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46|回复: 27

[生活] 买电子产品的时候总是会陷入纠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4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买一个OPPO的无线耳机,一看发布日期已经是去年四月份了,然后就纠结起来,买新不买旧,万一过一个多月就出新品了,到时候暴跌,那时候买是不是更划算,或者有更好的产品值得买坛友是怎么面对这种心境的,买还是不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很想买的时候,我就这样骗自己。
买新不买旧、新货价格贵、等降价。
然后循坏,立省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也是这样,直到我没钱了,直接买二手,这个时候新旧就不重要了,价格才是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咸鱼买二手呗

电子产品

过年很多年会抽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开始买二手电子产品的时候一切问题引刃而解特别是电脑配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确自己的需求,我去年了解到freeclip一代很符合我的需求时,也知道快要出2代了,当时猜测2代可能有星闪,或者音质改善啥的

但我明确我的需求就听听音频节目,歌不常听,二代的改进对我用处不大,要多等半年不说,而且初期可能还要面临价高缺货之类的问题

果断下单了一代,使用效果非常满意,还是早用早享受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需就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ps5 ns2这种后面不太可能降价的玩意很久没追新了
反正该买的类别都买了
现在看新品发布会内心毫无波澜 而其大概率“不如上一代
唯一更新动力就是手上的坏了丢了或者是在太旧忍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6-2-14 09:59
除了ps5 ns2这种后面不太可能降价的玩意很久没追新了
反正该买的类别都买了
现在看新品发布会内心毫无波澜  ...

游戏机最好的就是买首发(前提是买来有要玩的游戏)
毕竟游戏机的半代升级大多数无所谓 比如ns到ns oled的升级 像我这种绝大多数在底座上玩的基本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想买索尔双屏掌机的心情达到了顶峰,想着过年带回家玩
但被理智控制住了迟迟未下手(买了大概率也是吃灰,因为并没有特别想玩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有10多年没买过新手机了
买二手,已经是别人吃过“暴跌”的了

笔电也是买二手出三手,用了两年1000块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样犹豫  或者可以等待   就说明并不是那么急迫的需求    你可以不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4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斯克 发表于 2026-2-14 11:23
你这样犹豫  或者可以等待   就说明并不是那么急迫的需求    你可以不买的    ...

可买可不买但是又想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想一想耳机的钱是不是能在未来赚(或省)回来。比如存款的理财,少喝一点可乐,少买几个游戏……想清楚就能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直接硬买 freeclip 一代,事实证明没有问题,用到现在这一刻还是很满意。有些东西你觉得产品没问题你就买,你觉得有问题的你买了肯定很快就会想换,你就不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4 10:10
游戏机最好的就是买首发(前提是买来有要玩的游戏)
毕竟游戏机的半代升级大多数无所谓 比如ns到ns oled ...

switch1首发要涨价不少 2还好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shizukacai 发表于 2026-2-14 14:07
switch1首发要涨价不少 2还好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说来奇怪 我原价买到的
我妈17年4月去大阪旅游 同行阿姨儿子在大阪打工的 带我妈去了个小店原价买的 算算到手价格1890块rmb大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4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wangli1983 发表于 2026-2-14 09:50
明确自己的需求,我去年了解到freeclip一代很符合我的需求时,也知道快要出2代了,当时猜测2代可能有星闪, ...

最后买了一个titans2想来想去还是直接买有线的了,无线的又怕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买已经暴跌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存储涨价的原因,感觉已陷入“再不买16+1T就没机会”的恐慌中,但是目前市面上的这些新机就我的X60估计还能撑个一两年左右,但是到时候还有大存储手机卖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买二手解决一切心理内耗。就像前几年怕矿卡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直接买矿卡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2-14 15:18
直接买二手解决一切心理内耗。就像前几年怕矿卡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直接买矿卡一样 ...


说到这个 前几年矿潮崩塌的时候我朋友直接买了4个1600w矿龙 按他原话坏了就扔 250块一个扔起来没心理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8g3就有这种心态,24年3月买的,当时就赌下一代是火龙,结果8e不是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得起全买新的呗,新鲜感/营销也是售价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机耳机现在还用的几年前的buds live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4 10:10
游戏机最好的就是买首发(前提是买来有要玩的游戏)
毕竟游戏机的半代升级大多数无所谓 比如ns到ns oled ...

日系产品经常出现首发版本质量最好的情况(不是配置而是质量),因为产品冗余没抠完。

80年代赚到点钱买大件的老人都有抢“第一批”的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司有个傻子把所有的EVA和黑猴周边能买到的都买了一遍,我准备好过多几年去卖他保健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alacab 发表于 2026-2-14 16:15
日系产品经常出现首发版本质量最好的情况(不是配置而是质量),因为产品冗余没抠完。

80年代赚到点钱买 ...

汽车行业尤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5 , Processed in 0.29138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