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8|回复: 4

[生活] 问各位坛友几个关于洗地机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4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使用场景是,多人吃饭的客厅和对应的厨房。因为有小孩,经常食物会掉在地上。比如一块肉掉地上,肉捡走了,但是会留下一个油印子。米饭掉地上,同理。

这种食物掉地上留下来的油、淀粉、蛋白质混合的污渍,洗地机清洁效果如何?
清洁后的自洁效果如何,会不会发臭导致需要人工介入清洗?

一句话说,如果洗地机专门处理这种污渍,能省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新出的洗地机清洁效果应该都能处理这个场景。
自清洁…我现在用云鲸s3挺好的,自清洁完之后滚筒干净无异味,如果搭配好配件三天污水箱应该味道也不大。
但它有个问题就是它要用的污水箱内的一次性滤网很贵,想降成本只能自己手搓。不用这个滤网的话污水箱就和以前的产品一样比较难清理而且必须当天清。所以我一般都是顺便把家里都拖一遍。
不知道最新出的s3max怎么样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4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风 发表于 2026-3-14 21:51
最近新出的洗地机清洁效果应该都能处理这个场景。
自清洁…我现在用云鲸s3挺好的,自清洁完之后滚筒干净无 ...

搜了下这个型号的滤网9块10块的样子,多久换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应该也没那么贵,正品应该是一块多一个。
理论上它是一次性的,实际上可以多用几次,就像扫地机器人的尘袋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4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洗地机这东西太容易坏了。我查了一下小红书,基本上就是要1,2年就要换的。我买了一个用了1年就出问题,保修内,修好,再用了差不多1年。就又坏的。要修的话,又要大几百。。而且不是一家的事,基本上全部都有这个问题。很容易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21 , Processed in 0.0578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