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69|回复: 43

[海外] 都2026年了为什么这套“华人在海外像犹太人”的话术还在被贩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6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难评了也


话说清末犹太人就有了自己的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这个“单一民族国家”是不是有私货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不一样,华人在东南亚只是殖民者的中间人,本质上是管理当地人的包税人和工头,可能泰国那边的情况不太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6 18:46 编辑

纯粹国人素质更高,又无法融入罢了。
这样想,如果有14亿犹太人绝对能征服世界。要不要屎一屎。💩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林宏 + 1
湿太之丸 + 2 油泰猪:我测,那可太哈人了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人如果真的像犹太复国主义那样的话

不知道该颤抖的是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6 18:56 编辑

是人类文明。可以归类为黑暗时间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6 18:25
另外这个“单一民族国家”是不是有私货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一眼美宣私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听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有历史悠久祖国的人出去像流浪千年的人我觉得是一种侮辱起码也是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人又没有普遍性的信邪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太人和吉普赛人库尔德人坐一桌的,和华人有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不追求政治影响力这点就不可能是犹太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一直说的是潮汕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应该把被动句改成主动句,再找到合适的主语,比如贱-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中国建立之前,在东南亚的殖民地充当买办角色的,很多都是华人。
当然,也有更多华人是底层的劳苦大众。
然后每次当矛盾不可调和的时候,殖民者就会拿华人当挡箭牌。但其实留在当地走不掉被杀害的也是底层的,那些当买办的高等华人早就躲起来到新加坡了。等到暴乱平息,他又回去继续当买办老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土人/殖民者给华人特许经营权,华人边赚钱边给土人/殖民者上层分润,等阶级矛盾积累够了,上层土人/殖民者就杀几个华人富商平息民愤

华人在当地,可能是制糖业(黄仲涵),矿业(余东旋),橡胶业(李光前 )等等。和犹太人放债人的形象差太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4-6 18:44
纯粹国人素质更高,又无法融入罢了。
这样想,如果有14亿犹太人绝对能征服世界。要不要屎一屎。💩 ...

其实下南洋那帮人素质一点都不高. 骗老乡,卖猪仔, 跟现在的电诈套路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确实有把客家人说成是中国犹太人的说法,我不是客家的但看到这种说法感觉很讨厌,某个日本著名导演原作的漫画就拿这个说事,我很讨厌那个漫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hersi 发表于 2026-4-6 18:42
完全不一样,华人在东南亚只是殖民者的中间人,本质上是管理当地人的包税人和工头,可能泰国那边的情况不太 ...

这个视角有问题,完全是殖民主义视角

华人本来就是东南亚的奠基者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yarms 于 2026-4-6 23:09 编辑

从历史上看,对以色列执着的只是部分所谓犹太人的特征,在以色列建国之前,陆陆续续去黎凡特地区生活的犹太人,像塞法迪犹太人之类的去黎凡特地区住居主要就是为了讨生活,而阿什肯纳兹犹太人中诞生了犹太复国主义后,才到处宣传以色列这个概念,但当时很多其他地方的犹太人都不太感兴趣,犹太复国主义就用各种威逼利诱手段逼各地犹太人搬去巴勒斯坦居住(和纳粹德国合作就是其中一种办法),而里面动身的主要还是在其他地方混得不好家伙,甚至是不是所谓的犹太人都不知道,所以以色列所谓的宗教法统才非常依赖哈瑞迪人,第一哈瑞迪人是去得比较早,很多哈瑞迪人是19世纪就从匈牙利移居巴勒斯坦的,在以色列建国之前就在巴勒斯坦有居住社区,第二是哈瑞迪人是真念经,让犹太复国主义那群邪教恐/怖/分子能把他们的恐怖袭击手段用稍微正统一些的宗教理由包装一下。
目前流传的很多犹太人的形象,其实是上世纪才创造出来的一种犹太人的复合美化形象,根据这种美化形象谈犹太人的归属感是比较滑稽的一件事,不说别的,犹太人称得上是单一民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与天争锋_L 于 2026-4-7 00:00 编辑

