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11|回复: 36

[海外] 美国已经在讨论允许比亚迪(BYD)等中国车企进入美国开合资公司的办法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0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鲶鱼效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DoDez 于 2026-2-18 07:41 编辑

先骗进去合资,下一步就要抓你高管明抢了,类似操作在西大已经多次实施,在🇮🇳和🇳🇱亦有记载。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无敌大法师 + 1 好评加鹅
豪福 + 1 是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学印度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怕是要关门打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纯商务雇佣兵高管的用武之地了
你抓了也啥专利都审不出来,顶多给你背几部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雇佣兵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对老美的了解,他们不止会抢你的厂,还要偷你的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另一个贴里说了,只要仿效美国钢铁旧事再来一遍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政策真落地了,哪怕知道会被抢,还是会有不少国内车企跑去开公司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都明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有舔着大脸去的,反正亏的不是自己的钱泄露出去的也不是自己的技术
随便指甲缝里面漏一点就够自己吃不知道多少辈子的

还是得扩核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零件出口到美国车厂,送进去工人组装起来变成美国生产的然后加价一倍卖。这样资本家赚了钱,川子振兴了美国汽车业,工人保住了工作,⏰赚了钱全赢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月份访华议题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日韩车厂都有丰富经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让sgm过去建厂啊,
阿美:这是国产车
老中:广告都不用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美国现在的气候,是肯定要抢夺的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帝这如意算盘打得,珠子都蹦⏰脸上了。

但看现在的走势多半就是在大家拿设车厂,再灌爆美帝市场?

虽然在出现被灌爆的事态前会被懂王加重税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造四月牌那就有被拒绝的代价,这回代价是什么?是全球云上迪子还是皮衣禁运?我记得迪子日本门店前段时间刚关了一家吧,又是这种我只允许你做你该做的戏码,2026 年新的一年已经来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rarara 发表于 2026-2-18 12:06
牢美不会这么没脑子的
据介绍,由于波士顿地铁项目为政府招标,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60%的零部件必须在美国生产,因此中国中车投资6000万美元,在麻州春田市建厂,雇佣了200多名当地员工,进行机车的生产组装。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首次在发达国家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制造基地,春田工厂所在的马萨诸塞州春田市,位于波士顿西南100多英里,是美国冰球大联盟的总部所在地,人口约15万。上世纪70年代,这里曾是新英格兰地区的制造业中心,而今制造业多数外迁。2015年10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在此开工建厂,2017年4月厂房完工,能够完成车辆总装配、转向架装配、试验和售后等工作。


早说了美国人把轮子卸下来的车体按一个零件进口,本地弄4个轮子,那一共5个零件,本土化80%,轻轻松松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uzDoDez 发表于 2026-2-18 07:38
先骗进去合资,下一步就要抓你高管明抢了,类似操作在西大已经多次实施,在🇮🇳和🇳🇱亦有记载。 ...

当然是为了品质坚持原装进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YC在美帝的大巴工厂这么多年了,也没可以美帝抢到了啥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有老钟企业敢去美国开厂啊?就不怕厂子盖好了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客进门,关门杀狗。老美还是那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愿闻其翔 发表于 2026-2-18 14:42
现在还有老钟企业敢去美国开厂啊?就不怕厂子盖好了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吗? ...

厂子里都是空的地皮,没有上游啥都造不出来。能直接抄了蜗蜗头的老家,损失几个破厂房算什么

—— 来自 HUAWEI SGT-AL50, Android 12,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感觉有好有坏吧,德国鬼子棒子都是因为汽车这种才会让世界其他地方产生了是科技和制造强国的印象,进而文化也跟着输出,中国制造业现在独孤求败了,但是吃亏在没有普通人能直接接触到感受强烈的大件,要打破这种茧房击破对面心理优势,汽车肯定是最好的载体。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手条件对开呗

要求二级市场对中国企业开门

然后直接起合资在NYSE融资拿去投

技术授权按时间来 回收利润给母公司

小钱出出 大钱是不给的 数字到了就是心意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欧公子都敢直接抢,老美还有什么不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商务条件感觉会随时被撕协议或者挖坑,不如换政治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让小米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乔迪奥 发表于 2026-2-18 17:12
德国除了纳粹和马克思还有什么知名文化输出吗?
韩国有kpop日本有acg,德国有啥? ...

康德、尼采、马丁路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乔迪奥 发表于 2026-2-18 17:12
德国除了纳粹和马克思还有什么知名文化输出吗?
韩国有kpop日本有acg,德国有啥? ...

“德国科技力天下第一”的印象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子不给钱,想搞死小日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骗过去建好了再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06 , Processed in 0.15494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