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4|回复: 1

[科技] 有无用过手机卫星通话功能的老哥来说说这个功能实不实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2 0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工作出海相关,有时候会遇到没有信号的情况,所以想到手机的卫星通话功能了。
囊中羞涩,看了下最便宜的就是努比亚z60spro,去闲鱼上搜了下价格可以接受。
现在就是好奇几个问题
1.不同手机厂商的卫星通话功能有好坏之分吗,看“卫星通话”,“北斗卫星通话”,“天通卫星通话”,“双向卫星通话”,这些功能有什么不一样的嘛
2.资费问题,开通卫星通话功能是需要再和运营商联系开通套餐还是和手机客服联系,价格一般在什么价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过。
但是第一,你要看这些卫星是否覆盖你要去的地方。
北斗只提供短报文,没有语音通话
天通大致覆盖从西太平洋到中东这一条

另外还有需要专用终端的,国际海事卫星,铱星这种,价格就非常贵了。要用都是单位提供,不太会自己购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CU + 1 谢谢科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55 , Processed in 0.0504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