我超,我被挂了



我只是经常看老外论坛,从他们视角来讲的,比如菲律宾论坛就有不少自己政府和老中勾结的阴谋论。不是说真的我就认为华人像犹太人啊


这点外面某小岛大浪吹也提过华人像犹太人的说法(没有认同的意思),但是他作为新加坡华人,可以体现外国是有部分人这么看的

具体到这个视频,讲的是牙买加华裔女孩谈自己中国姓氏,评论有人觉得她都混血的完全没华人样子了还有华人文化认同,所以就随便延伸想了下,没其他意思

【【tiktok】牙买加混血华裔博主谈自己的中国姓氏-哔哩哔哩】 https://b23.tv/q6VkpmB


—— 来自 vivo V25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6 18:25
另外这个“单一民族国家”是不是有私货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那帮子老外连东亚都不一定能分清就别指望他们懂五十六个民族了,还有经典美宣的文化灭绝

—— 来自 vivo V25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比如这种图的评论(这图没信息来源完全是野图,我并不信这个数据)


是从外国视角来看,是存在这种现象的
我们自己看当然不会认可泼脏水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找我还好,你一找我更来气了

从阿克萨洪水到美以伊战争,你不知道外网对犹太人什么观感?2026年了还要硬“伸着脑袋接石头”,自己往自己头上扣屎盆子?

如果你只是觉得这是外国人的观点(你并不认同),那你又在内网复读个什么,无聊?

带节奏少你一个吗?不少啊。不少你还是要带

多认知污染一遍是吧

海外华怎么想你去和海外华玩啊,怎么了外网盛不下你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观点,应该是在托马斯·索维尔的《美国种族简史》里


典中典之


这段话直到现在,还在被大殖子们引用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与天争锋_L 于 2026-4-7 00:47 编辑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7 00:14
你不找我还好,你一找我更来气了

从阿克萨洪水到美以伊战争,你不知道外网对犹太人什么观感?2026年了还 ...

因为这个视频讲的就是海华,而且这个视频本身也是外网的视频
我的发言是提一嘴“海华在外像被外国人当成犹太人对待”这一情况
而不是“海华像犹太人”这一观点


你看我发帖记录可查成分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没有被西方殖民。在泰国大多数人多多少少有华人血统(泰国国王父系为泰族,母系有华人血统),泰国华人一般也说泰语,用泰姓。

在佩通坦下台后,阿努廷当选总理。两人立场相对,但都自认为是华裔。注意阿努廷父母都是华人,但他出生在泰国,他自称是“100%的中国人后代”而不是“中国人”(确实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把中国人比作罗马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天争锋_L 发表于 2026-4-7 00:31
因为这个视频讲的就是海华,而且这个视频本身也是外网的视频
我的发言是提一嘴“海华在外像被外国人当成 ...

人牙买加姑娘自己都没一个字提到什么犹,你“无端联想”个什么劲?

坡县巴子的认为又是什么金科玉律了?菲律宾一个美国半殖民地的屎你也嚼得津津有味?

我还是那句话,爱和海外华共振就tm上小红书和它们共振去,这么喜欢捡屎吃

我就在泥潭挂你了怎么地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fujissw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الطائر 发表于 2026-4-7 00:34
泰国没有被西方殖民。在泰国大多数人多多少少有华人血统(泰国国王父系为泰族,母系有华人血统),泰国华人 ...

“中国人后代”和“中国人”本来就不是一回事

当下语境的“中国人”就是指中国公民

还有,“中国人”和Chinese也不是一回事,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الطائر 于 2026-4-7 01:37 编辑
الطائر 发表于 2026-4-7 00:34
泰国没有被西方殖民。在泰国大多数人多多少少有华人血统(泰国国王父系为泰族,母系有华人血统),泰国华人 ...

