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65|回复: 36

[生活] 转转还是有市场的,刚帮科室里搞卫生的阿姐收了一个快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标签贴的二手电子产品(含锂电池),大概率是买的手机了
估计她平时也不接触闲鱼,而且闲鱼水也深得花时间筛选
可能转转买的同一件东西会比闲鱼贵20%左右?一般人就花钱买保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广告看吐了
路转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卖家来说闲鱼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你的买家是人还是狗,作为买家来说闲鱼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你买的东西是不是如实描述。
这种时候有个中间商和你说他来承担这个责任,你卖东西不会被到手刀,买东西买到的都是如实描述,那我觉得这个中间商赚点差价也合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yn531 + 1 懒得回帖,故给自己支持的观点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铺天盖地的广告太恶心了,但确实有效果
现在听到谁说买了个新的啥东西,脑子里自动接一句那旧的怎么办
妈的真实精神污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2 16:19 编辑

我也买过,
但没办法咸鱼很多卖家过于拟人了,
包括但不限于东西发出来到半路了觉得标价低了心疼了召回了还不知会一声催了24小时才给个反馈,
过年前买借口过年顺丰停了拖年后初五拖初十初十拖元宵大年十六虚假发货拖到十八发到手一看是个坏的然后开始扯到手不退不换
还有问是不是图里这个,回答是的,然后拍了24小时告诉我没货了周末有周末发,我说那怎么保证那个满足条件呢,他说再看

转转在仓直发确实贵一些,但要是为了不遇上各种拟人卖家需要加点钱,我可以接受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的二手平台里感觉比较靠谱的也就小当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像骏河屋那样卖一箱宅物吗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4-2 16:15
我也买过,
但没办法咸鱼很多卖家过于拟人了,
包括但不限于东西发出来到半路了觉得标价低了心疼了召回了还 ...

何止咸鱼,玩红薯给了个券就寻思找个差不多价格的玩意花掉

买了两次都是东西都发出了转了一圈回去了,去问客服就说发你这单亏了

不是,券不是红薯给的吗,你亏毛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用过,主要手机这种东西实在不想跟买家打交道。。
我买镜头啥的就走咸鱼了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事就拿转转买了个macbook,看着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 16:28
何止咸鱼,玩红薯给了个券就寻思找个差不多价格的玩意花掉

买了两次都是东西都发出了转了一圈回去了,去 ...

红薯不清楚,但很多平台的优惠券是商家要担一部分的,不是纯平台出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旧设备基本都是走转转和爱回收出的
价格的确低,但上门回收当场打款的确省事,我是特别烦闲鱼到手刀扯皮这种事的,所以宁可亏点也想省心
至于买那是不可能去那边买的,转转上翻新机的新闻也不少,再说了换件这种事苹果都没防住何况转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小红书看到有人用转转把当年的旗舰机全买一圈的,因为转转也有七天无理由退货,实际摸摸看哪个舒服留哪个。。。
我个人在转转上回收过,去的线下门店,跟线上估价一致,主要是有个回收券多加了点钱,不然卖给转转还是小亏的。
只能说买二手会考虑考虑,现在有国补感觉转转竞争力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 16:28
何止咸鱼,玩红薯给了个券就寻思找个差不多价格的玩意花掉

买了两次都是东西都发出了转了一圈回去了,去 ...

红薯我只买可乐,给券就买可乐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挺可爱的
然而最新的感觉已经疲态尽显,不如以前。工作对人的摧残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手机就是转转买的,宁愿多花10%也不想和闲鱼上的事b掰扯。
而且转转还能7天退换货这你想得到吗,有些手机使用痕迹比较重,你买之前以为自己能接受,但是用两天发现实在受不了还能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现在真不知道对面跟你交易的是人是鬼,只要遇上一个神经搭错的就够恶心的了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靠谱的话赚点差价无可厚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封臧列 发表于 2026-4-2 16:09
作为卖家来说闲鱼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你的买家是人还是狗,作为买家来说闲鱼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你买的东 ...

你以为转转就不到手刀了吗?转转不就是最大的到手刀贩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sephal 发表于 2026-4-2 16:42
我的旧设备基本都是走转转和爱回收出的
价格的确低,但上门回收当场打款的确省事,我是特别烦闲鱼到手刀扯 ...

