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47|回复: 10

[旅游] 临时起意和来都来了勒多曼因游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2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孤独 于 2026-2-12 15:44 编辑

某天,群里大兔老师照常分享了一条全新的徒步路线并顺势发起拼团,以往这样的吆喝大多石沉大海,毕竟群里多数人没有他那般丰富的高原徒步经验,也更忌惮跟他出行时总少不了的意外小插曲,可这次群友可乐率先响应,拼团瞬间变成了二缺一,再有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就可以成团了 。
之前我曾登顶哈巴雪山且全程几乎没有高反,所以对高原环境还是心理有一点点底的 ,见人齐有望,大兔老师继续加码吆喝,说路上有固定营地还有马帮随行,实在撑不住了钻进帐篷就能休整,而且是往返线路不用担心迷路,最近天气更是给力,白天气温能到零度左右,不用负重太多,轻装速穿一天就能完成,刚好契合我们越野跑爱好者轻装上阵的诉求,最后反正是成团了 ,后续各自采购装备、补充补给的琐碎便不一一细说了。
真正的意外小插曲从出发去成都的当天就拉开了序幕,我快到机场时随手发消息问大兔老师和可乐何时抵达,大兔老师回我说准备先吃个饭再出门,这里必须吐槽两句,一来我们的登山杖需要提前办理托运且耗时长,二来他俩明明在苏州,虽说不算太远,好在最后紧赶慢赶,三人总算掐点汇合,顺利登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
落地成都天府机场时我们才发现另一个小麻烦,我们拼车去老榆林的集合点在双流区,而天府机场却在成都东边,两地相隔甚远,我们只能搭乘一小时地铁辗转过去,成都的大果然名不虚传。
拼车的司机师傅开车格外利落,导航显示3小时45分钟的车程他只用了3个半小时就稳稳抵达康定,等我们辗转入住老榆林村的民宿时已经快夜里11点了,来不及细细打量民宿的模样,我们便匆匆和老板约好次日凌晨4点送我们去格西草原,随后各自洗漱休整、草草睡下。

全程轨迹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longrider + 2 你们经常去高原吗
カドモン + 1
NMTor + 2 “我们这趟安全性是拉满的”
kingsiham + 1 结果安全就是安全
Colonnello +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孤独 于 2026-2-12 14:31 编辑

日程表
Day 1 上海 -成都天府-双流-康定老榆林


康定新城区:

民宿:

民宿老板的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カドモン + 1
Colonnello + 2 猫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孤独 于 2026-2-12 15:40 编辑

Day2上  康定老榆林 -防火卡点 -格西草原- 红石滩-两界河营地
早上3点半就起床准备出发了,东西昨天晚上已经理好,背上包就可以走了,民宿老板准备了鸡蛋粥和馒头咸菜,早上吃这些别说多爽了,只能说懂得都懂。吃完饭坐上藏民的丰田霸道就出发了,一路送到徒步起点,摸着黑就开始出发了
最开始一段路基本在林子里穿行,整条线路就是沿着河谷前进,没有远离过河道左右。


守护秘境!到哪我徒步我都爱拍这个牌子,但是我并没有违反规定穿越,因为我走的是往返路线不是穿越路线!


慢慢的天亮了一点,能看到远处的应该是田海子?不知道这个是哪个山

回头看来时的路也挺好看

日照金山(伪),主要这个位置看不到上日乌且山


慢慢天大亮,就到了两界河营地
这里可以看到小贡嘎的尖尖头


实际上离的非常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孤独 于 2026-2-13 10:48 编辑

占位 Day2下 下日乌且营地- 上日乌且营地
天亮之前有种在孤独荒野徒步求生的感觉



天大亮了风景反而差多了,冬季没有雪的高原真是太荒凉了,全是石头滩

风太大了吹的人都快起飞了,所以拍的照片很少,风景也很重复,基本都是在河滩边上走,路况就是沙土路上**小小的石块

听大兔老师的建议带了1.5L的水袋,但是完全冻住了一点都喝不出来,特别重非常后悔!



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走河流基本都封冻了,但是风景还是一般般,理论上夏天好看多了,还是不建议冬天来。


回头看来时的路已经看不到田海子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能曰的秘密 于 2026-2-12 16:01 编辑

你们几号去的?晚上温度大概多少?春节俺也打算去康定徒步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曰的秘密 发表于 2026-2-12 15:56
你们几号去的?晚上温度大概多少?春节俺也打算去康定徒步hh

上周五上的山,温度非常怡人,最低也就0℃左右徘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萌萌哥,萌萌哥的人生就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カドモン 发表于 2026-2-12 16:10
羡慕萌萌哥,萌萌哥的人生就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人生

我叫你来了,你怎么不来,怎么是怕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孤独 发表于 2026-2-12 16:14
我叫你来了,你怎么不来,怎么是怕死吗

当然是怕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3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2下下  上日乌且营地-冰湖 -老榆林
大概中午不到吧,到了上日乌且营地,门口正好遇到和我们一起上来的马帮,马帮问我们下不下去,700一个人,我大好男儿怎么能坐马下去,再说还没看冰湖呢,过了营地就能看到勒多曼因山底下的路了
一看好家伙怎么还有这么远,而且这路全冻上了来都来了怎么办,只能爬了

基本上是在冰河上一路爬

一路爬一路爬

大概到冰湖还有300爬升不到的地方,两队友开始表演“哎,我有一个绝妙的想法”,其实我是有正确的线路(商队版本),另一个兄弟手机上的是夏季穿越,还有一个人是热力图,
众所周知曼多勒因“非常成熟非常安全”,可能是海拔太高了,脑子都不太清楚,当即表演了一个分道扬镳,其中一个哥们先爬上去探路了,我原地坐了一会开始右切想要切到大路上。
最后反正是我的路上是对的,夏季可能左侧也能爬,反正冬天全是雪的时候还是不爬比较好。
最后双方隔着几百米在两个山头对喊,探路的朋友决定不上冰湖去营地了。
又是爬爬爬,快到冰湖的前面有一个小坡。能看到一小片没冻上的水域,我朋友问我:那不会就是冰湖吧。我回他:也太tm难看了,绝对不是冰湖。
然后再爬10米一看,靠就是冰湖,现在的冰湖可能是最难看的时候,一半没冻上,也不蓝,也没雪。来看的整个一个大怨种。
看到的一个角

爬上去以后看到的整体

欲哭无泪,还是看看远处的雪山吧(棒读)

此为神秘园贵宾坠落的宝地(
回来以后到营地找到提前先撤的伙伴,哥们说自己高反比较严重,要骑马下撤了,营地向导狮子小开口,要2000.
哥们在房子里坐一会越坐越热,感觉自己发烧了,旁边的年轻向导也不断风言风语“晚上会更严重的,烧起来撤下去钱更多”
我们两先准备下山了,顺便去前面的营地问问有没有便宜点的马帮,略高反的兄弟一听我们要下,赶紧追上来。刚刚2000的马帮也不干了,可能要更多。
我说要走赶紧走,不然拖得久又要天黑了,下山快得多,越走海拔越低,越舒服。于是三人赶紧就下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没写完,写快点儿,就不能脱产写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0 , Processed in 0.03701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