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39|回复: 37

[载具] 想不到有后面坐3个人会挤的要死的轿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5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肥胖的道奇兔 于 2026-2-15 19:53 编辑

而且都没办法伸直腰,看来这种车后面定员只有2人。(好像是一款捷达)

这种痛苦的体验还要持续50分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轿车后面坐3个人都是坐牢
乘用车最宽不过2米 去掉两边门板后横向最多剩余1米6多点 三个成年人的屁股一坐就是肉挤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5 20:03
所有的轿车后面坐3个人都是坐牢
乘用车最宽不过2米 去掉两边门板后横向最多剩余1米6多点 三个成年人的屁股 ...

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么糟糕的感觉,甚至都有点幽闭恐怖了(即使身边有人)

这个恐惧是因为限制空间了。ff4有一段剧情是房间越来越小,那个时候我就感觉不舒服。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5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因为没有直通车,必须坐这种车回家。

但是过去从来没有这么狭窄的后座。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轿车是这样的 所以现在suv更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体尺寸55-65通行,也就是你胸腔横切片长方向,三个人正好1米8-2米,外加衣物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轿车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SUV也没宽多少,顶多头部空间大一点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这么说我同意,大肥兔这么说…不好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suv横向也宽不了所以没区别,只有加第三排座位才能缓解这个问题(但是第三排的乘坐体验通常也不算好)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的车少,非独立座椅宽度普遍较小的乘用车不管轿车SUV都这样,三个人挤死了
无非部分SUV头部空间多一点,底盘高一点能做到后部纯平脚部空间多一点
坐那种腿部/脚部/头部空间也不错但是一个座椅坐好几个人非独立座椅的客车一样很难受
现在车宽上来了但是宽一点的无非也就2米稍微多一点点,想舒服坐三个人私以为至少座椅宽度起码得两米五
所以我甚至平时坐高铁这种是独立座椅的交通工具都得优先选择两排座,三排座虽然比坐车舒服但是坐中间还是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2-15 21:04
别人这么说我同意,大肥兔这么说…不好讲

我又不是巨肥,id里面的肥胖指的是我头像,这种兔子的关键词经常是“肥兔子表情”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lbthh 发表于 2026-2-15 20:37
人体尺寸55-65通行,也就是你胸腔横切片长方向,三个人正好1米8-2米,外加衣物

—— 来自 Xiaomi 23049RAD ...

可能也和大家都穿羽绒服有关系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轿车三排六座是独立性最好的布局。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penny 发表于 2026-2-15 20:49
可是SUV也没宽多少,顶多头部空间大一点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电车SUV后排挺夸张的。我这十万出头的银河e5后排坐三个大汉都挺宽松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然美国塞纳卖的这么好?还有大皮卡,而且按照老美那个体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家用车后排座椅实际横向空间估计也就不到一米六,三个成年人怎么并排坐都是人挤人凑合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像地铁那样人挨人,只要不是特别胖,一般也不会憋屈得不行
个人感觉座椅的宽度不是问题,最难受的还是前后的空间不够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5座7座家用车,一排坐三个人体验都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lpzhg 发表于 2026-2-15 23:22
即使像地铁那样人挨人,只要不是特别胖,一般也不会憋屈得不行
个人感觉座椅的宽度不是问题,最难受的还是 ...

地铁和火车如果不是人非常多的情况下,你至少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6-2-15 20:20
轿车是这样的 所以现在suv更流行

我寻思suv也没有比轿车宽很多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6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6-2-16 08:21
我寻思suv也没有比轿车宽很多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中型suv后排比大部分网约车可舒服多了
像秦和雷凌那种出租车 后面坐两个大汉都觉得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6-2-16 10:16
中型suv后排比大部分网约车可舒服多了
像秦和雷凌那种出租车 后面坐两个大汉都觉得挤 ...

中型suv比小型轿车么?那吉姆尼也是suv,后排坐人都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坐卡罗拉坐中华的两厢小轿车都不顶头,但是坐macan会顶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上学打车,后排4个男人一样挤的下。

估计是大家都比较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1米72身高坐网约车副驾,正常坐姿头顶着车顶,连3,4万块的五菱宏光都不如,一窝蜂上电车就酱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penny 发表于 2026-2-15 20:49
可是SUV也没宽多少,顶多头部空间大一点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2020款的吉利豪越虽然是SUV,后排是独立的三个座椅,坐起来就宽敞不少。还是要看具体车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宽度半斤八两的情况下主要看后排中间地板高度和头部空间吧。像卡罗拉改TNGA架构架构前后排地板几乎是平的,坐牢感就好不少。头部空间比如说极星Polestar 2,后排只坐两个人都能把人坐晕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8楼光辉传递者于2026-02-17 14:23发表的  :
lovepenny 发表于 2026-2-15 20:49可是SUV也没宽多少,顶多头部空间大一点-......

@光辉传递者
嗯,没有高出来地台好评
但是我一直觉得二排中间位置也只能短距离坐坐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6-2-17 11:30
中型suv比小型轿车么?那吉姆尼也是suv,后排坐人都难啊

中型suv都打到十几万脑浆都出来了,又不是什么少见的车型
有啥不能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6-2-17 15:46
中型suv都打到十几万脑浆都出来了,又不是什么少见的车型
有啥不能比的

可是你说的俩网约车只要698,两辆总比一辆能装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后排腿能伸开腰不至于太累的车基本是新能源车出现后才有的,楼主还是坐的比较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6-2-17 16:39
可是你说的俩网约车只要698,两辆总比一辆能装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

那你下指令叫俩网约车合体呗?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暗之眼 发表于 2026-2-17 18:16
那你下指令叫俩网约车合体呗?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中型suv比小型轿车能装,小型suv无视掉
中型suv价格便宜所以可以跟网约车比
网约车太便宜了所以应该合体

总之suv就是能装,不论价格不论车型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现在这体型肯定挤啊
【又开始上heels的课程了,BGM:Spend Some Tim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77281cb2f8471e61a71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肥胖的道奇兔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坐个老皮卡试试。后座挤过4个人,坐7个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28 , Processed in 0.24679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