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8|回复: 19

[生活] 大家在乎视频中主播讲述内容和画面配套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0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swStar 于 2026-2-10 13:36 编辑

可能有些后知后觉了,感觉现在的视频,不论长短,很多都是主播说的内容和画面配套不上。有些甚至循环播放一个视频片段,再配上音。
比如那些吃牢a流量的号,基本是美国街拍视频循环+牢a的录音。
我觉得现在的很多视频都不能称为视频了,纯粹是个广播节目。这些视频的画面几乎没有意义,就像是作者输出观点的背景板。
评论区里也几乎没见过有人反感这种视频,甚至很多人只是看个标题就进来评论了。所以是没人在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0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lililly 发表于 2026-2-10 13:43
很多人拿视频或者直播当背景音听的
所以并不在乎视频配了什么画面

美国文化我不太了解,现在国内几乎没人用收音机了,好像这些播客类视频抢了收音机的位置,有些人放音乐都习惯用抖音而不是音乐软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杂谈类节目好像就这样了,又不做成纯播客,但也不需要用画面传达什么信息,就随便放一点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我一般下饭或者黑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AI,AI搜AI造
说起农业就联合收割机,提到工业就炼钢和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的就是半佛仙人那种讲段子配一堆表情包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视频类型吧,小约翰燕三牢a这种当背景音也行,3b1b这种肯定不行(虽然有时候这种的看视频内容也白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在乎,瞎配视频的直接不看,点dislike. 有时甚至直接评论骂两句,能不能老老实实做内容,别偷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车和周末做饭听这种,不需要眼睛看视频
吃饭还是柚子、星辰、燕三、麻薯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都二倍速听,看字幕多一点,至于视频画面不怎么在意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播点似乎有那么一点关系但又没那么有关系的画面,也比主播怼脸的画面看着舒服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杂谈、鉴证类音频的实用场景更多,开车路上,工作时候边听边做,挤地铁,临睡觉。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人不需要看各类报表饼状图,这些数据类的东西除了专业需要都只是一个观点的引子,人们是来听现象背后的观点的,这类做成视频视觉上就没那么必要了,就和bgm一样用来填补空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内容充实就行啊。是视频还是音频重要吗?
B站抖音只不过是个平台而已。
还有很多播客都是怼着脸讲。颜值又不高,又尴尬,我宁愿他放一些随便什么视频。也不愿意看脸
大多数视频都个人出品,加上配视频成本很高的。没那么多团队。没有办法天天给你配视频。
口播成本就低多了。只要准备个大纲就能讲好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可以,有些不行。

比如牢A的视频,你放美国街拍或者反映他在美国时生活的肥燐漫画都可以,但如果一边讲着在美国的经历一边放着肥燐逃回国后的漫画就很时空错乱。

还有搬运知乎的各种魔兽争霸斗蛐蛐答案解说,你拿个魔兽世界或者刀塔的配图也就算了,有的甚至拿王者荣耀的配图,那就真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有点关系吧,至少不要讲两件事,那种搞个做饭视频配念小说的就纯折磨
但必须有,因为我除了黑听的时候,会倍速+看字幕,纯看字幕太无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喜欢拼胶的时候开着听各种长视频,画面放了啥其实不太重要

—— 来自 Sony XQ-EC7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口条的问题有个字幕是最好的,画面倒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约翰无所谓,神秘园这种就一定要配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确讲明图文无关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11 , Processed in 0.08929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