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6|回复: 3

[健康] 实测腹泻期间喝冰饮料不一定不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5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节后吃坏肚子了,窜了两天,没有食欲,吃不下固体食物
于是第二天整天喝冰饮料当饭
第三天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我个人经验 冰饮料真的还好 还没夏天出汗一阵风 对我影响大(腹泻相关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腹泻和冷热关系没那么密切,主要类型:病毒性,特点是喷水,不很臭,拉空了也喷水;细菌性,很臭,拉空了就不拉了;机械性,和冷相关,主要是低温导致肠道肌肉受凉收缩。
病毒性和细菌性都没有说完全不能碰冰品,只是冰品在肠道发炎时易刺激肠道导致疼痛加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轮状和诺如病毒北美这给小孩护理的指南里就有,吃不下饭喝不下水的时候可以冰水果味补液盐成冰棍或者碎碎冰,能补点液体总比没有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1 , Processed in 0.04802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