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100|回复: 56

[欢乐] “你爸当年好像埋过什么东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 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10月,浙江台州天台县齐先生的父亲不幸离世。几个月来一家人慢慢整理着老人生前的物件,直到前不久,母亲突然回忆起一件尘封多年的往事:“你爸当年好像在楼下花坛里的树脚下埋过什么东西,具体是什么记不清了……”近日,齐先生决定按照母亲模糊的指引去挖开看看,反复寻找半个小时后,在泥土下约20公分深处触到了一个硬物,仔细辨认竟是雷管!齐先生猛然想起父亲年轻时曾参与修路、炸山洞,这些雷管很可能是当年工程遗留下来的“老古董”。遂立即全部挖出,带到派出所上交。民警现场清点确认,共有31枚雷管,部分锈蚀但仍具潜在危险性,民警对齐先生主动上交危爆物品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按规定妥善处置。
你爸埋了……什么?
全部挖出后拿到派出所,民警看了怕不是也要吃惊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挖的时候不小心引爆了怎么办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前半段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温情故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挖出黄金呢,他奶奶的居然是雷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bfogda 发表于 2026-4-2 21:08
我还以为挖出黄金呢,他奶奶的居然是雷管.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为藏什么宝贝呢,结果是雷管,老头埋地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头当年是怎么想的,留着以后接私活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2 21:00
挖的时候不小心引爆了怎么办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雷管还算很安全的,想让他爆炸可不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刀(雷管)能给穷人公平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sjax001 -1 从你公平起吧
ZZTK111 -2 mdzz,zz露y癖
罗马还能再战 -2 你们两个共鸣起来了
山中幽人 + 1 说得好,尤其春风法官越来越多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500块和一张奖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6-4-2 21:05
想起我爱我家那集好像叫《芝麻开门》?

那一集现在回放也能笑死,经典真是经得住时间洗礼。感觉我爱我家放现在估计不过审了。

—— 来自 motorola XT2551-3,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很多人都有私藏雷管,崩山炸石头啥的
问就是自信,说我这是电打火的,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舅的老房子借给别人放东西用, 结果别人拿来放雷管, 有一天半夜直接把他的老房子炸平了, 然后人也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家楼下埋地雷也太野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会挖出什么前朝宝物,看来结局有些反转的太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有过新闻,后人挖出爷爷埋下的大烟,居然敢拿去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雷管。。。还敢自己拿去派出所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遗物差点召唤了炸药祖师诺贝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麼說也是顶级找人商量事儿的东西了

白先生也是这么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头你给后人埋点好的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08:09 编辑

給后人埋点好的的故事我还真有
老家以前有户人家,他们家的爸在解放前是地痞,有些家资,在村里埋了不少东西,但年代太早,后来城镇化,导致只知道在这一片田附近,但具体是哪里已经无从得知,只知道有人有时候锄地会挖到麻将牌之类的东西。
然后50年代的时候,修路把这一片的田地都给挖了,挖出了大量的银元金条瓷器大烟麻将牌之类的。那家人就动了去派出所跟叔叔解释说这是他家的祖产的念头。
去了,叔叔说没事是你家的祖产那就拿走,但打包在里面一起被埋在里面的还有几十条枪和成百上千发子弹,如果是的话这个请一并解释一下吓得那家人直接说搞错了搞错了,这不是他家的祖产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4-3 06:59
給后人埋点好的的故事我还真有
老家以前有户人家,他们家的爸在解放前是地痞,有些家资,在村里埋了不少东 ...

这埋得是革命的本钱啊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是雷管还敢自己挖出来再上交。是我就当场报警让警察处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藏尸呢,然后儿子正在考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4-3 06:59
給后人埋点好的的故事我还真有
老家以前有户人家,他们家的爸在解放前是地痞,有些家资,在村里埋了不少东 ...

我有个同学祖上是地主,他们村子所有人都知道他祖上曾经埋过黄金,一直有人在偷偷找,但是目前还没听过有人找到了,至于是真埋过没找到还是谁找到了低调处理或者干脆就是以讹传讹就不知道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08:11 编辑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3 07:12
这埋得是革命的本钱啊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挖出来的时候已经锈得没法用了而且考虑到是刚解放那会,叔叔眼里这是敌特自己送上门来了啊,会走路的大红花啊

而且这还只是几块废铜烂铁的问题,剩下的烟土问题还没解决呢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2 21:00
挖的时候不小心引爆了怎么办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全家团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差点一波带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埋了这么久了,搞不好会把自己家人都带去陪自己的,这老头真是不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4-3 08:08
挖出来的时候已经锈得没法用了而且考虑到是刚解放那会,叔叔眼里这是敌特自己送上门来了啊,会走路的大红 ...

还有烟土啊,那确实不能认了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11:10 编辑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3 10:48
还有烟土啊,那确实不能认了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只能说还好是50年代早期挖路翻出来的,要是六七十年代翻出来他家尝试去认领,估计要直接当做现行反革命处理了

后来他们家人说起这件事自己也都绷不住了,说谁能想到枪和大烟也会往里放呢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挖出来去跟仇人爆了,谁说没用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要再挖挖,雷管下面可能还有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家院子就是底蕴多,犁一遍可能还有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切开来里面是金粉的可能性有吗

—— 来自 nubia NX721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点蜜汁操作,费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埋雷.EX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29 , Processed in 0.1538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