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44|回复: 20

[生活] 我一直抱怨年味淡了,今天才发现是我懒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4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天我一直在等待着除夕夜的到来,盘算着是否像过去几年一样例行公事的度过。但这几天我的母亲一直在忙着做卷煎,丸子,馒头,还盘算着卤牛肉跟熏鱼。

我这才发现,我过年的前期准备只不过是在购物平台点点下单几样商品然后拆快递,那可不是越来越淡吗。也许该好好思考过年不只是度过这几天,而是参与这段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4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网络游戏都有新年活动,倒是有另一种年味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所谓,我门口的春联和福还是兔年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过年,离过年有些日子就要开始灌香肠腊板鸭腊鱼腊肉,过年前几天炸烫皮,炸果子,做米花糖,这些都要很多人一起干活,现在都外面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如果你是那个忙前忙后没法上桌吃饭的人,基本不会抱怨什么年味淡了。
我妈弄个前同事聚会就从从中午张罗到晚饭。真家族过年,后院三姑六婆是从早忙到晚的。
近几年直接不伺候了,老娘有钱是别人伺候我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味最重要的是人
然而老的走得差不多了 小的现在生的少(同辈6-7个兄弟姐妹里算上我只有2个生了小的)
外加很多选择出去过年 能聚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少了
小时候过一次年 去外公外婆或者爷爷奶奶家里一次能有20来个人 吃饭要轮流上桌
今年数了数肉身在国内的加起来7个人 一桌圆台面坐不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已经不期待年味了
只期待气温转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家有各家的过法,难得的长假,舒服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摇滚到天亮 于 2026-2-14 14:29 编辑

身体不好,不能喝酒,很多东西都不能吃,遵医嘱吃的东西和平时没两样,别人过年聚餐吃吃喝喝真的和我没大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在人为,喜欢人多的跟家里好好聚聚逛逛,喜欢独处的自己张罗张罗休息好舒适就行
祝坛友们春节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说法是小时候觉得年味足是因为年味是长辈为你营造出的 而长大后就该是自己为小辈营造年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有年味主要是爷爷奶奶都在,有许多传统和讲究,比如小年包团子和包子啊,大人忙着包,我们小孩就去点红
现在爷爷奶奶不在了,也就不怎么讲究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往日不在 发表于 2026-2-14 18:12
以前有年味主要是爷爷奶奶都在,有许多传统和讲究,比如小年包团子和包子啊,大人忙着包,我们小孩就去点红 ...

没错,是亲戚们一起协作的氛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玩王者荣耀就有年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年味谁来干?干活的人巴不得年味越来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知:
       1、2月15日全天、16日全天,17日上午正常上班,初一下午到初七放假。16日晚上解散时间和17日上午到岗时间另行通知。
       2、明天将2.17-2.23的值班表发至群内,要求双人双岗,社区两委干部带班。
       3、假期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各社区收到请回复!

要什么年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钱就能买到底层人的服务,哪来的年尾?足够有钱你只要负责吃用爽就行了,所有的东西别人都给你服务好,要什么年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到头日子过的都不差 就不在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年味和消费挂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4 , Processed in 0.32177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