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hizukacai

[生活] 余华和刘慈欣你更赞同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1 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金刚剑桥鼓掌 于 2026-2-11 04:17 编辑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2-11 02:39
他要真爱钱也不会把三体影视版权20个都不到就卖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没明白爱钱和卖便宜有什么因果关系,爱钱所以急着出手也很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bosnader 发表于 2026-2-10 15:13
大刘我感觉真的是个不爱钱的人--

想多了…大刘是个俗人,别给他瞎感觉什么幻想中的品质了。
至于钱的问题,他出名之后用小号回对了贴吧十年前的贴子,就是用收入说事的。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金刚剑桥鼓掌 发表于 2026-2-11 03:51
没明白爱钱和卖便宜有什么因果关系,爱钱所以急着出手也很合理

就算是在他卖三体影视版权的那个时候,也不至于10多万就可以贱卖了,如果他只有这个认知,那他写不出三体
也没听说过他经历过什么人生和家庭重大变故所以必须贱卖换钱
买下版权的张番番夫妇的“优势”在于女的是个编辑,算半个“同行”“业内”,所以没怎么要价很正常。SFW也就仗着“知遇之恩”,硬推宝树的三体X,刘慈欣也没有怎样。


至于说当年“开盒”刘慈欣的那套,不就跟现在“开盒”牢A,以及被恶俗小鬼开盒过的所有人差不多?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次次拿着当初开盒的玩意儿贬斥刘慈欣的人格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流放 发表于 2026-2-10 15:11
大刘是误诊以为自己要嗝屁了把牙膏一脚踩爆,看三体的时候就感觉太奢侈了,简直就是挥霍,把足够一个科幻作 ...

自古摸鱼出文豪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百损道人 于 2026-2-13 02:20 编辑
卡奥斯·克斯拉 发表于 2026-2-11 02:26
儒勒凡尔纳的作品还不是有人看吗

儒勒凡尔纳那叫科幻走进现实,和郝女士把现实美化(或者说劣化,取决于你视角)后装成科幻是一回事吗?
一把年纪了,学识没涨多少,爱抬杠又抬不到点。徐老师虽然是神人,骂你骂得真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子文学占了信息流通速率低的优势,这个时代自然就寄了,因为几乎所有点子能写的都被写了。作为作家来说从一开始就不及格,文笔烂又不会不学不练,自然是不敢写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咋的作家还要跟着读者的想法出书?爱写不写呗。
又不是网文,每天几千字的KPI,不写就得挨骂……
成功的作家只要有一部传世之作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大刘贴吧发言就知道,相比钱他更在乎面子,如果写得不够好,他不会发表的,而且这个好是相对三体来说的,那就难了,以后应该就偶尔有个小短篇了,长篇应该是永远看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循此苦旅 发表于 2026-2-11 09:31
流浪地球的改编就是校园之星水平

流浪地球那叫原创,除了背景设定故事本身跟原作毫无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流放 发表于 2026-2-10 15:11
大刘是误诊以为自己要嗝屁了把牙膏一脚踩爆,看三体的时候就感觉太奢侈了,简直就是挥霍,把足够一个科幻作 ...

神tm误诊只能说还好不是化工厂是吧,不然国产老白启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2-11 06:14
就算是在他卖三体影视版权的那个时候,也不至于10多万就可以贱卖了,如果他只有这个认知,那他写不出三体 ...

差不多得了,搁这装什么装,自己看看刘慈欣采访怎么说的
刘慈欣亲口说"当初只有这一家公司找上门,担心错过了就永远卖不出去了","当时没有选择,有人要就赶快送出去"。
低价卖就是怕卖不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55 , Processed in 0.09041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