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75|回复: 42

[欢乐] VAIO居然还活着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9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26-3-29 15:50 编辑

今天看到索尼跟本田造车失败的事,才想起来前阵子出差去日本时在电车上看到有社畜敲vaio,感觉得有十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一时兴起查了一下




好家伙,瞬间觉得手上的幻叉2025香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 是vaio不是viao
其次 vaio是被索尼卖出去独立了避免一直亏影响报表不是死了 虽然在国内跟死了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牌子早就卖给别人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less 发表于 2026-3-29 15:47
首先 是vaio不是viao
其次 vaio是被索尼卖出去独立了避免一直亏影响报表不是死了 虽然在国内跟死了也差不多 ...

改了改了,太久没看到这牌子了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还在chh看到有个vaio粉丝买这玩意来着,配置当时就落后一代,做工还稀巴烂,那人自己当时都没绷住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ck 发表于 2026-3-29 15:54
几年前还在chh看到有个vaio粉丝买这玩意来着,配置当时就落后一代,做工还稀巴烂,那人自己当时都没绷住

...

这东西之前看日本那边的科技新闻貌似还是先进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有印象卖给了JIP,一搜前两年原来又被卖了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sony把vaio卖了后,这家东西就是除了外观薄再一无是处了,想当时Z系列和SZ系列那是真叫惊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连VGA接口都没有的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诺基亚手机也还在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买的第一个笔记本就是这玩意儿,那廉价塑料壳子真的一言难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VAIO品牌独立后弄出来的Z Canvas放在当时挺惊为天人的,一个二合一平板塞了颗标压的酷睿I7 4770HQ处理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路过才知道杭州还有东芝dynabook的工厂,不过应该是以代工其他品牌为主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模具怎么样,这配置没点信仰下不了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成vivo了,吓了一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沉睡 发表于 2026-3-29 16:19
自从sony把vaio卖了后,这家东西就是除了外观薄再一无是处了,想当时Z系列和SZ系列那是真叫惊艳 ...

我家真有一台sz26 当年最先出的核显独显切换的机器 还有其他家都没有的ExpressCard 34扩展口
现在真是没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默默沉睡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环 发表于 2026-3-29 16:46
前几天路过才知道杭州还有东芝dynabook的工厂,不过应该是以代工其他品牌为主了吧 ...

有个领导买的这个牌子笔记本,电池挂了某个按键连击,我都不知道怎么修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一直不咋的,就算当年还火的时候机身做工和同价位的苹果、tp都没的比。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牌子唯一的印象是logo,这个logo是真的设计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索匪现在提到vaio笔记本就只会提X505,也算是没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VAIO最开始那几年轻薄本至少造型是没得黑的,后面越来越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里还有台洋垃圾的松下SV8,应该就是日本公司配给员工到时间了统一淘汰的,千元出头作为1台做ppt汇报的本子还挺适合,分辨率1200p和HD620、有VGA和HDMI、3个USBA保证面对各种投影仪和给别人拷资料的时候都比较游刃有余,还有DVD刻录对付断网和不允许插U盘的时候也能顶上关键是便宜磕了碰了也不心疼,主力机就算了
有时候都想再整台11代的sv1或者sv2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雪风 发表于 2026-3-29 17:30
索匪现在提到vaio笔记本就只会提X505,也算是没活了

x505没记错的话在人均512g硬盘的年代只有128g硬盘,光轻薄有个屁用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少见多怪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独立之后出的z flip我还在用,6代双核。但后面出的完全不是旗舰,不知道还有啥意义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VAIO的确有些很惊艳的电脑。
家里还有2台Z系列收藏着,在usb口里埋入光纤通信口用来外接显卡的设计,当时的确惊为天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索尼卖盘前的svz13
带一个dock可以切换显卡
作为旗舰是无可挑剔的
但是那价格,比现在的mbp还离谱

大多数人已经忘了当年vaio是什么价格了
旗舰机高的离谱,一般机型又是纯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价格还是这么离谱我就放心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ari 发表于 2026-3-29 19:07
用过索尼卖盘前的svz13
带一个dock可以切换显卡
作为旗舰是无可挑剔的

在我毕业那时,高级白领的象征就是用vaio在咖啡厅办公,差不多跟后来mac在星巴克的感觉一样

价格根本没查过,只知道反正在当时是买不起的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2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买了台EB 还是不错的
现在还能上上网  就是电池挂了

—— 来自 HUAWEI SUP-AL90a,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依然这么啥比贵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就用的vaio,还买过他们8寸的口袋本,现在想想这钱买点啥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Sue 发表于 2026-3-29 15:50
改了改了,太久没看到这牌子了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videoaudioinputoutput还蛮好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还计划出手机,最后出来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 700 多g(其实是不到 800g)的 SX12 是我的文本输入专用机,这个重量+笔记本键盘,随拿随放随身携带,不考虑价格确实是非常提高产出效率的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内森德雷克 发表于 2026-3-29 16:39
VAIO品牌独立后弄出来的Z Canvas放在当时挺惊为天人的,一个二合一平板塞了颗标压的酷睿I7 4770HQ处理器

...

这个我还没卖,一直放在家里留念,唯一缺点就是那个键盘是充电的,然后键盘电池买不到,离开笔记本就用不到键盘了 so s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兄弟,有的,我硕士时候的历史老师用的就是索索,在人均mac或者国产的时候她掏出了VAIO属实惊到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ian 发表于 2026-3-29 16:28
连VGA接口都没有的垃圾……

都6202年了到底什么笔记本有VGA接口啊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记本是夕阳产业啊,夕阳产业的意思是死水一滩,但还是有水,无非就是现有品牌各自占据固定的份额没有剧烈的变动,新品牌不会再出现,老品牌也不会死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VAIO以前还是有很多非常牛逼的设计,最古早的巴掌大小的笔记本,还有内置双显卡sli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5 , Processed in 0.20807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