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15|回复: 15

[载具] 索尼造车胎死腹中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5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索尼联合本田研发的电动汽车AFEELA今天正式宣布项目取消。而原计划是今年年中在美国发售第一款车型,还有一款SUV也在研发中。项目取消的原因是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作为目标市场的美国严重排斥电动汽车、以及本田集团的大亏损。

能在车上玩playstation的汽车没有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由都是瞎编的,

2024年奔驰放弃电动车的时候也是这一套说辞,

最近才知道是造出来的车达不到预期标准,说白了就是 “这东西我们真造不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企典型的象征性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造出来了,那配置的破车一辆一千多万,真的有人会买?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说就是:不利用中国供应链你造出来的电车连传统油车都打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造电车的难点在哪里?成本?供应链?研发技术需要绕过专利?工程师缺口?
现在国内是家厂商都在做电车,给我一种传统车企进入不难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6-3-26 11:06
他们造电车的难点在哪里?成本?供应链?研发技术需要绕过专利?工程师缺口?
现在国内是家厂商都在做电车 ...

1.难点在于他们本身在卖油车,供应链用中国的就行,办法总比困难多,但内部百万漕工就没那么好搞了,传统主机厂等级森严,电车比油车性能好,卖的比油车贵,在市场就没竞争力,比油车便宜那油车没法卖了
2.日本的供应链在电车这块非常不行,更不用说成本,电车的核心零件电池他们就没法做到现在中国巨头们的水平,智能化软件方面也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6-3-26 11:06
他们造电车的难点在哪里?成本?供应链?研发技术需要绕过专利?工程师缺口?
现在国内是家厂商都在做电车 ...

供应链,说白了零配件好不好买,只有中国这种地方配件齐全价格便宜,电动车很好做那是在中国配件很好买产生的幻觉,除中国以外哪怕欧洲美国都没这种环境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6-3-26 11:06
他们造电车的难点在哪里?成本?供应链?研发技术需要绕过专利?工程师缺口?
现在国内是家厂商都在做电车 ...

都有,但最终结果叠加后就是产品力不行:
能造出更好看、更符合审美的BYD 秦,然后要你20-30万CNY,一般人就觉得798也不是不好看了
如果用老中供应链、方案,就能降到14到23左右,就能有一定竞争力了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按老广对日系车的痴迷 哪怕价格订到比国产车贵一点都会卖爆。可惜你日真拉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索尼什么时候开始造车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RookieTnT 发表于 2026-3-26 13:58
几年前按老广对日系车的痴迷 哪怕价格订到比国产车贵一点都会卖爆。可惜你日真拉了

论坛助手,iPhone ...

可不是贵一点,这东西在美国的售价区间是8万9900刀至10万2900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1能造出来,2能批量造出来,3能像老钟一样低成本大批量造出来,这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有些国家有些厂家总以为能做到1就能做到3,最后发现做不到就找各种借口,反正不是自己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是不是有点误会,本田有利用中国电动车产业链制造出来的产品啊,也是超有性价比的产品,但是这台车重点宣传的一直是大法的传感器和娱乐系统啊……
很多事情泥潭总能说的头头是道,但是只能聊宏观,一谈微观,生活中的事情,就感觉聊不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合订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可以委身于阿中嘛,冰箱彩电大沙发都有了,我看再来个游戏机也挺合适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1 , Processed in 0.08691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