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925|回复: 54

[科技] Sora,死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周二,OpenAI表示,将停止使用其视频生成工具Sora。这一调整被视为公司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进行资本市场动作前的业务重整。
Sora团队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将逐步关闭相关服务,并将后续公布应用及接口下线时间表,以及用户内容保存安排。
该决定发布前一天,OpenAI刚发布关于Sora安全标准的相关说明。随着Sora项目终止,公司亦将结束与迪士尼的合作。根据此前协议,迪士尼曾计划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并授权其在Sora中使用旗下《星球大战》、皮克斯及漫威等IP角色

大殖子怎么说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耶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素盏鸣尊 + 1 欢乐多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shiji6666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推出一个版本不是还挺不错的吗
怎么突然暴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劣币驱逐良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吹sora的那群人都吹别的去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6-3-25 10:04
去年推出一个版本不是还挺不错的吗
怎么突然暴毙了

好像是电力供应紧张造成了算力紧张,今年以来几个老美推出的AI都在对免费用户进行算力限制,sora这种没能产生实际收益又消耗算力的项目自然就被降本增效了,属于地主家也没余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6-3-25 10:04
去年推出一个版本不是还挺不错的吗
怎么突然暴毙了

closeai又没有视频数据,想迭代占领这个赛道领先地位完全不现实,这玩意成本消耗又高变现压力也大,放弃才是符合他们公司现状的商业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波中东能源危机影响挺大的吧,几家都在收紧白嫖用户的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AI竞争到了拼内功拼数值的阶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硅谷现在搞 token max,集体大烧特烧薅羊毛

要是收不上来钱怕不是都得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最近有个朋友做微信视频号小有起色,然后天天发AI小剧本,脑洞大开乍一看挺新鲜的,但是短时间内铺天盖地的推送,马上就腻了。审美疲劳加速的太快了。以前是自媒体真人出演赛博垃圾,现在是AI拍赛博垃圾了,成本更低,速度更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token 国内已经有正式命名了吧,好像叫词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存率30天1%60天直接归0,被sd摁在地上揍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弊,个Sora香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ra这个模型在刚出来的时候还挺有竞争力的,但这个sora app完全就是不知所谓吧,谁会想在一个专门的平台狂看狂分享ai短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FSF 于 2026-3-25 13:21 编辑

sora那狗屎一样的指令,还必须英文才有最佳效果,活该死。GPT中文指示做图都没问题了,他做视频交互都跟屎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为了玩sora2还把租了好多年的便宜香港服务器退了......
后来还被封了个号,当时又没别的同级别ai视频生成,只能又建了号继续玩
从年初一月开始,先是网页端不容易生成,没多久网页彻底不能生成(一点生成就报错,说负载高什么的)只能用app了,最后app也开始生成就报错,只能偶尔或者用英文提示词能生成一点,到过年前就彻底生成不了
但巧的是,正好差不多时候,seedance2.0出了。跟sora2同级别,某些我更看重的地方比sora2还要好不少,完美解决痛点。那还说啥,就转去seedance2.0了。
上月底还回去看了一眼,网页端生成不了app已经没问题了,app还了些网页端的功能(像是横竖屏、视频时长这些基础),但是也没多少用sora2做的想法了,seedance2.0更好更方便。像是seedance2.0小火的咖啡厅摸店员腿模板,sora2就一塌糊涂。
不过sora2这么快就要die了还是挺意外,说好的迪士尼大手呢。其实sora2有些像,每天30免费额度,remix改编、风格预设、角色卡、故事板这些还是挺好的,seedance2.0也暂时还没有。不过现在看seedance2.0还有可能出同类甚至更多功能,sora2是没机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着sora2刚出的时候泥潭都有坛友高调认为可以屮死抖音和其他短视频平台。我反驳他还嘴硬,现在不出来走两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被seedance直接干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切的苹果 发表于 2026-3-25 10:09
好像是电力供应紧张造成了算力紧张,今年以来几个老美推出的AI都在对免费用户进行算力限制,sora这种没能 ...

