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79|回复: 17

[载具] 高速路牌配色的新能源车牌,会比现在的更好看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5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都说绿底白字丑,那么当时如果偷懒,没有重新设计,而是直接把92式换配色并加一位数的话,效果如何?
现在的92式燃油车牌照,也就是蓝牌,用的就是路牌的配色。同理,直接改用高速路牌配色也很符合逻辑。
我试着用豆包P了两张出来,你们觉得效果怎么样?
恐怕还是不太好和车身漆面颜色搭配,但是更和谐一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交通局申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搜了,说2026年新车牌样式变了啊? 不用渐变色了?

4. 外观优化:颜值提升,辨识度更高

新款车牌的外观也会调整,采用白底黑字的设计(参考欧洲车牌样式,兼顾美观和辨识度),比现在的蓝牌、绿牌更醒目,尤其是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更容易被电子警察和其他车辆识别,能减少“看不清车牌导致的纠纷”。


其中,新能源汽车号牌会保留绿色元素,在首字母“F”周围增加绿色渐变边框,既体现环保属性,又和燃油车号牌区分开,比现在的渐变绿牌更简洁大气。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像场内车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部分小一点,号码部分用白底不行么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丑的是渐变
做成下面1/3绿 上面2/3白观感好很多
主楼这个太绿了像邮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有的绿色铺满就可以,难看的是渐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绿色改的跟蓝牌一样深就差不多,还有不要渐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蔡小贫 发表于 2026-3-26 12:39
这个太像场内车了吧

拖拉机也是这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6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y30dlys 发表于 2026-3-26 14:32
把绿色改的跟蓝牌一样深就差不多,还有不要渐变

现在的蓝牌也比以前浅了啊
蓝牌我记得一开始是深蓝,后来才改成路牌的颜色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得是绿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行,和内场车牌颜色冲突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改成景区标识的那种棕色应该更好搭配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羊寢 于 2026-3-28 20:46 编辑
气旋 发表于 2026-3-28 20:36
我觉得改成景区标识的那种棕色应该更好搭配一点

棕色不好识别,车牌颜色除了白牌之外用的都是远距离或者弱光环境下也容易看到的颜色,棕色这种颜色眼神不好的人就容易看的和车头车屁股糊成一片
我自己有个经历可以佐证,前几年我阳了之后身体各种指标都是乱的,然后不知道是缺了什么元素导致眼睛逐渐看不到颜色,当时我最开始看不见的就是带一点红色的颜色(包含棕色),最严重的时候就只能看见绿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2式个性化车牌最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3-28 20:41
棕色不好识别,车牌颜色除了白牌之外用的都是远距离或者弱光环境下也容易看到的颜色,棕色这种颜色眼神不 ...

字是白色的啊,  从景区标识牌来看, 也足够显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不如渐变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上面说要改是真的吗,搜了一下好像没有官方消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6 , Processed in 0.0972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