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03|回复: 30

[求助] 经历了水深火热的电脑还有救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4 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年前一周,半夜家里短路失火了...客厅烧的面目全非...万幸人都没事...
卧室没过火但是全被浓烟熏黑,外加灭火把放在窗边的电脑给浇了...
半个月了一直没动过,这几天家里安顿好后才有空把电脑搬出来...
拆开一看两眼一黑...烟痕水渍还有锈迹,外加一股塑料烧焦的臭味
总之先把显卡内存什么的都拆了,不敢通电,也不知道哪些硬件还能救,想知道成都线下有没有靠谱的维修店,还是说网上找那些网红店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戏了 修好也有暗病 买新的吧

最多硬盘外接看看 还能读到数据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贵的话送去B站网红那里搬板吧,cpu内存可能还有救,其他扔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TA 发表于 2026-2-24 16:03
显卡贵的话送去B站网红那里搬板吧,cpu内存可能还有救,其他扔了吧

灭火时家里已经跳闸断电了,希望核心没烧
我放在电脑旁的ns都还能开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6:08
灭火时家里已经跳闸断电了,希望核心没烧
我放在电脑旁的ns都还能开机...

什么显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70ti金属大师
还没过保...但这种铁定拒保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好奇怎么失火的,短路不会跳闸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可以发给张哥修修看,有一定几率修好的,发的时候就说是咸鱼500块钱买的赌卡,还有机会上节目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老师 发表于 2026-2-24 16:17
更好奇怎么失火的,短路不会跳闸吗

—— 来自 S1Fun

空调线不够长,自己接的插线板线路老化了,20多年前用的老旧插线板,线都是那种花线,短路就直接起火,放在沙发后面直接引燃了沙发
从09年搬家过来这么多年一直没动过,其他插线板都换了就忘了沙发背后这个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猪夜行 发表于 2026-2-24 16:20
显卡可以发给张哥修修看,有一定几率修好的,发的时候就说是咸鱼500块钱买的赌卡,还有机会上节目

—— 来 ...

赌卡看腻了好吗,就老实说家里失火抢救出来唯一的电脑看能不能救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张哥,靓女维修佬雅座一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等你上视频吗?失火的卡感觉也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na 于 2026-2-24 16:54 编辑

别上电,送张哥之类的有名气的修理商检查下。他刚发了个液体到上头头铁开机直接送修不成送他那再修的视频。
还有主板也试试让他帮着清洗下,然后放烤箱,烘干下看看还能不能活。都是一样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赌卡,体验一下,出手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na 发表于 2026-2-24 16:45
别上电,送张哥之类的有名气的修理商检查下。他刚发了个液体到上头头铁开机直接送修不成送他那再修的视频。 ...

淘宝问了下他家客服,让我先去线下找家修电脑的测下是否短路...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bh0830 发表于 2026-2-24 16:50
我想赌卡,体验一下,出手不?

还是想抢救下暂不打算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7:01
还是想抢救下暂不打算出

—— 来自 鹅球 v3.5.99

好的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7:01
淘宝问了下他家客服,让我先去线下找家修电脑的测下是否短路...

—— 来自 鹅球 v3.5.99 ...

再看看其他有流量的店家。这会儿就怕小店黑手大店不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一开始就断电了核心有救的概率比较高 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当没救了 送到那些修硬件的网红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LITA 于 2026-2-24 18:29 编辑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7:01
淘宝问了下他家客服,让我先去线下找家修电脑的测下是否短路...

—— 来自 鹅球 v3.5.99 ...

别找张哥,他看不上,找靓女之类的

4070ti还是有抢救价值的

最新一期正好是修40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vf1BAEK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靓女+1
硬盘内容还在就行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个小作文张哥说不定就收了。

—— 来自 HUAWEI TET-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7:01
淘宝问了下他家客服,让我先去线下找家修电脑的测下是否短路...

—— 来自 鹅球 v3.5.99 ...

你别跟他说是自己的烧了啊,说贩子手里收的,“核心包好”那种,然后就有视频素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显卡没问题,就近找了家店测了没短路,拿洗板水洗了后上机直接亮
坏消息,两条内存都亮黄灯...
显示器也寄了,点亮后黑屏不显示画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5 18:09
好消息,显卡没问题,就近找了家店测了没短路,拿洗板水洗了后上机直接亮
坏消息,两条内存都亮黄灯...
显 ...

你买个16g先凑合,或者8g也不是不能用……显示器这种死活涨不起来的玩意儿随意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1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na 发表于 2026-2-25 18:14
你买个16g先凑合,或者8g也不是不能用……显示器这种死活涨不起来的玩意儿随意换。 ...

内存京东自营买的,想试试能不能保修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5 18:09
好消息,显卡没问题,就近找了家店测了没短路,拿洗板水洗了后上机直接亮
坏消息,两条内存都亮黄灯...
显 ...

运气太好了,内存洗板水洗干净直接保修吧。

显示器几百块就能买个凑合用的,倒是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鱼女生自用99新,找个赛博赌石的有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0rt_ 于 2026-2-25 20:29 编辑
壳壳牛 发表于 2026-2-24 16:27
空调线不够长,自己接的插线板线路老化了,20多年前用的老旧插线板,线都是那种花线,短路就直接起火,放 ...

现在还存在这种花线插排的吗
我家之前也有条花线插排,有一次睡觉时也是插排内短路了,两条花线的接触点跟放鞭炮一样从插排炸到插头,给被子烧出来好几个窟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P0rt_ 发表于 2026-2-25 20:27
现在还存在这种花线插排的吗
我家之前也有条花线插排,有一次睡觉时也是插排内短路了,两条花线的接触点 ...

当年搬家带过来的...年纪可能比我都大...
家里有老旧插线板的赶快换,大功率电器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38 , Processed in 0.1291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