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7|回复: 25

[生活] 西安/咸阳一带有没有什么宝藏饭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6 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春节期间要在那边驻留几天 有什么人均不超过一两百的不错的平价饭店推荐吗?不一定非要本地特色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人?一个人就自己去回访吃几天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魏斯理魏家凉皮魏家便利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6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6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萌萌人030 于 2026-2-16 08:34 编辑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2-16 07:58
几个人?一个人就自己去回访吃几天就完了

可多可少,一同来的有四五个人,我可以独自吃,也可以多动员两三个一起去

昨晚去吃了个水盆羊肉,看有些做法(睁眼辣子什么什么)是双人份起卖,不知道是店面特色还是西安这块都这样,要人多才行。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京豫餐厅(清真),贵不贵不知道我看君在西安好几年了唯一一次不小心露了店名的(那一期很长他把去的十几次剪到一个视频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洒金桥还是哪边的1元烧烤不错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节期间汉民店基本不开,你只能魏家凉皮或者海底捞这种。在城墙周边可以去吃回民街周边小吃,或者小南门那边有开着的店也可以尝试。推荐同盛斋泡馍,马峰小炒,粉巷春发芽葫芦头,或者小南门朱秀英葫芦头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钟楼旁边听说新开了个乾县羊肉泡,和清真泡馍不同味道,叫庞一鸣泡馍,乾县吃过还行,西安店人多还没去过,可以尝试下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地游客的话,如果只推荐一个店,就是西安饭庄,不要乱点些根本不是本地菜的菜,普通菜和小吃要么是一流水准,最差也不会低于平均水平。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年以前在铂尔曼旁边吃过一家小院里的比较高端很精致的陕西菜,酸汤饺子皮比大鱼大肉都好吃,酸辣的比例调得完美,可惜再去店已经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要么随机路边开过2年的社区面馆,要么就是西安饭庄,或者商场里的袁家村,基本只要选择的是陕西小吃,没雷点。

—— 来自 OPPO PKT110,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这几天你能吃的不就是连锁店和清真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ML2009 发表于 2026-2-16 09:58
钟楼旁边听说新开了个乾县羊肉泡,和清真泡馍不同味道,叫庞一鸣泡馍,乾县吃过还行,西安店人多还没去过, ...

这个味道还行吗?人在乾县没去吃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摸噗 发表于 2026-2-16 11:21
这个味道还行吗?人在乾县没去吃过

乾县泡馍类似水盆,很好吃,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去西安旅游吃的几家感觉还不错的店:三根电杆陕菜馆,澄城崇斌水盆羊肉,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FML2009 发表于 2026-2-16 09:58
钟楼旁边听说新开了个乾县羊肉泡,和清真泡馍不同味道,叫庞一鸣泡馍,乾县吃过还行,西安店人多还没去过, ...

泡馍我有点吃不惯,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店的问题,胡椒味好重,吃到后面馍泡得太烂感觉跟糊糊一样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君在西安吃过的店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西安电子科大旁边的苍蝇馆子 阿慧餐馆,大学时候经常吃,毕业了10年 20年同学聚会都去那吃…也不是说有多么好,就是吃习惯了。他家肘子特别大一只而且还便宜,蛮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君在西安的视频找回民馆子

—— 来自 vivo V233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云流 发表于 2026-2-16 13:31
打开君在西安的视频找回民馆子

—— 来自 vivo V233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他的视频不露店名的,最多就靠说话知道一个大致地方:去坊上.按他说的坊上的烧烤应该最好,也最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油泼面,臊子面,番茄烩面片,羊肉泡馍加糖蒜…太多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kraxia 发表于 2026-2-16 13:30
推荐西安电子科大旁边的苍蝇馆子 阿慧餐馆,大学时候经常吃,毕业了10年 20年同学聚会都去那吃…也不是说有 ...

还有芳芳餐厅也不错,学校旁边还有一家西泰厚,做泡馍的,不知道春节期间开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小程序 一顿 搜 君在西安。
另外把上面推荐西安饭庄的拖出去做成葫芦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人030 发表于 2026-2-16 08:32
可多可少,一同来的有四五个人,我可以独自吃,也可以多动员两三个一起去

昨晚去吃了个水盆羊肉,看有些 ...

这几天只有回访开的店多一点,别的你一搜好评如潮一去初八开门

另外根据你是哪里人适合的也不一样,不过总体上你应该找一下评价好点的烧烤多吃两顿,这算少数全国哪里来都好评的西安特色。

剩下就是油泼面,泡馍,葫芦头,水饺,水盆,肉夹馍凉皮(子午路张记>魏家),有两个不知道算不算西安特色但是个人觉得值得试一下的,刘大胡子熏肉大饼(龙首原店)和他对面有家芙蓉饼(但这俩不知道过年开门不)

最后不用特意找biangbiang面,随便找个高分点的面馆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qopsha 于 2026-2-16 20:33 编辑

之前旅游呆了五六天,出差也去过三天,作为长三角人,觉得陕西菜一般,尤其是清真馆子吃不惯,但各种小吃烧烤随便吃都好吃,尤其喜欢水盆羊肉
另外印度菜便宜又好吃,记得当时选了个连锁店,一份黄油鸡才三十几块,再配了几个饼,好吃😋

吃的那个清真馆子就是楼上说的京豫,当时和一个湖北人一起吃的,都觉得吃不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4 , Processed in 0.15630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