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25|回复: 31

[生活] 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太痛苦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0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imotsuki14 于 2026-4-2 22:50 编辑

还有半年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孩子是生下来之后我父母就帮着带的,孩子越来越懂事,和爷爷奶奶亲的不得了。我下班回家经常会想,这种一大家子的生活真的好幸福,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了,这种生活的平衡就会变了,可能不像这两年这么热闹了,所以我一直觉得这段时间格外宝贵,每天都希望平平安安的。

过年前,父亲每天仍然坚持锻炼走路一万步,每天带孩子出门遛弯。过年的时候,父亲觉得有点不舒服,结果去了医院检查,到现在仅仅一个月出头的时间,医生表示已经没有解决方案了,虽然找到了免疫治疗的药物,可医生说已经来不及了。

最近我和母亲每晚轮流陪着他,眼见着在我印象中一直结结实实的父亲越来越虚弱,整天大半时间昏沉地睡着,这几天已经没法进食进水,还开始更加痛苦,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真的是太揪心了……

本来以为平静幸福的生活快要进入下一个阶段有所变化了,可我万万没想到是以这种最想不到的突然而且残酷的方式……

每天早上醒来都希望这一个多月就是一场梦啊……实在是来的太突然了,甚至连原发灶都没有查到的机会,真是接受不了……

------------------------------------------

今天下午父亲永远离开了我。
爸爸,不会再有病痛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3战斗力 +43 收起 理由
ov_efly + 1
momodog + 1 拍拍肩……唉 不知道说什么好
梦忽悠 + 1
看不透的人生 + 1 加油
熊粑初号机 + 2 加油
圣血天使 + 1
jago2051 + 1 尽人事,听天命
ymm1030 + 1
grandhui + 1
plusfive + 1 太难受了
狂马王 + 1 加油!
sunflex + 1 祝平安
GAKI + 1 加油
camelia_vie2 + 1
Sopp + 2
yourSwaTer + 1
ttklzj + 2 真的很痛,眼睁睁看着无能为力.
seki_m + 1
百响 + 1 加油
三味线的鱼 + 2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拍肩,陪好老爷子,照顾好一家老小,照顾好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龄越来越大,结婚生孩子之后其实我每天都有这样的担忧,真的,越来越怕生活被打破微妙的平衡
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挺住兄弟,没办法,接受这些突如其来吧。
要多记录,还在一起的时间,录像、照片、文字,能多一点就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去几家医院看看,帝都魔都的。癌症治疗日新月异弄不好有新的靶向药免疫药大夫也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1 0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都拍一点,记录一点
但每天打开手机看到照片就禁不住悲伤……仅仅一个半月就这样了,随便翻一下就是极为鲜明的对比。
而几家医院跟我说没有办法,找药没有意义,治疗没有意义甚至是从发现不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了……
太突然了。

到现在有一个问题,我自己也很纠结
事情发展快到甚至没有机会找到原发灶,但我还是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病情发展这么快
家里有医学系的长辈劝我不要想太多,不要考虑这个问题了
可我真的想不通。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DConan + 1 尽人事听天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留遗憾,多记录,不像我爹,脑溢血,啥都没交代,当天联系了全国的名医,一报icu的数据就说是脑死亡已经无意义了,最后还是我签的字,快十年了,仿佛还在昨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年纪大了,这是大家都逃不过的事…

只能祝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motsuki14 发表于 2026-3-31 00:08
每天都拍一点,记录一点
但每天打开手机看到照片就禁不住悲伤……仅仅一个半月就这样了,随便翻一下就是极 ...

我爸的同学去年查出血管瘤,从肾脏血管一直赌到心室旁边,他一家人都吓死了。本地的医院不敢接(3级甲等,直接和家属说上了手术台可能下不来。他女儿没有放弃,先是托人问,然后她自己去广州和上海问,最后找到北京301医院可以做。
12月动的手术,非常成功。301医院一年做类似的手术好几十台,用的机械臂。现在已经继续退休生活了。
我知道和楼主家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有时候还是不要放弃希望,多问问比较不留遗憾。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motsuki14 发表于 2026-3-31 00:08
每天都拍一点,记录一点
但每天打开手机看到照片就禁不住悲伤……仅仅一个半月就这样了,随便翻一下就是极 ...

如果不好说就不说,可以说私信也行。请问是什么病,我也是娃儿才马上小学。感觉身体各种小毛病变多,后面都准备照心脏彩超了。40出头,真的怕死。原来不是很怕,自己有了孩子就想活久点。想看到孩子长大,每次在论坛看到类似的帖子都进来看看了解,想的如果自己开始有问题能提前发现提前治疗。当然太抖的太突然的也莫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换家医院再看一下,我家也是一下子爬了崂山之后觉得不对劲很痛,突然之间查出来的…但我是一个人熬过来的,我家只有我能陪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教父》那样和孙子享受天伦之乐时猝死算是最幸福的死法了,不可强求。不管怎样,至少老人家过了几年儿孙同乐的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爸是去年走的,再过两天清明节了准备下葬。可以设想一百种应对方式,直到眼前仍然是无法接受的现实。实在很无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会治愈一切,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

—— 来自 HUAWEI VOG-AL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换几家医院问问吧,好像可以拿着样本切片去问?我家有亲戚走的时候也年轻,医院说错过了手术时机,他本人想多给孩子们留点钱,直接回家了,走的时候很痛苦。偶尔想起来,我还在后悔当初没有干涉一下,没有多问几家医院。建议去北京上海问问。其他时间可以好大夫挂知名团队的号,在线看看片子和病历,看看有没有办法。祝一切安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提这个很难受,但是家里亲戚多的话还是得提前做好财产分配规划遗嘱,否则就算事后亲戚个个都讲道理,各种乱七八糟的继承问题也会折腾的你跑断腿。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31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撑住,bro,撑住。
有类似经历,最后拿主意的人估计是你。
就这个事,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尽人事听天命,不要内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尽人事听天命,加油兄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就是结婚有孩子之后对于父母老去这件事更敏感了,没结婚生孩子的时候想的是送走两位老人我就无牵无挂了挺好,现在想到这些事情想法就完全奔着传统的悲伤一路狂奔,准备清明节不管爸妈啥想法我也要带他们和孩子拍全家福去,好歹多记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病相怜的人,其实我的情况比你更糟,我父母一辈子吵吵闹闹脑,就这么磕磕碰碰过来了

父亲年初7摔跤了,重度颅脑损伤,昏迷1个多月了还只有微意识,后续更是遥遥无期,医生说将来半瘫都是天花板级别的,极有可能植物人或全瘫

我母亲一直念叨当初选择不治算了,这样下去可能家都被拖散了

我40岁前不信命,现在深感命运真的是无法掌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变化这么突然的不会是胰腺癌吧?发现即晚期。
没有窥私的意思,楼主不用回。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事已尽,天命难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消化,接受。看开点。成年人无奈的事情太多。多记录吧 照片,语音。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陪伴,我还记得我爸走的前一晚,我蜷缩着躺在他身边,也是无力又无可奈何,希望他能留下来
最后希望冬眠科技能早点实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二大爷也快了,本来是西藏当完兵又去做货轮船长,手搓燃烧瓶干索马里海盗的猛人,现在因为焦虑自己快死了,听我爸的劝去精神卫生中心看焦虑去了……唉,生死之间有大恐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3 , Processed in 0.18539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