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08|回复: 27

[生活] 打扰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9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懂是我的问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回2006在私人贴吧版聊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0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9 0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位伟人说过:感受痛苦,考虑痛苦,接受痛苦,了解痛苦。不了解痛楚的人,是无法了解真正的和平的!从现在开始,让世界感受痛苦!神罗天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9 0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0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该去学学语文了,第一句话就让我头痛

“因为我先前说过不少安慰的话,所以这次便在评论区妄自菲薄起来,我觉得,我是唯一一个可以同情你的人了的意思。”

妄自菲薄是这么用的?后半句更是完全读不通

你连文字表达都这样还指望和人沟通顺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aude总结与分析:

发帖人某天早上心情很差,看到一个认识的人在论坛发”卖惨”帖,因为之前安慰过对方多次,这次就摆出了一种”只有我能理解你”的高姿态,还引用名人名言式的话去”开导”对方。对方明显反感,但发帖人没察觉,继续输出。最终对方拉了小团体来批判他,双方互删。

由此发帖人展开反思,得出几个结论:
1.居高临下的同情会伤害别人自尊,本质是自视甚高,不是真正的善意。
2.长篇大论的”理解”本身就是一种打扰。
3.真正不打扰人的方式是陪伴——在场但不输出、不说教。
4.最好的给予是像水一样,往低处流,润泽而不居功。用老子的话说就是”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一句话概括:发帖人通过一次社交翻车,认识到”同情”和”说教”是伪善意,沉默的陪伴才是真正的善意。


几个明显的逻辑问题:
反思本身在重复犯错。 全文批判”长篇大论的理解是打扰”,但这篇帖子本身就是一篇极其长篇大论的、引经据典的自我剖析——还引了纪伯伦和老子。形式和结论自相矛盾。

“陪伴”到”发涩图”的跳跃。 前面铺垫了一大段哲学反思,落点突然变成”发涩图是最好的陪伴”,逻辑链条是:陪伴→无私给予→不求回报→所以发涩图的人最像水。这个推导非常牵强,更像是在给自己想做的事找一个高尚的包装。
一边认错一边还在审判对方。 说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说对方的反应是”人性的劣质性”,说对方”触及自尊才肯听是最下贱的可怜”。嘴上在反省自己居高临下,实际措辞仍然在俯视对方。

把种族歧视用语轻描淡写。 把一句侮辱性极强的话等同于”哈基米”这种无害梗,虽然后面承认了伤害性,但归因方式很奇怪——归结为”自己太惨所以机械重复”,回避了用语本身的问题。

总的来说,这篇帖子表面是深刻反省,实际上是用反省的姿态继续做被批判的那件事——居高临下地输出、自我感动、给行为找哲学包装。​​​​​​​​​​​​​​​​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泥头车 + 1 谢谢你,省得我自己去复制总结.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为什么能记住大胖兔记不住小猫摸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0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妄自菲薄”是一个成语,拼音为wàng zì fěi bó,意为毫无理由地过分看轻自己,形容自卑、不知自重。该成语最早出自三国时期诸葛亮《前出师表》,原文为“不宜妄自菲薄”,旨在规劝后主刘禅要自信、坚守职责。


丈育装什么文化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病呻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古语云:己所不欲,倍施于人
一袋米哦扛几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涩图不就是天底下最好的陪伴嘛

叽哩咕噜半天,涩图在哪里?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涩图在哪里呀,涩图在哪里?涩图在那老色批的眼睛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盲还写个屁的长篇大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楼whzfjd于2026-03-29 02:38发表的  :
你们为什么能记住大胖兔记不住小猫摸鱼

讲真肥兔至少说的还是人话,只是比较烦
像这个就应该精神病院关起来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匪徒吃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学另外一个傻逼发帖机,发完一堆垃圾话之后 发点骗鹅色图,这样就算有人被你的废话打扰了,也能顺便看点色图治愈身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句话就看不懂啥意思
仿佛回到了200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楼主确实需要重新理解一下这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都抑郁症了放过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是女坛友么,想看看曝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9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爱了,你们真在泥潭找亲密关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个萌萌头像的抹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4 , Processed in 0.10832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