,我可爱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有一只猫也是从没洗过澡的原味小猫,感觉白的部分比另一只白猫看起来白,也没啥异味,不过白猫也几年没洗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洗  不臭  也不让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看出油,如果个体幼稚多,建议还是多洗,不然等皮脂和油脂把猫毛弄到全打结无法梳开要全剃的话,猫要忧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科学吗?猫不会产生油脂不会流汗不会产生生物废料不会沾满灰尘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出门的话不洗也行,我家两只猫,一只车库散养一只不出门,车库的猫窝睡觉地方都黑了,家里那只窝跟毛都挺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烟味太大会洗一洗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猫很会打理自己,没事干就舔毛洗脸,一直不洗也一直顺滑
有些猫不太会打理自己,就浑身脏兮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经的猫一般也不会去屎尿泥里面打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猫拐回来一个月了,还没洗过澡,医生说下个月做绝育之前不要洗澡。但这身毛皮十分顺滑,吸起来有一种焦糖,或者说麦茶的香味,肥肠好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lqyxgrrad + 1 好评加鹅
隔壁老黄 + 1 猫咪可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ow233 发表于 2026-4-7 21:12
这科学吗?猫不会产生油脂不会流汗不会产生生物废料不会沾满灰尘细菌……? ...

猫会频繁舔毛的啊,狗就不会,所以狗得洗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闻着香的,你试着在洗澡的时候闻一闻它还没洗过的地方。能把你臭晕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短毛橘猫就不脏不臭,长毛猫不行,时间长了有尘土味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trow233 发表于 2026-4-7 21:12
这科学吗?猫不会产生油脂不会流汗不会产生生物废料不会沾满灰尘细菌……? ...

猫会把自己舔得干干净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里都是养猫户啊,作为不养宠物的人,进到有猫狗的家里,绝大多数都是巨浓一股味儿,尽管大多数宠主都说自己家和自己宠物怎样怎样干净。


(不过肯定不会当面说出来,相信情商正常的也都不会说,毕竟不是天天去别人家,宠主也不会因为别人说啥而改变什么)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引以为流觞曲水 + 1 还有能不能不要散养猫啊,你养在自己家不行.
CALPISSODA + 1 同意,类似于蹲坑对臭味麻木了而已.
Hiroa113 + 1 好评加鹅
乞力马札罗的雪 + 1 好评加鹅
sinaway + 1 思路广
冰风血羽 + 1 其实就是待久了就闻不到罢了
Variks + 1 弓形虫入脑罢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猫也是10岁了没洗过澡,每天自己舔几次,干干净净香香的

—— 来自 HONOR BKQ-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看品种的,不过养多只的家里基本有兽臭味,一只的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室内猫没必要洗,除非掉马桶里了
我家两只猫也都从没洗过,三花有次把外卖盒打翻红油弄到了身上,我也是拿纸巾沾水去擦完把染色的毛剪掉了一点。它俩胆子太小了,没必要去冒这个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别洗,洗了没及时擦干反而会搞出猫藓耳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能自己清洁,用嘴舔。但是有些大橘,爱吃,吃太肥后,舔不到自己屁股,猫也变懒了,长期不洗味道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看的up主老雷爱洗猫,他洗的麻烦猫除了不爱被洗澡,还不爱被梳毛和剪指甲,长毛类型基本都有点被毛毡捂出皮肤病和油尾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ow233 发表于 2026-4-7 21:12
这科学吗?猫不会产生油脂不会流汗不会产生生物废料不会沾满灰尘细菌……? ...

会,但是它们没事就自己舔毛梳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一只喜欢在泥地里打滚的小猫咪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橘愛掉毛背上会出油又不爱待在凉快的空调房硬要去阳台蒸桑拿,所以到了夏天还是要拉进卫生间洗一次的。
至于味道嘛说没味道其实都是待久了习惯了。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合着这猫是美少女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猫七岁了,三花猫也是出生就没洗过,只要家里保持清洁,不放到家以外的地方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没味道吗,那是待久了被腌入味了。你要是出门两周,再回来就能闻出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啊,我家狗一周不洗就有味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养了五只猫,我爸妈特别讨厌宠物,第一次来家里还很惊奇,一点宠物味儿都没有(猫厕在小阳台),但去我哥家,他家就一只法斗,我爸妈就被臭得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霖星 发表于 2026-4-7 20:53
我家猫一个冬天不洗会臭的厉害

身上臭大概率就是口臭导致,用嘴舔毛。口臭原因主要是牙病和口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猫的家里确实有股味,只是主人呆久了习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9 , Processed in 0.21569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