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69|回复: 43

[生活] 破事水,家里老人实在太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8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础病高血压高血脂,中医院看过但是不吃中药,说中药不好吃。
降压药一直吃,降血脂的药和保胃的药看心情吃。
生活习惯一泡污,每天喝几口水,有菜汤才喝点汤,爱吃回锅肉,炒什么菜都放一大勺猪油。
几十年烟民每天一两包,现在身体不好了知道不吃了,家里面还藏烟,想等好了还抽。每次说他生活习惯的问题从来不听,说多了就不耐烦。
最犟的是从不和你说他身体不舒服的地方,有个头晕脑热的就自己扛,实在扛不住了才去医院,也不给别人说。每次问他身体怎么样,都说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常在想,如果单纯为了更长命把自己的爱好都抛弃掉,活得也不舒服,当然这是个人选择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解,那一辈人的通病。我年年带孩子去打流感疫苗,让父母一起去,就是不肯,让他们去打个带状孢疹疫苗,也说不动。小病扛,大病扛到自己受不了才能想起去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是无药可救的。只能认命。
往好了想,至少没有使劲造坏身体后拉着三姑六婆说子女不孝才让我这样巴拉巴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亲戚的妈,做饭把手割了没注意保护,反复感染发展成肉癌。手术+化疗后控制得不错。春节前觉着自己没事了就自主停药两个月也没给家人说,现在手上7个肉瘤吊着,已经全身转移,医生也是一声叹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小时候他“为你好”你是怎么犟的,带入一下就明白了。
你光禁止他这不行那不行,有没有考虑过不吃不喝不抽烟留下的空档怎么消解?
有没有帮他培养其他兴趣爱好?
“工作一辈子把你拉扯大了,好嘛,管起我来了”他有没有这方面心结?
如果没其他事做又清淡饮食每天嗑药会不会导致活的没劲引发厌世?
你孩子多大了?
平时和老人多久见一次面?
老人有没有明确的生活盼头,比如孙子考大学孙女嫁人之类?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无敌大法师 + 1
leeex + 1 说的挺好,什么样的小屁孩跑来扣分的.
saya1892 + 1 嫌管得宽的,那是家人啊,不管就全都不要管.
十运 + 1
巴德那克 + 1
柳季才 + 1 可以不接受,但道理是这个道理.
muyefytte -2 当你孩子真是倒了血霉
Shills -1 小时候pua,长大了还能pua
风翔万里 + 1 老小, 是这样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天天在抖音刷到癌症患者不积极化疗,取吃中药,本来能治愈的中早期拖半年、一年变成恶性晚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讳疾忌医嘛,老人都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刚好相反,只愿意吃中药不肯吃降压药,说西药伤肾,还不愿意日常量血压,问他为什么不愿意量说不出理由,我怀疑是发现吃中药血压降不下来但是又要坚持自己的认知没错死犟。
结果去年突然说话颠三倒四,一去医院果然血管堵塞了,还严重贫血,贫血和高血压还有整天吃山草药导致肾功能下降肌酐超标,这下子变成真的伤肾了,从此出院后乖乖每天吃药,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教就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知道身体不好了 不抽 其实已经赢过很多人了 爱藏就藏呗
不吃中药也是好事
降压药能一直吃也挺好的
总体来说 就是饮食习惯比较差(这个真的难改) 劝劝多喝水 定期吃降血脂的药 其实也没啥太大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自己扛算好了,有些老人什么劝告不听,有问题就恨不得所有子女回来围着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都这样,不管年龄,反正就熬呗,真死了也就拉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8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支个招吧,老登上了年纪都这样,自家孩子说什么都当放屁,觉得你还是几岁的小屁孩。
你真要他们听点东西,得找外人说,迂回劝。
我妈膝关节痛了十来年,每次痛叫她去医院检查,就吼回来,都几十次了。
结果外人说一句,隔壁县哪哪哪有个中医很好使,两夫妻直接动身驱车两百多公里去看了。
我因为多嘴提了一句,你去看医生前能不能拍个片,又是一顿吵。
现在的我非常绝望,没办法。自己儿子说的话就当放屁,别人随口一句就是圣旨。
人老了都这样,贼他妈绝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性如此
泥潭人等老了一样是犟种,只不过犟的方向不一样而已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金比工资高,无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这样 要不是我翻我爹的体检报告 我都不知道他有高血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难了,就算你想到什么逻辑哲学要说服他。也要对面有基础才能和你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中登,我小时候也是不爱去医院的,有个头疼脑热都自己扛。
直到工作几年之后才慢慢改掉这个习惯吧。
时代造成的习惯真的是根深蒂固的,我们这会儿只是刚好到了好时代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luoan 发表于 2026-3-18 12:37
给你支个招吧,老登上了年纪都这样,自家孩子说什么都当放屁,觉得你还是几岁的小屁孩。
你真要他们听点东 ...

