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28|回复: 40

[海外] 朝鲜油画《天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5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汇报官方账号2022年报道: 朝鲜画家崔武光的《天使》

描绘不同人群风貌的人物画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无论是主题性的还是展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的;也不论是写实的、超写实的还是意象的,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佳作。比如崔武光的《天使》,作品尺幅不大,高仅64公分,但其艺术处理极具匠心:一位也许刚刚还处于战争惊恐冻馁之中的朝鲜小女孩,此刻披着志愿军的军用大衣,大衣的一角依傍着军用水壶;女孩最喜欢的布玩偶悬挂在她的身后方;她双手捧着的志愿军平时喝水的搪瓷杯,还冒着开水蒸腾的热气;小女孩神情安静,眼光大胆迎向所有人。背景是暗光,而女孩的脸却笼罩在温馨的暖光之中。整个画面虽只有朝鲜小女孩一人,但是观众通过画面所感受到的却是无数没有现身的志愿军官兵对于小女孩的关爱和呵护,“此时无声胜有声”。《天使》构思之巧,运笔之妙,艺术感染力之强,绝不在那些宏篇巨制之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4战斗力 +19 收起 理由
祖柏斯 + 1 好评加鹅
nanase + 1 最可爱的人
好大一只绅士 + 1 好评加鹅
Mimic + 2
光辉传递者 + 1 好评加鹅
哈司令 + 1 好评加鹅
4396777 + 1 好评加鹅
禁止发言. + 1
还没到时候 + 1
tbone + 2 好评加鹅
绿坝娘 + 2
LesterReno + 1 最可爱的人
zfy1989 + 2 好评加鹅
仟音一心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是最可爱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很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搁在1950的时间点,那时的朝鲜人还有对于天朝概念的回忆,放在当时的化这个天使就是天朝使者的天使吧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alkerzero + 1
缪斯替 + 1 搞不好是玩梗
vassiliev -1 平衡,封建朝贡的时代确实过去了.
zero23333 + 2
世界不要这样 -1 卧槽,这也要替朝鲜人事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5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历史上救过几次朝鲜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月桂木匣子 发表于 2026-3-25 10:23
搁在1950的时间点,那时的朝鲜人还有对于天朝概念的回忆,放在当时的化这个天使就是天朝使者的天使吧 ...

养鸡不是讲过吗
朝鲜人管志愿军的叫法一开始是“大军”,就是沿袭封建王朝的叫法
后来中国人觉得这么叫不好,朝鲜人就改了个叫法从此以后叫“大部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鲜还是比越南要记恩点
越南猴子博物馆里关于我们的帮助
是一个字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3-25 10:37
朝鲜还是比越南要记恩点
越南猴子博物馆里关于我们的帮助
是一个字都没有 ...

是的,去越南旅游过,也去过博物馆。

感觉很奇妙:

1、文物和记载都是汉字。

2、几乎所有的展区介绍后面都要加上该时段中原王朝对越南的【残暴统治】

3、【越南对中原王朝的抗争】永远都是文字描述,连体现他们自己对应内涵的展品都没有

真的把我看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3-25 10:37
朝鲜还是比越南要记恩点
越南猴子博物馆里关于我们的帮助
是一个字都没有 ...

毕竟是帮助后不感恩,又揍了一顿,加上他们认为的祖上真有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5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很高,建国初期这种风格的画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天使 不是angel那种鸡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3-25 10:44
是的,去越南旅游过,也去过博物馆。

感觉很奇妙:

接受了汉文化和儒家意识形态,但又无法确立自己的法统地位。那只能搞逆向开发。因为有个真正的中华在,无论怎么宣称自己是小中华,都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中华。对面那个不是单纯个国家,而是一整个文明。文明血脉不亡你没法套壳也无法冒名顶号。只能一直心慕中华欲成之而不得。越南这样,日韩也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可以把上帝天使这种被盗用的本土名词跟某教重新分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月桂木匣子 发表于 2026-3-25 10:23
搁在1950的时间点,那时的朝鲜人还有对于天朝概念的回忆,放在当时的化这个天使就是天朝使者的天使吧 ...

明亡之后,朝鲜是最悼明的,一直悼到被日军占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也是,古时候说起天使,指的可是正经朝廷使者来藩属国来交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就是神的使者的意思,战锤里面阿斯塔特也是天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ackjeo1 于 2026-3-25 11:24 编辑

  天使这个词在古代就是中原王朝派遣到藩属国的使者我记得从汉代就有了,比后来跟宗教扯上关系久远得多。不过画中军装的胸章写的是PLA似乎是失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月桂木匣子 发表于 2026-3-25 10:23
搁在1950的时间点,那时的朝鲜人还有对于天朝概念的回忆,放在当时的化这个天使就是天朝使者的天使吧 ...

