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06|回复: 26

[海外]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来俄中国游客发出安全提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1 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刘昊霖 于 2026-2-21 06:10 编辑

鉴于今年入冬以来接连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因旅游车辆在冰面倾覆造成人员伤亡、高山滑雪导致失联迷路等情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已于2月5日向来俄中国游客发出安全提醒。近日,近50名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北极旅游热点地区摩尔曼斯克遭遇罕见暴风雪滞留在偏远地区,导致出行计划受阻,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和俄方共同协助下得以解困。2月20日,载有8名中国游客的车辆在贝加尔湖冰面行驶时因冰裂沉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于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俄方全力施救,共同做好善后处置工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再次提醒来俄中国游客务必高度重视旅行期间安全问题,选择正规旅行社和有资质的运营车辆,严格遵守俄方有关管理规定,避免任何违规操作、冒险行为和极端恶劣天气下出行,务必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科学应对,确保涉冰雪旅游活动安全顺畅。遇到危险或出现意外突发情况,应尽快向当地报警救助,并与中国驻俄使领馆取得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加尔湖淹死七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PfVBPEVt/
前两天贝加尔湖旁气温刚升到13.8℃,冰面跟雷区差不多性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大暖冬 没事到冰上开车是有多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sjs 发表于 2026-2-21 05:5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PfVBPEVt/
前两天贝加尔湖旁气温刚升到13.8℃,冰面跟雷区差不多性质 ...

不是,今年冰雪大世界刚要到零上就准备停运了怎么有人还敢在这个温度上贝加尔湖冰面的?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读书_不求甚解 发表于 2026-2-21 06:46
不是,今年冰雪大世界刚要到零上就准备停运了怎么有人还敢在这个温度上贝加尔湖冰面的?

—— 来自 HONO ...

这是本地一个小鼻嘎的小水库,那些马扎一样的东西是自制的冰撬用来出租的,拍照当天日间最高气温1℃,三天后会升到9℃。

什么升温什么危险可挡不住灵机一动的人赚外快和从众效应。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偷溜到官方指定线路以外的地方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gyy1111 发表于 2026-2-21 08:10
偷溜到官方指定线路以外的地方去了?

冰面上有个屁的官方指定路线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加尔湖那一块儿的中国人是真的多,但是吧,什么能玩儿什么不能玩儿难道不知道吗
可能还是俄乌之后去的人更多了傻篮子也多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多死点,**还是太多了,反正命不要在国外也会要在国内,要在国外省点大家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1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1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健唱的是《贝加尔湖畔》,不是湖里,打卡不要打错地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利物浦 + 1 欢乐多
看不透的人生 + 1 好评加鹅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掉湖里还得麻烦消防和救援队。死远一点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2-21 11:53 编辑

那歌太有名了。冰水里不需要救的,几分钟就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1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有点想不通横穿冰湖面有什么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rry1 于 2026-2-21 15:53 编辑

看了中汽爱的报道,那个冰面只有气温降到一定温度才允许通行的。但是出事的时候气温上升到零上13度。司机属于非法行驶。
以前东北在冰面上行驶掉河里淹死的也有很多,后来管的严了。这类事故也渐渐少了。现在这些人跑国外浪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武在湖边待了快二十年也没掉进去,该修个苏武庙讲解安全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婴去什么国外,让蝗虫们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2-21 12:17
看了中汽爱的报道,那个冰面只有气温降到一定温度才允许通行的。但是出事的时候气温上升到零下13度。司机属 ...

到底是零上还是零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2-21 15:44
到底是零上还是零下?

看错了,是零上 已经修改,那很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人感觉在国内也是去走鳌太线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加尔湖分两条线,比李健的破歌红得早多了,常规旅行社去的是南边,普通的湖边游玩,坐坐小火车,看看农民的房子(俄语所谓的“别墅”,分不同时期的特色,哥萨克式等等)贝加尔湖博物馆等等。
还有一条北边的路线奥尔洪岛,需要自己包车或者拼小团,特色就是冬天在冰面上开车到湖中心一处地点近距离观察贝加尔海豹,凿冰钓鱼煮汤。这次出事的就是北线。
想也知道,今年暖得早开化得早,湖面斑驳开裂,但是黑心导游接了单能不去吗,能跟客人说对不起今年搞不了吗,客人里面有些人也不一定是什么狗脾气,加一起就出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上13度还敢上冰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多起?贝加尔湖那么靠北居然13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3度上冰湖面开车?达尔文奖有力候选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53 , Processed in 0.11047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