啊???真没想到最终限制ai的真是电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sora 这个 app 就非常抽象 我要看短视频 我不去看抖抖 去看你个全 ai 的 app 吗?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得也太快了吧,直到去年中期还算是AI视频的头牌,咋就嘎嘣一下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就问,现在最厉害的是哪几个,除了可灵,sd2.0。自己弄着玩的话,4060ti显卡够不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杀死比赛”,seedance2手册写的这句应验得太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1980 发表于 2026-3-25 13:42
死得也太快了吧,直到去年中期还算是AI视频的头牌,咋就嘎嘣一下没了?

怎么说呢,先不提有段时间很多人用sora2都生成不了,seedance2.0出一段时间后不是“降智”被声讨嘛,虽然这事确实存在字节这么做也不好,但我看了一圈后第一感想是:跟sora2比这才哪到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6-3-25 10:04
去年推出一个版本不是还挺不错的吗
怎么突然暴毙了

留存率太低,变现渠道太少,容易吃官司,
而且龙虾出来后其他地方的token用量暴涨,算力不够了,一起综合起来就是这个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死 泡沫爆炸的前兆

这东西根本没有稳定的变现渠道,也没有产生新的消费行为。

烧不起来钱了 就进入正常的发展轨道了

说起来 等泡沫爆炸后,这些半导体公司造铲子能便宜点,反而更有利于那些国内ai公司 因为国内能源便宜,能继续烧下去 国外ai公司死了,铲子需求下降 就能便宜国内了。
哪怕是储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美在搞什么鬼,怎么老是有电力紧张的新闻,还有数据中心跟居民抢电的,大力发展AI你基础设施没跟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馍蘸酱 发表于 2026-3-25 16:13
老美在搞什么鬼,怎么老是有电力紧张的新闻,还有数据中心跟居民抢电的,大力发展AI你基础设施没跟上? ...

跟不上,变压器技术都在⏰那里,院士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比AK还难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测Sora 2,这次现实真的不存在了  01Founder 2025-10-01 1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你还在纠结sd降智的时候,对手直接自刎归天了,直接称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馍蘸酱 发表于 2026-3-25 16:13
老美在搞什么鬼,怎么老是有电力紧张的新闻,还有数据中心跟居民抢电的,大力发展AI你基础设施没跟上? ...

建个电厂那可不得什么听证环评之类巧立名目转一大圈,让各级史密斯专员吃饱饱,再由美国建筑业磨洋工慢慢盖,今年立项的玩意五年后能有个架子搭起来算快的了。

对资本家来说又不急,反正抢电这事还能让电价涨上去,拿到天量投资的科技企业肯定有钱买电的,屁民没电用有什么大不了的,扛不住电费涨价那就等斩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部互为冤家,codex和5.4性能体验起来后程序员真付费,对比起来sora用户受众没那么优质了,自然得给5.4让算力
字节有生态有应用端做的好的豆包,seedance自然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丑国那死一样的电力基础设施,玩AI?玩死自己就行

就这样**还要排挤太阳能和核能,这下你不死谁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觉得还是种大 麻更要紧一些,什么ai别来抢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原因是什么有人科普下吗?卖不过另外几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3-25 17:44
真正原因是什么有人科普下吗?卖不过另外几家?

没人买啊,被seedance2.0直接摁死了,本来还和迪士尼谈买版权的,现在全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6-3-25 10:50
token 国内已经有正式命名了吧,好像叫词元?

我投模丸一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不提电力这些硬性基础设施限制的问题,sora2凭什么跟seedance2卷视听数据库和算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馍蘸酱 发表于 2026-3-25 16:13
老美在搞什么鬼,怎么老是有电力紧张的新闻,还有数据中心跟居民抢电的,大力发展AI你基础设施没跟上? ...

老美现在字典里几乎没有“基础设施”这几个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38 , Processed in 0.1680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