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致幻之勾

[经济] 西大拟用AI定关键矿产参考价,锗、镓、锑、钨首批纳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5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farAway 发表于 2026-2-25 11:30
稀有金属应该动不了东大,毕竟他们没实物
但是这玩意搞起来了,弄到铁矿石头上,就有点麻烦 ...

这倒不是有没有实物的问题,生产端和消费端,你只要能控制其中一端就能控制市场,然而稀土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都是东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5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锑不是二战时中国就绝对垄断的东西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大率先用AI操作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Zier 发表于 2026-2-25 12:07
.............我以为那只是画饼环节,可没想到原来是五鱼二饼环节啊。

这个帖也好那个AI警告贴也罢,用老钱的思路去看硅谷右这帮人的思路都是错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木轩主人 发表于 2026-2-25 12:11
没用的,市场需要有买卖双方才能成立,他这个市场连卖方都没有,怎么出清价格? ...

他们没货卖,中国有啊,主动权依然没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个东大的ai虚拟交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球稀土市场总值都不到100亿美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5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25 11:49
并不会,除了垄断供应方是力量,全球最大买方同样是力量
比如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占了它商品出口收入的40% ...

嗯,就怕真有头铁的,荷兰那些不就是例子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2004 发表于 2026-2-25 11:03
不顶楼那套本质的意思是:

美国:你们大家都要信仰ai,ai会告诉你们怎么做能得到救赎的

没毛病,阿妹你看其实底层逻辑一直就是中世纪那套,只不过披上了现代化的外衣而已,从这角度来说他们喜欢舔🦑也情有可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5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rAway 发表于 2026-2-25 11:30
稀有金属应该动不了东大,毕竟他们没实物
但是这玩意搞起来了,弄到铁矿石头上,就有点麻烦 ...

不怕,铁矿石满世界都有,你不卖有的是人卖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次特别军事行动因疫情改为线上举办    未实现
本次贸易战因ai大发展拟改在虚拟世界     目前在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ai来计算供需这个思路可以的,如果能算得长远一点希望能用在农产品上,指导一下果农的生产,别一窝蜂去种网红单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2004 发表于 2026-2-25 11:03
不顶楼那套本质的意思是:

美国:你们大家都要信仰ai,ai会告诉你们怎么做能得到救赎的

你有agi了吗你就all in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川是不是觉得不管什么蠢事只要加上AI就会显得不那么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2-25 11:06
不是,你买家搞什么参考价格?你定个价没人卖,那有什么用?

美国人要拉高价格而不是压低价格,否则企业不想做这个生意,但怕万一那边刚量产,我们就直接倾销拉爆市场,所以就要搞价格同盟,而为了说服盟友那个价出的有道理就引入了AI,让AI进行动态调节,给欧美日韩这些眼前绑根胡萝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矿都在非洲,别把那边的黑叔叔当SB,人家现在指望两头卖赚高价的,任何一方要去谈都是要花钱的,指望白嫖是做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Promeus 发表于 2026-2-25 11:23
你弄错了,是我们的稀土本来卖100,他们定个价最低买也要花1万,然后就可以买本土产的9999成本稀土了 ...

但在美国之外,还是卖100块钱,难道美国厂家就心甘情愿买美国自产的10000块钱的稀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稀土了,之前对毛子的那个石油指导价最后有屁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规定一盎司黄金价格参考价为35美元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36 , Processed in 0.10554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