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39|回复: 32

[生活] 公司团建不去 多少会心里没底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3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团建这种事谁会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3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没去过,我过敏我哮喘我理直气壮不去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这个,我在的地方有个每年一度的自行车活动,全民参与的那种非竞速的绕着城骑一圈。前公司前两年开始组织每年都参加,去年的时候因为有之前的经验(有帮人非常墨迹),我自己一开始就猛蹬把那帮人给抛离了,然后中午左右就完赛。

公司刚好在路线中间,完了之后回公司放车拿自己的行李,那时候刚好碰到公司那帮人。要是跟着他们慢慢团建怕是骑到下午都骑不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部门团建顶天去个迪士尼,一般就剧本杀或轰趴馆,这都不去就太过分了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工作时间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说牙疼,
实在没办法去,
牙疼这理由百试百灵.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园区一辈子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占用休息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你在乎的人就去,没有就不去,从来这种都是看人不看事。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我们公司就我一个是年轻人,其他都是些中年人,团建一般也就是找个酒吧或者饭店喝酒,所以每次我都是找借口说有事或者说出项目不去参加团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来公司都是老登,部门活动千年不变吃午饭再去看电影。我一般都参加,然后吃完饭就回家了反正看电影我们也是分散的谁爱看哪个看哪个。
不过吃饭也很烦,每次2小时起步我手机都能刷没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華 于 2026-3-24 08:40 编辑

如果暗恋的人去,我会很在意,心里没底。若情敌竞争对手也去,那我若不去心里更没底,坐立不安。
如果我有家有室,有小孩在家需要照看,什么团建什么聚会都是路边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的吧~
我当年部门组织的旅游都不去的,主动申请值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一到周五搞团建我都不想去,周六日搞,去尼玛的去,根本就不想在其他时段看到那群傻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孤高饭饭 于 2026-3-24 09:07 编辑

部门没有活动但是有聚餐,一群人正襟危坐着簇拥着一个老登领导(其实还不到50岁),他严格审视着在坐每个人吃饭喝酒时的言行,稍有逾矩就会被冷嘲热讽的批判,同桌有想往上爬的会极其谄媚的奉承和灌自己酒,只想安定混日子的就在旁边坐着闷头不说话,这样的日子我过了5年,好不容易他调走了两年,结果今年又调回来了

最可笑的是,但凡在他面前和同事说笑几句,他就会摆出死妈脸责问:你笑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同事最多一起去聚个餐。其他活动能不去就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唯一的团建就是年会……

—— 来自 Xiaomi 23054RA19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饭我还去,出去玩我都是不去的...这有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占用周末的团建都是傻逼
特别是还团建搞军训的,更是没人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说我不喜欢去这种聚会,后面领导也就不再叫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佳丽三千到 于 2026-3-24 10:01 编辑

说下我的一次团建经历吧。

有回搞团建是tm军训,下车就要我们站队集合,然后教官过来训话时,我意识到是军训了,刚好当时因为别的烦心事搞得心态不好,我就直接从队伍里走出来去旁边的鱼塘看鱼去了。

教官没说什么,行政妹子还过来陪我聊天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其实我本质上就是个乖巧宅男,一出列后就觉得自己莽撞了,但面子更重要,我都盘算着要是军官来吆五喝六的话我就和他干起来的,既然只是行政妹子过来,我也就顺坡下,说我就是晕车了,不舒服——其实并没有。

这次后就学到巧了,团建下车后立刻跑得远远的躲起来,实在不行上厕所多蹲一会,只要看到不对劲,就不出去集合。
其实所谓的教官也只是服务人员,面子上过得去就行了,又不是真的军人,不会没事得罪客户的,对吧?

