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34|回复: 25

[生活] 我叔叔挺厉害的,坚持了四十年,天天雷打不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7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已经退休了
刚看他朋友圈,现在改成早上游了
八点钟就开始了
虽然他每天晚上都去跟他朋友喝酒
但是这个运动习惯从来没有变过
要我别说去接触冷水了
起床都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叔叔,游1.94公里要多久?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yakee 发表于 2026-3-7 09:17
叔叔,游1.94公里要多久?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我们这属于珠江上游了。
这一段水流比较急
如果是顺水游下去比较轻松
但是逆水再回来,就比较耗体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6点半起床我能做到
冬天洗冷水澡我能做到
连续游泳2公里我能做到

然而疫情后我我就再也没去过游泳池了
我现在只缺一个私人泳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3-7 09:19
我们这属于珠江上游了。
这一段水流比较急
如果是顺水游下去比较轻松

那是真的牛逼。我初二的在汉江里游过一次,就再也不敢下江了。还是泳池适合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3-7 09:20
每天6点半起床我能做到
冬天洗冷水澡我能做到
连续游泳2公里我能做到

哈哈,我叔叔就住在江边,这里的水很干净,水里还有很多鱼虾,早上和晚上都看见很多人游泳,
走出小区就可以游了
比泳池省事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3-7 09:22
哈哈,我叔叔就住在江边,这里的水很干净,水里还有很多鱼虾,早上和晚上都看见很多人游泳,
走出小区就 ...

那是真的羡慕嫉妒。
水干净,也不是密闭空间,离得也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3-7 09:25
那是真的羡慕嫉妒。
水干净,也不是密闭空间,离得也近。

我们小时候都是在珠江的支流的一个小溪里玩水的
小学的时候,啥都没有,只能和同学去偷偷游野泳来找寻快乐了
当然学校和家里也严禁游泳
出过很多事,
那时候的江水是真的清澈见底和干净
后来2千年后,工业化和修建水坝什么的,把江水污染得已经没人去游泳了
再过来了十多年后,政府开展了污染治理,才把江水恢复了一些
我叔叔这里属于更上游,没那么多污染,也比较穷的城市
才有这么好的环境保持
另外游野泳和游泳池是2个不同的体验了
泳池又贵 又拥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习惯坚持四十年,就不仅是习惯了,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天不干可能都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208208 发表于 2026-3-7 09:33
我们小时候都是在珠江的支流的一个小溪里玩水的
小学的时候,啥都没有,只能和同学去偷偷游野泳来找寻快 ...

只能说泳池相对安全一点,除此以外没啥优点了
去年回老家去了一趟所谓高级一点的俱乐部,单次收费要干到快100了,一般便宜的也就40
结果一个逼样,草,全是人,再高级的没去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连锁健身房的泳池游了二十天狂掉头发,不敢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7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执行力强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屎盆子 发表于 2026-3-7 10:16
只能说有闲有钱才有自由,打工人早上爬起来就得上班去,深夜加完班回家还要随时待命,哪有空折腾这个 ...

我叔叔也上班啊
他以前要么早上六点起来游,要么晚上下班了去游的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6-3-7 11:28
这怎么用跑步记录的

用运动手环采集的数据吧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看……什么吗就是每天早上走2km,等等不对劲,这地图怎么是蓝的,什么叫每天早游2k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叔叔身材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身材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叔叔的肉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为什么用跑步模式来记录游泳
再差的手环也有游泳模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mnitoken 发表于 2026-3-7 12:34
看看身材

—— 来自 鹅球 v3.3.96

他天天喝酒,有啤酒肚的
不过其他的地方很瘦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se 发表于 2026-3-7 13:51
他为什么用跑步模式来记录游泳
再差的手环也有游泳模式吧

可能要么不会,要么懒吧
一个60岁的人  电子产品不一定很精通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吗,还是开放水域,真的牛逼
曾经我也一周三四次,然后那段时间疯狂加餐还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7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怪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27 , Processed in 0.0478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