崔武光出生日期:1973年6月23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3-25 10:37
朝鲜还是比越南要记恩点
越南猴子博物馆里关于我们的帮助
是一个字都没有 ...

那我推荐你看一下这个。只能说将军他是真的会啊 特别是看到最后真被感动了


【【727公演牡丹峰复出】7分27秒!志愿军战歌+山河无恙+最可爱的人+永志不忘!-哔哩哔哩】 https://b23.tv/Zll4VD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jeo1 发表于 2026-3-25 11:23
天使这个词在古代就是中原王朝派遣到藩属国的使者我记得从汉代就有了,比后来跟宗教扯上关系久远得多。不 ...

我也感觉可能是失误
不过有部队来不及换装也是很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5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jeo1 发表于 2026-3-25 11:23
天使这个词在古代就是中原王朝派遣到藩属国的使者我记得从汉代就有了,比后来跟宗教扯上关系久远得多。不 ...

应该不是失误
崔还有一幅 峥嵘岁月,写的是志愿军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上国的使者简称天使,和昊天上帝简称上帝一样,都是自古以来就有的词,被昂撒邪教盗用了而已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豌豆者 发表于 2026-3-25 10:28
毕竟⏰历史上救过几次朝鲜了

—— 来自 S1Fun

“几次,md,一直在救他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3-25 10:37
朝鲜还是比越南要记恩点
越南猴子博物馆里关于我们的帮助
是一个字都没有 ...

越猴差点**,现在也一直在**的边缘横跳,觉得要不是中国插手现在越南就能跟着美国吃香喝辣的可大有人在。

而朝鲜,就三胖自己没中国出手他都死几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冤枉呐 发表于 2026-3-25 11:32
我也感觉可能是失误
不过有部队来不及换装也是很可能的

胸标这个没新的也要把旧的撕掉,出国前严令不得佩戴任何和解放军有关的标志标牌,军旗都扯红布重做了戴个解放军胸牌不是落人口实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jeo1 发表于 2026-3-25 11:23
天使这个词在古代就是中原王朝派遣到藩属国的使者我记得从汉代就有了,比后来跟宗教扯上关系久远得多。不 ...

我之前看水浒传,注意到里面也有天使这个词,感觉应该是天子的使者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kris_chris 发表于 2026-3-25 11:53
我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那几个字的字体还以为是AI的呢,去查了下相关报道这画是真的。。。
https://www.163.c ...

如果胸章还是解放军,那么指向性就明显了,可以追根溯源查查当时的入朝志愿军有哪些部队没有换胸章的。应该是最早的那一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月桂木匣子 发表于 2026-3-25 10:23
搁在1950的时间点,那时的朝鲜人还有对于天朝概念的回忆,放在当时的化这个天使就是天朝使者的天使吧 ...

人种虽然没变但是出国作战的心态已经不同了。明清时出国是宗主国对藩属国,1950年出国是为了无产阶级兄弟姐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法皇干政 发表于 2026-3-25 11:02
接受了汉文化和儒家意识形态,但又无法确立自己的法统地位。那只能搞逆向开发。因为有个真正的中华在,无 ...

你说越韩受到儒家影响我还能捏着鼻子接受,倭倭接受的是哪个平行宇宙的阴湿儒教你给说说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nderJoy 发表于 2026-3-25 13:18
你说越韩受到儒家影响我还能捏着鼻子接受,倭倭接受的是哪个平行宇宙的阴湿儒教你给说说清楚。 ...

这人说的怕不是朱子学……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如月尤菲 于 2026-3-25 13:56 编辑

话说越南人有没有恨中恨到加入日韩台那套元清非中国的大家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lyWhite 发表于 2026-3-25 12:11
胸标这个没新的也要把旧的撕掉,出国前严令不得佩戴任何和解放军有关的标志标牌,军旗都扯红布重做了戴个 ...

他还有一幅叫 峥嵘岁月
标语就是志愿军
所以大概是故意写成解放军的
原因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3-25 10:44
是的,去越南旅游过,也去过博物馆。

感觉很奇妙:

因为越南差点被老中杀穿了,又不像小日子那么慕强没骨气,能不记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这件大衣上写的不是解放军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0 , Processed in 0.20006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