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51|回复: 17

[生活] 现在是不是在发掘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能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0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这五破小,路上店铺都倒了好多看着萧条得不行,结果最近入驻了好多之前大城市才有的餐饮/超市,甚至还在传要建山姆(这个我觉得不太可能)。
别的不说,原来很多要去隔壁大都市才能消费的,现在都能在本地消费了,还多了一大堆就业岗位,单外卖员岗位就多了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山姆那肯定不是五线啊,西安都还没修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讲是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感觉就是口袋有钱的(50-70岁)不肯花钱 口袋没钱的在乱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姐霓姐霓 发表于 2026-3-30 19:43
修山姆那肯定不是五线啊,西安都还没修好

只是在传啊,因为隔壁一小时都市圈的大城市有山姆导致我这满地的山姆代购,结果都出名了。但我觉得不可能会有。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报地名吧,惯例把自己城市规模报高或者报低以加强论证结论的情况太常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城市先要有产业,才能有消费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县城和小城市会萎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策略好像是,不管不管,先消费起来,都去贷款,然后就会去拧螺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五线,在等拆迁,据说过五年家附近应该就拆了,虽然自己工作在二线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soZJ 发表于 2026-3-30 19:48
现在感觉就是口袋有钱的(50-70岁)不肯花钱 口袋没钱的在乱花钱

深有感触,楼下711天天见一帮小年轻买水,明明20米就是家平价超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酒瓶止迁 于 2026-3-30 22:04 编辑

要不怎么说涨价去库存——六个钱包是味大无须多盐呢,然而这个群体还有群寓公。现在五线以下的问题不是什么消费品牌,而是年轻人都被吸到大城市了,只剩这群舍不得花钱的老年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天挖掘消费潜力,矿也有挖完的一天阿,工资一直不见涨,整天要人多消费,亚空间变出来的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漆漆的漆漆 发表于 2026-3-30 22:11
成天挖掘消费潜力,矿也有挖完的一天阿,工资一直不见涨,整天要人多消费,亚空间变出来的钱吗 ...

贷啊 贴你利息了 快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果错了,是四五线小城市也有建设了足够的基础设施,道路住宅医院购物中心等等,吸引了外出打工者回流,从而更促进了商业繁荣。

对普通人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也有个兄弟给我说他们那个五线小县城开了个正经的新光天地,后面一问他所在的小县城原来是是成都温江。。。淦,成都市辖区,地铁一小时内能到春熙路的地方,他管这叫五线小县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soZJ 发表于 2026-3-30 19:48
现在感觉就是口袋有钱的(50-70岁)不肯花钱 口袋没钱的在乱花钱

50-70的钱花在人上面(爱),小年轻的钱花在物上面,社会风气有点应啃尽啃的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漆漆的漆漆 发表于 2026-3-30 22:11
成天挖掘消费潜力,矿也有挖完的一天阿,工资一直不见涨,整天要人多消费,亚空间变出来的钱吗 ...

当然是寅吃卯粮啊

早上个世纪就有美国老太太贷款买房的故事了,现在不过是下放给所有能买的东西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5 , Processed in 0.06616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