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16|回复: 29

[生活] 副驾驶还是要系好安全带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0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生回应男子陪妻练车甩成脑梗#3月8日(发布),河南郑州,妻子刚领驾照,30多岁丈夫坐副驾体验妻子的驾驶技术,陪妻子练车,没想到下车后竟然脑梗了!医生:“男子本身没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他在副驾不系安全带,媳妇每次急刹车一下,就甩一下脖子,血管内膜损坏,出现夹层继发脑梗!”

……系好安全带太重要了

不过这得刹车多频多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0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看成“副驾驶突然发情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驾校都是应试教育,我学车上大路的时候,是因为教练坐副驾驶被我点刹车甩头甩的实在受不了了,才教我怎么平稳刹车的,这懒货教练之前还挺能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副驾驶不是最危险的位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频繁急刹车点头。五点式安全带也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情况安全带系了也没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情况只能靠把脖子练粗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光副驾,后排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脖子没固定的问题,想避免只能像f1那样,脖子练得比脑袋粗
当然安全带还是得系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普通家用车系了安全带也没用,防止脖子大幅甩动需要用HANS了,方程式车手用来把肩颈+头盔+车子固定在一起的装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丈夫也不提醒一下老婆的吗,太能忍了吧

—— 来自 samsung SM-S916U,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0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副驾驶确实是最危险的地方。
话说甩几下就溢血,铁定高血压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wtwtwt21 发表于 2026-3-10 10:27
30多岁高血压糖尿病

“男子本身没有高血压和糖尿病”

没事,s1逛久了谁不老花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ariel 发表于 2026-3-10 10:09
等下...安全带也防止不了甩脖子吧
它固定的是你的整个上半身,脖子和头是没有固定的
猛刹车脖子还是会甩的 ...

上桶椅!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刹一下总不会超过一个G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hetairoi 发表于 2026-3-10 10:13
现在驾校都是应试教育,我学车上大路的时候,是因为教练坐副驾驶被我点刹车甩头甩的实在受不了了,才教我怎 ...

在驾校只教急刹不教平稳刹车是对的。
急刹只是不舒适,没有安全危险。

我就吃了这个亏,学手动挡驾校只教平缓刹车避免熄火,结果上路反应不过来要急刹追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3-10 10:41
在驾校只教急刹不教平稳刹车是对的。
急刹只是不舒适,没有安全危险。

我刚开车也是,和你一样吃了这个亏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玩意,急刹还用教的吗,不是踩死刹车完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开的G数比较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0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力道,不系安全带不会撞到挡风玻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丈夫脑梗了,那车上是不是真的全部只发生了频繁刹车造成的脑部撞击,全凭妻子嘴里说的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个电车吧,急启急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3-10 10:41
在驾校只教急刹不教平稳刹车是对的。
急刹只是不舒适,没有安全危险。

教练实在想不到这也要人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3-10 12:05
教练实在想不到这也要人教吧

考试不考急刹教练当然就不教急刹了

学了一辈子应试教育这点想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3-10 12:42
考试不考急刹教练当然就不教急刹了

学了一辈子应试教育这点想不明白? ...

有危险当然要立即刹车,是你自己脑子不够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3-10 12:51
有危险当然要立即刹车,是你自己脑子不够用吧

新手脑子不够用正常啊,驾校的肌肉记忆转化成实际上路的肌肉记忆是要时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不是被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27 , Processed in 0.16366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