就是这样,医生护士不听,我的话不愿意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旁边人说的信的快得很。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怕不怕死 不怕死不用管他 怕死后面自然会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各有命,我的解决办法就是尊重祝福,哪怕是亲爹亲妈也尊重祝福,想看病我就跟着陪着,不想看我口头劝劝完事
到我自己也是同样,成年人选择了不后悔就完了,真后悔那也是自找的怨不得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常听见老人说的话:“我不受你支配!” 或“不要控制我!” 然后不停重复会加重病情的行为后会自言自语:“哎!人老了真的会这样,当年我婆婆说的话真的没错......” 热心的旁人可能不了解,就会惊讶地问:你和你父母没有沟通的吗?随后又语重心长地说:你要耐心一点和他们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这种老人这种事也实属无奈,虽然时下流行一句话叫尊重他人命运,可是子女对老人这招行不通,有些老人自己把身体糟践坏了到时候躺医院了出钱出力受累的还是子女,不管也真不行,可管了不听确实膈应。

这点给自家老人点个赞,都是对自己身体比较负责并且不想让子女多受累的思想~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血糖偏高还拼命喝酒,绷不住这人自己就是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吃降压药已经胜过90%的老年高血压患者了,知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带他逛中风的病房,最好是那种濒死的,把结果呈现在面前还是一意孤行的话,就别劝了,闹得僵了还影响亲子关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戒烟起码已经战胜全国80%老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姨父还是医生呢,抽烟喝酒吃东西还不节制,到我爸妈家拿个东西要来电瓶车过来,距离大概走路500步左右吧
让他注意点身体完全不听的,还喜欢怼人说“你是医生我是医生?”,小中风两次就不提了,糖尿病作的脚都烂了截了脚趾,现在每天躺床上更没法动了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观察下来 那代人对医院有种从发自内心的恐惧感,医院不敢进,见医生不敢说,更别说检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当作无法遵医嘱也是他命定的一部分

当然这多少有点自欺欺人了,但是遇到真犟的又能怎么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吃中药就是不信中医,为什么还要去中医院送钱?
愿意吃降压药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不可避免,死前捞点是点。
话可能是你这理,轮不到你来说。
你那玩意也是听来看来的。
小时不听话,这会又装什么孝心。
找个对象回来我能活两百。
少气我什么都有了。
人家这样都没事。
尽信书不如无书。
反了你了。
我是你爹。

以上有一条你能破吗,不能就老实挣钱拿回来给我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ytomylife 发表于 2026-3-18 22:20
不吃中药就是不信中医,为什么还要去中医院送钱?
愿意吃降压药就很好了 ...

我也理解不了啊,明明身边有一个更近的三甲医院不去,非要去一个旧中医院,现在我有点明白了,那个中医院收费便宜,每次去就输水住几天院,医保报完账,用不了什么钱,舍不得去大医院正经花钱。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cmnewfan 发表于 2026-3-19 09:43
我也理解不了啊,明明身边有一个更近的三甲医院不去,非要去一个旧中医院,现在我有点明白了,那个中医院 ...

现在中医都很贵的啊,抓一把不知道好不好使的药,动不动就大几百一两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汀和阿司匹林肠溶片必须一直吃,要不断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比海伦凯勒等那些身残志坚的人,糟蹋自己健康不顾家人感受的人是最可恶的。
不放弃不抛弃自己,与病魔和残疾对抗的人是最值得敬佩。反之糟蹋作贱自己的人就随他们去吧,他都放弃自己抛弃家人,还管他作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nger 发表于 2026-3-18 12:12
亲戚的妈,做饭把手割了没注意保护,反复感染发展成肉癌。手术+化疗后控制得不错。春节前觉着自己没事了就 ...

这都行,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0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刚做完支架手术的病人,休息了两天不到,在凌晨11点不通知任何人直接回家,我tm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3 , Processed in 0.23317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