其实可以二手区便宜点出坛友,基本上注册时间早一点的都挺好说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看了半天闲鱼和转转  然后决定去买个新的 or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面卖过ps5,算上新用户首单跟闲鱼价格差不多,还不用撕逼。不过之后没这优惠就删app了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年处理二手电子设备基本都走爱回收和转转的门店/上门了,估价不满意也可以直接不卖,实在怕和个人买家扯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咸鱼交易10年买卖400多单,二十多万交易额。就一个经验,卖好卖,买不好买,尤其是现在的咸鱼,想找个正常的个人卖家好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 16:28
何止咸鱼,玩红薯给了个券就寻思找个差不多价格的玩意花掉

买了两次都是东西都发出了转了一圈回去了,去 ...

你不会真以为券是xhs补贴的吧,羊毛出在羊身上,外卖大战的时候好多店月流水十几二十万都亏钱.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fei狗 发表于 2026-4-2 17:48
你不会真以为券是xhs补贴的吧,羊毛出在羊身上,外卖大战的时候好多店月流水十几二十万都亏钱.

—— 来 ...

觉得亏可以不参加啊

你要是点了外卖送一半被店家追回还能给他个好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电子产品就是爱回收出的,我用的东西多少都有点问题,咸鱼卖个人有点坑,我也怕被人砍价,二手平台收钱交货后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转给手机打气撑爆防水才过多久啊还有成色问题也是
善用s1二手区走闲鱼好多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sephal 发表于 2026-4-2 16:42
我的旧设备基本都是走转转和爱回收出的
价格的确低,但上门回收当场打款的确省事,我是特别烦闲鱼到手刀扯 ...

不是,都从转转买了还会不知道是翻新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被骗了五块钱 发表于 2026-4-2 17:32
你以为转转就不到手刀了吗?转转不就是最大的到手刀贩子吗

转转我回收过显卡,无箱无说给我的回收估价和最后实际回收价一致的。
手机回收一般是走爱回收(apple折抵指定回收商),也没遇到过到手刀,最后回收价都和官网估价一致。
你说到手刀不如说转转暴力验机,之前不还有直接空压机怼充电口先吹裂再估价嘛。再说转转给的价你不服还是可以把东西要回来的,闲鱼那我真不好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用的手机和手表都是转转买的二手,手机先后换了2台还是3台,最后留了台电池状态好的,手表当时是看了3个型号一起买来试,退了2个,这种操作甚至还是转转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 17:55
觉得亏可以不参加啊

你要是点了外卖送一半被店家追回还能给他个好评吗 ...

你是不是不晓得什么是平台垄断,不参加以后你就别开了一点流量不会给。09年的号天真得像个小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fei狗 发表于 2026-4-3 09:21
你是不是不晓得什么是平台垄断,不参加以后你就别开了一点流量不会给。09年的号天真得像个小朋友 ...

你根本没懂我的点,你觉得亏一开始就别参加活动,或者即使参加了也别发货,发了货再追回很好玩吗

你站商家,那祝你今后但凡用了优惠的网购都拿不到手好了,不知道哪里买的号就开始充老资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的上门破坏性到手刀就是转转吧。不过有一说一我也到线下出过给爱回收,给了券回收价和咸鱼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4-2 17:07
CC挺可爱的
然而最新的感觉已经疲态尽显,不如以前。工作对人的摧残太大了 ...

不知道是不是跟转转签了卖身契,不如出来单干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过闲鱼和转转,倒是用过几次京东的回收,好像是跟爱回收合作的,显卡主板和耳机之类的,也会有到手刀的情况,不过倒是可以直接退回,往来的邮费都是包的,拍好照理论上没啥问题
一般第一次退回的时候客服会说给你加个几十块,算下来比咸鱼便宜个百分之5左右?
不过第一次会比较划算,我印象里第一次卖旧笔记本,比咸鱼价高了200,可能是为了拉新骗你用第二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转价格过于离谱了
之前一因换新而闲置的笔记本,我扔给联想官方售后回收的价格都能比转转高出两倍多
如果自己花点时间去咸鱼的话,肯定价格能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28 , Processed in 0.13242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