泰国的泰语民族,官方一律统计为泰人。按中国的观点(认定泰国有30个民族)分成泰族(40%)和老族(35%),两族语言习俗相近,长期通婚。按西方观点又可以分为更小的分支,例如中央泰人(36%)、伊善人或泰老人(32%)、北方泰人(8%)、南方泰人(8%)。西方观点认为华人是泰国最大的少数民族,以父母双方为华人计10%的人口,但实际上泰国官方并不存在所谓的“华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他娘的狗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الطائر 于 2026-4-7 03:08 编辑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7 01:32
“中国人后代”和“中国人”本来就不是一回事

当下语境的“中国人”就是指中国公民

反正泰语不用“华人”和“Chinese”,而是原本把广东人(或者从海路来的中国人)称为 Chin,把云南人(或者从陆路来的中国人)称为 Haw。现在后者一般称为 Chin Haw(泰语的形容词在名词后面)。泰人原本自称 Thai(ไท),在泰语里是“自由/不是奴隶”的意思(换句话说,当时沦为奴隶的泰人,会被开除“泰”籍)。

现在泰语的 Chin 就是中国的意思,中国人被称为 Chao Chin。泰国被称为 Thai(ไท),泰国人被称为 Chao Thai(ไท),而语言学上的壮傣民族则称为 Chao Thai(ไท)。华裔泰国人,在泰国出生,是中国移民或海外中国人的后代,官方称为 Chao Thai(ไท) Chueasai Chin 即 “泰国人(中国人后代)”,但被中国认为是泰国“华族”,被西方认为是泰国的 Chinese(Thai Chinese)。注意:英语中的 Thai Americans 指的是“泰裔美国人”而不是“美裔泰国人”,有点双重标准的意思。

总之不同国家对民族的思考出发点就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与天争锋_L 于 2026-4-8 07:33 编辑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7 01:30
人牙买加姑娘自己都没一个字提到什么犹,你“无端联想”个什么劲?

坡县巴子的认为又是什么金科玉律了? ...


我当时上个视频推荐看了这个

【【tiktok】牙买加华裔过清明节扫墓,纵使后代都没有中国人特征但还是要保留传统-哔哩哔哩】 https://b23.tv/vPeUG7W

联想到有开封犹太人混了这种混了几百年还回去舔臭脚的存在,所以发散联想到的。

我在互联网上一天看很多视频和帖子留下几十条评论,回复的当下没有想那么多,难免会有犯错,一共也就3万播放的视频,两条回复也没指出来所以也不知道会让人产生误解。

既然现在知道了那我想你道歉并且删除评论,今后也会更加注意。

—————————
是“向”你道歉,不是“想”
早起上班前就睡了五个多小时意识模糊打错字了,再次诚恳道歉

——————————
因为我的个人习惯就是编辑回复都是下面加破折号增加而不是改变,这样再后续的人看到就能知道完整经过


—— 来自 vivo V25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fujissw -2 想楼主道歉这句你也留着没改啊.
远古之红 -2 哪来的脸反倒叫别人道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慕强呗,说来说去很多人还是崇拜有钱又出了一堆名人在西方很有影响力的犹太佬,尤其是浙江、福建、潮汕之类喜欢大量润外面做生意的地区的人,经常有意无意自诩中国犹太人,线上线下都喜欢发表这种言论,在他们看来这是很光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klcui 于 2026-4-7 09:41 编辑

看清楚再扣分吧,应该是字打错了“我想你道歉”☞我向你道歉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想和这种言论共振,所以具体说的什么和我无关。我只是看到头脑发热的坛友,有点诧异

—— 来自 Bigme HiBreak,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klcui 发表于 2026-4-7 08:21
看清楚再扣分吧,应该是字打错了“我想你道歉”☞我向你道歉

—— 来自 Bigme HiBreak, Android 14, 鹅球  ...


是这样的,就睡了五个多小时早起意识模糊了没仔细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复一个旧港宣慰司or兰芳共和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华人和各路民族混血的倾向比犹太人强几十几百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劳动改造归来 于 2026-4-7 09:05 编辑

搞错了,蒲家好像不是犹太人,色目人也不是特指犹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8 , Processed in 0.21798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