好几次看到他们老老实实在大太阳下面晒,我悠哉游哉的在荫凉处看风景,那种快乐是翻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会没底? 我连同事聚餐都不去,当然年会有抽奖之类就会去,没抽奖就不去。和同事之间只有利益关系,没利益谁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每次团建不是聚餐就是下午茶,主管还怕我们不够吃猛猛点菜,为什么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之前公司组织了很多次强制参与的傻逼团建,但有一次去徽杭古道还挺有趣的,简单记录下
开局是让几个不同部门的主管自由选人组队,也不知道是不是想掀起派系斗争
好在当时跟主管关系不错,小圈子抱团一下,顺手还吸纳了一手新来的美术妹子
坐大巴时候妹子碰巧落单,以防尴尬就强力召唤了一下勉强算熟面孔的我,蹭到了防晒霜、防蚊喷雾、听歌的单边耳机
下车后下了一阵小雨,山路泥泞,一段便秘式行走后还直接跟竞速的大部队脱节了
我跟妹子还有同事A算是大肠中部,从来不运动的主管和领队雇佣兵在直肠末端殿后
沿途还要完成一些打卡拍照的NC任务,说是最后各个小组的积分排名会有大影响
你奶奶个腿,同事A一直惦记着这影响,疯狂意淫是不是关系到每年调薪的力度,很急,跟调教大师一样死命鞭策我们前进
不过一想到他是那种人......哪种呢?
就是说圣诞节搞全员抽签礼物互送活动,抽到老板之后能让老板满足一个小愿望
正常人很难把控这个愿望的奖励价值区间,A倒好,直接说愿望是老板身体永远健康,给大伙整乐了
扯远了,托需要雇佣兵搀扶才能前进的主管的福,这次所谓的排名我们小组肯定是垫底了
A后来也放弃了卷,闲情逸致之下,难得亲近大自然,大家也是放歌前行,玩起了成语接龙
走着走着,总感觉有人一直在拉我衣服后摆,一回头就撞到面色羞红宛如高反的妹子
小声密谋,搞半天是她内急了,快憋不住了,需要释放一下
古道这时候还没商业化入驻,一路上哪有什么正经厕所,只能在树丛草堆里找个隐蔽地方解决,也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了
正人君子当然得挺身而出承担放风重责
【你们可别回头偷看啊!】
这话说的,我跟A当然是正义对视,还得竖起耳朵监听附近有无走动声音,哦,好像有溪水潺潺绕青石而下,A也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公放他的二次元歌曲
半首歌的时间,期间我和A也顺道在另一个方向拔枪就放,讨论这个季节有无毒蛇出现的可能性
赶上大部队后,到了什么小天池,又是坐牢小游戏,等了许久才把垫底的主管他俩等来
主管说他走得急直接滑倒在斜坡上,差点坠崖,连对讲机都丢了
看着双目无神的他裤腿上确实都是黄泥,一旁的领队也是欲言又止,湿漉漉的卷毛塌下来再起不能
还能说什么呢,就看这排名影响到底有多大了
结果BYD单纯只是影响晚上农家乐时候的餐标
别人桌子上什么生态鱼走地鸡,我们桌子上全是绿油油的绿化带,一个西红柿炒蛋还得抡筷子抢的
隔壁桌倒是友情赞助了一下他们多余的半个鸡,腿还撕下来给主管补身子了
A倒是借着敬酒名头,四处化缘搞了一碗肉菜,然后开始嘚瑟
我跟妹子分吃了一碗红烧牛肉泡面,小圈子约好了晚上回后再去烧烤店吃串
不对,这么回忆下来好像也不是很有趣啊
哦,可能还有回程时候,涉世未深的HR妹子跟我分享公司里的桃色八卦
一边极力压制震惊之余的笑声,一边还得梳理分析涉事同事的反差感,这个还挺有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什么没底的,没人在意你去不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ななひら 发表于 2026-3-24 16:32
这有什么没底的,没人在意你去不去啊

有小心眼的领导会给穿小鞋的,得分情况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孤高饭饭 发表于 2026-3-24 16:55
有小心眼的领导会给穿小鞋的,得分情况看

这种心胸的你干点什么都会得罪的,无所谓这团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单位团建都是去境外旅游,完全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楼上的单位都挺好的

我们民营小企业,一年能在过年前吃顿饭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宁愿加班都不愿意去团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ともさね 于 2026-3-24 18:31 编辑

还有团建军训??团建军训是啥意思,是觉得上班规矩不够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0 , Processed in 0.14090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