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34|回复: 47

[科技] 一项跨度58代的试验显示:克隆不能无限继续下去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5 1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有办法修复突变的基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dder 于 2026-3-25 11:54 编辑

你觉得为啥生物繁殖非要还原到一个细胞才行么。

卵子负责提供稳定性,出生后就不再分裂,保证基因的稳定,而精子提供突变,会一生不停分裂,但带来突变同时也造成大量基因劣化失效,所有才会有游动的精子主动找卵子的环节,此过程可以尽可能的淘汰掉已经劣化失效的基因。

而衰老的本质就是细胞基因的失效,你拿着衰老的细胞去克隆,只会得到更衰老的个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无性繁殖也有基因突变,那就也能产生演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癌细胞好像是能无限增殖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3-25 11:51
原来无性繁殖也有基因突变,那就也能产生演化。

演化很大部分结果就是消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胞每次分裂的时候都会产生突变,无非是突变影响范围罢了。已经分化的体细胞突变也就影响一下自己,干细胞影响范围大一些,胚胎细胞突变影响最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finch 发表于 2026-3-25 11:59
癌细胞好像是能无限增殖的吧

癌细胞的增殖也有劣化和增殖极限。癌细胞扩散其实就是增殖到极限后自己碎了,然后碎片在体内移动到新位置重新开始增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基数不够大么,基数够大经得起随机突变优胜劣汰。
其实克隆性状会衰退这个在果树嫁接里很明显,母树、一代嫁接、二代嫁接果子的价格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过一个线粒体衰老理论
就是线粒体这个天天和自由电子打交道的东西才是细胞里最危险的地方。
基因“老化”和线粒体比起来不值得一提

卵细胞有超乎寻常的大量线粒体同时,基本上不耗能,尽可能保护线粒体

精子线粒体改变不进入受精卵,所以完全无所谓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6-3-25 12:14
我看到过一个线粒体衰老理论
就是线粒体这个天天和自由电子打交道的东西才是细胞里最危险的地方。
基因“老 ...

应该不是自由电子 是自由基吧 特别是•O H自由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因飞升确实不行,又麻烦又不稳定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3-25 12:32
应该不是自由电子 是自由基吧 特别是•O H自由基

自由基就是剥夺电子产生的。
氧化能力本质就抢电子的能力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克鲁泽:你说这个我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仅看这个报道不能排除他们用的克隆技术的局限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于需要定期自举一下,将大误差重置为小误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保存好最初代的基因,然后每一次克隆都使用最初代的基因,那就可以永远克隆下去了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ao 发表于 2026-3-25 14:42
如果保存好最初代的基因,然后每一次克隆都使用最初代的基因,那就可以永远克隆下去了吧

—— 来自 鹅球 v ...

什么基因原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3-25 12:45
克鲁泽:你说这个我懂!

但牢克只克隆了一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血肉苦痛,机械飞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ao 发表于 2026-3-25 14:42
如果保存好最初代的基因,然后每一次克隆都使用最初代的基因,那就可以永远克隆下去了吧

—— 来自 鹅球 v ...

克隆用的是细胞核,不是单纯的基因。细胞能冻存的时间现在也不是很确定,几十年没问题,再长了就不好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所有的高等生命都是两性繁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还以为会说端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味使用传真机是不行的。几次就没法看了。
要想无损必须电子邮件p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原体就是比复制者更强,每个细胞都更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6-3-25 12:43
自由基就是剥夺电子产生的。
氧化能力本质就抢电子的能力

自由基的本质是未成对电子有强烈的成对倾向吧, 而且它抢了别的东西的电子后会产生新的自由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3-25 18:30
所以原体就是比复制者更强,每个细胞都更强。

初号机最强的根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6-3-25 12:14
我看到过一个线粒体衰老理论
就是线粒体这个天天和自由电子打交道的东西才是细胞里最危险的地方。
基因“老 ...

危险的不是自由电子,而是抢走自由电子的东西,比如自由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御风八极 发表于 2026-3-25 18:28
一味使用传真机是不行的。几次就没法看了。
要想无损必须电子邮件pdf

是录像带传递下去转录20次,只剩噪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3-25 14:54
但牢克只克隆了一次吧

牢克是伪科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6 0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mp.weixin.qq.com/s/Jhs-piSdRB6ABA2Foh6-bQ,国家地理——这条鱼已自我克隆了十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context太长了, 没有对比编码纠错机制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什么能继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3-25 11:50
你觉得为啥生物繁殖非要还原到一个细胞才行么。

卵子负责提供稳定性,出生后就不再分裂,保证基因的稳定, ...

如果能人工编辑基因,是不是就没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生久视 发表于 2026-3-26 09:16
如果能人工编辑基因,是不是就没这个问题了

是的,但是那个工作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克隆性转版的然后和原版克隆自交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6-3-25 12:14
我看到过一个线粒体衰老理论
就是线粒体这个天天和自由电子打交道的东西才是细胞里最危险的地方。
基因“老 ...

线粒体自己的那点基因只管编码不到4%的蛋白质,其他都是细胞核负责的。

那4%的也都不是什么关键部件,坏了也能凑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关于克隆的科幻作品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情节,本来指望克隆天才进行量产,结果克隆出来的完全没有继承到原型的才能。

小时候就觉得很扯谈。就算克隆不出天才也应该能克隆出人才,给予充足的教育,克隆钱学森杨振宁就算没有本人的成就,天赋也肯定比一般人强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6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3-26 09:21
是的,但是那个工作量......

现在肯定不行,未来ai辅助基因编辑,出生前自定义头发颜色,瞳孔颜色,耳朵形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1 , Processed in 0.2021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