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05|回复: 31

[生活] 感觉梦里越来越大胆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0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做了一个梦,应该是噩梦,在一个饭店的地方举行什么仪式,做不对的人会被鬼怪惩罚什么的,我不确定我做的对不对,按常规剧情来说就是我要遇到什么了,但是我越想越气,仪式还没结束我就抄起家伙上去砸烂了这帮封建迷信,同时隐隐约约听到了其他人的赞许,之后就醒了。


以前经常做梦惊醒,被狮子追,被打什么的,但是最近渐渐在梦里也能反抗了,这次是这种有意的反抗感最明显的。我想可能跟我的生活变化有关系吧,毕业工作之后独立了稍微好一点,最近上岸了又好不少,感觉很大程度上能从母亲的管束中挣脱出来,有底气了。毕业之后就偶尔反抗母亲,跟母亲吵架,前两天又是吵了一大架,应该是这方面的影响。

另外现在每次梦里还是老家,住了18年的老家,已经搬进新家6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梦里能变成新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我搬到新家快十年了,今年第一次梦里出现新家,而且还是变形的样子,只出现一次,基本上都是老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梦由心生,潜意识里自己给自己松绑了
我最近会做梦梦见我现实中难搞的工作,预演一遍去搞定……夜里经历一次,他妈的醒来再经历一次,够够的
周末去看心理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做梦一般是噩梦了
很少有好梦
为数不多的好梦是看完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网文后,脑子很乱混杂出的怪梦
不过醒了之后 很快就没有印象了
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些残渣的记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6-3-30 10:28 编辑

我上一个旧房子住了20年都很难梦到,几乎都是童年住的房子,少年时期的都少,儿时记忆才深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句扶 于 2026-3-30 10:34 编辑

最近清明了,又梦到出差去长春前走出家门关门的时候回看我妈蹲下身给摆我拖鞋的那一眼了,谁能想到那是看她的最后一眼呢,转眼快10年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小到大在压力大的时候,梦到过被恐龙追,在洪水里漂流,各种各样的电影桥段,但是危急关头总有qte,未出现过game o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睡姿正常的话,在梦里生大气,其实不是啥好事,说明你的身体某些地方可能出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梦见家里没装修之前的样子,反而对现在装修的没啥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猛兽追在心理学上是怎么解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werbinich 发表于 2026-3-30 13:42
被猛兽追在心理学上是怎么解释的?

“为什么追我?”
“我要急支糖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30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做梦会意识到是在做梦,然后就开始大杀特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梦梦不到现代情景。
记得以前梦里坐公交,还掏出钱包找钱投币,明明公交卡用了快20年,手机也用了8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做梦梦到 有人倒立拉屎  这算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梦到和以前纠缠的同学修成正果了,在一个小地方隐居度过外面一波波打打杀杀,就是身材不太对,从比较娇小的身材变成了锁骨外显但是超级大胸的二次元身材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如果梦醒了还有印象就跟ds聊聊 感觉它还挺会安慰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当 弗洛伊德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梦到明天期末考了,然后我一整个学期都没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的时候梦见怪事情可以反应过来:原来这是梦啊,然后开始改写规则,比如回溯读档,瞬间传送之类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是梦里出柜那种大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一做梦八成是噩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3-30 15:27
我还当 弗洛伊德呐。

弗洛伊德的也好几次了,正常的就不说了,我是完全没有这种想法,我又不是南+小鬼。最奇怪的是有一次梦到被我爸*的,我简直服了,我不是给。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千秋难诉 + 1 今日男+
星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会梦到读书考试什么的,结婚后做的噩梦就全是老婆又在发脾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什么,我大学的时候经常梦到回初中上课,但工作后就再没梦到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都想做梦搞黄色,可是全都是在搞抽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做梦都是梦到以前的人和事情,年纪越大越怀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用大写 发表于 2026-3-30 14:04
有时候做梦会意识到是在做梦,然后就开始大杀特杀了

杀不了,缺少相关组件,梦里面费大力还砍不死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周一梦到现在是周五早上,再上一天班就周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隔三岔五就梦到杀人&被杀,已经习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梦中老家,我2006年就搬房子了,现在做梦家还是老房子的结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就自己做梦总是梦到老房子呢,新房子住了5年了都梦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6 , Processed in 0.1150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