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89|回复: 50

[科技] 大量的成分党或参数党,是国内独有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1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3-21 22:11 编辑

比如买化妆品第一指标看成分表。
比如买手机第一指标看硬件参数。
等等过于在意商品的组成零件而非实际体验。

我知道国外也有,但能成规模吗? 感觉国内这种消费者已经多到是厂家不能无视的一块很大的蛋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参数看就偷着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数好歹是客观的可量化的,体验那不就只能靠大V一张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不知道反正我是因为自己很多东西不能吃或者限量吃所以必须看成分表营养表,化妆品的话我倒不会特意看成分,都是凭自己使用感觉来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消费者是被教育出来的这说法感觉没错,这些都是营销能力高的公司决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1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标过敏原还有推崇有机都是国外尤其老美先搞起来的吧,成分党肯定是国外多。拼参数、培养死忠也不是什么新鲜模式。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烦不烦 + 1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药这块应该是最有用的,化妆品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手机看参数不挺正常的,这有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啤酒也看啊,有糖浆就告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成分不看参数看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国外多啊 好多数据网站都是国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处理器好一点的手机是挺省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是有自适应能力的 苹果更新120Hz之前还一大堆手机用户嘴硬说60Hz的手机“体验”良好呢

你不看能量化的参数客观比较  那就只能落入商家消费主义陷阱包装出的“体验”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也多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可能是老中的人均教育水平高所以会有专门看参数的群体,你让快乐教育的白皮看参数看得懂嘛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x.cat + 1 正确的
taidui + 1
偽物 + 1 好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fqjsml 发表于 2026-3-21 21:55
买手机看参数不挺正常的,这有什么问题?

我知道当然会看。
我是说会不会是消费者的首要选机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食品饮料也是必须的,看到糖浆代糖立马细软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唯soc论要不得,不看soc就是上当预备军了

—— 来自 LENOVO TB322F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3-21 22:13
我知道当然会看。
我是说会不会是消费者的首要选机因素。

现在手机款式这么多,总不能把目标机器挨个把玩一遍再决定买不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拼音语言那些人想看参数也看不懂啊,讨论都无从谈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很多人只看不买,当然只能看参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性能早就过剩了,海外主流市场的手机参数党就和基本就买车时的性能党差不多,网上嘴嗨的多
,线下真买还是iphone三星,顶多在欧洲某些国家现在多一个小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rdinary 可不是国内牌子

甚至有个xx阿姨教你用成分选化妆品出名

在YouTube兴起之前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外好像花生坚果过敏的不少吧,不看成分怕是嘎的飞快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体验是主观的,数据是客观的。
但恰恰客观的东西能带来安心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费者能够初步判断想购买商品的质量好坏是一种非常奢侈的事,这意味着大量的消费者有着理科常识,并有着基础的信息搜索对比能力,这是非常非常难得的,国家的基础教育普及做的极好才能诞生这样的消费者群体,口罩期间,真有红脖子信**说的喝消毒液能预防,他们就没有诞生这种消费者群体的土壤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当然有很多参数党, 只不过国外的自媒体大主播里面, 参数党没有像国内这样占据鄙视链顶端,  所以绝大部分自媒体大主播都是非参数党是情绪党,  主打的就是一个情绪,  国内搞这种出名的就是钟文泽,  王自如当初搞那么浮夸的Wow, awesome 其实就是模仿国外的大主播情绪党, 但是中外文化有差, 大部分人受不了这么浮夸的表演所以翻车了, 而钟文泽虽然是情绪党, 但是他的情绪渲染很克制, 所以做成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如月雅寺 + 1 补分,原贴加不上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参数党也不少,剃须肥皂就有过洋人推算配料表得出产品不可能以这个配料表调出来
参数好歹是一个能略微脱离主观判断能进具有讨论共识的东西
耳机电子产品和化学调香/护肤品,难不成真看视频别人一张嘴说了算不是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讲成分不讲参数难道讲玄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成分表、没有参数之类的东西,个人不买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这是理性 厂家最不喜欢的一类人 你居然觉得这是大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原因是国内基础教育做的太好了。
国外3.7跟3.11哪个大都说不对的,怎么算参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 这是香蕉

论坛助手,iPhon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拆机iphone的不也是国外的科技博主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东西你都不大可能一眼就能比较出个好和不好吧。

参数不就是最直接了当的参考了。围绕参数整的统计魔法也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参数再看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对着日本神药一顿乱吹的不就是看不动配料表那些假名标注的大剂量国内禁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2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2 , Processed in 0.12933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