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51|回复: 26

[生活] 现在大家电脑上都用什么AI?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去年试过了DS网页版、豆包网页版、千问网页版。
代替搜索引擎基本没问题了。
最近发现豆包和千问还有PC软件版,不知道用起来有啥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Gemini 网页版,Claude Code CL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豆包网页和chatgpt网页,通常一个问题两个都问一遍互相印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很多个,最终DS 豆包 哈基米一起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问,夸克网盘、浏览器千问全集中在一个软件,顺手就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啥用啥,海外gptgrokgeminiclaude都用过,只有claude和nai付过费,国内api用价格最低的ds v3.2,kimi2.5豆包也用
本地倒是就z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Cherry Studio,API看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啥用啥,glm,豆包,ds,kimi 反正不要钱的都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fz4869 于 2026-2-9 22:18 编辑

豆包已拉黑,统共问了四个问题全没给我解决
之前一直用gpt现在用了下grok感觉用户体验更好,gpt废话太多
都是网页端

—— 来自 vivo V221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x,gemin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你们用ai都干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选择了gemin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不用AI,问AI的时候去百度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基米 chatgpt ds glm 豆包 都用 干货还是哈基米 chatgpt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lm和deepseek
glm主要是公司掏钱部署到,内网模型
外网deepseek便宜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1. 豆包用来解决轻量问题, 以及代替语音输入法.
2. 真正要生产力, 比如编程和理工科之类的, 还得chatGPT.
3. 其他的文科方面的, 混合用Gemini和claude
4. 画图用Gemini 的nano banan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ai作图方面,还是问Gemini的。其他方面问豆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2-9 21:51
话说你们用ai都干啥?

当树洞用,非常有利于心理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请问一下,网页版用ChatGPT偶尔感觉特别卡,网页无响应,CPU使用率百分百,为什么呢?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Gemini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gpt,gemini,ds
工作做表的话gemini,简单翻译gpt

出涩图的话白嫖nai和niji

视频higg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x,opencode,不过感觉同样的模型,opencode效果不如codex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2-9 21:51
话说你们用ai都干啥?

grok搜索很积极,用来替代搜索引擎。
其余诸如帮忙翻译或者检查语法的工作就给千问或者DS。
我还写了套提示词,给他发个单词他就输出音标例句以及所有时态和变形,比剑桥之类的词典丰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Gemini的Deep Research还是太权威了,记得白嫖个p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Antigravity,用的gemini的模型,给从来没有开发过程序的我以极大的震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DEEPSEEK(简洁,最适合干活的国内产品)+豆包(生活+多模态)
国外:GEMINI(免费+全能)+GPT(思想讨论专用)+CLAUDE(创意写作专用)

我是标准的白领+文科生,工作中AI的硬性用处也就是停留在文字+思考辅助上。现在一个AI包打肯定是不现实的,如果不刻意追求国外最新技术,对科学网不懂也不感兴趣,那DS+豆包真的足够普通人用了,甚至豆包一个都够了,我留着DS是因为它在网页和APP端的设计和产品风格和美国产品很像,很戳我。

海外还是御三家,GEMINI的生态位类似于美国的豆包,什么都能打。GPT我留着是因为在一些深度的思想讨论上我觉得它能提出一些更值得参考的观点。CLAUDE以前一直没意识到它有多强,前几天因为要写一篇长影评(五六千字)的那种,于是正好对这御三家进行了一个横向比较,发现在思路讨论、逻辑框架搭建、论证严密性分析、论据正确性检验这方面,克劳德确实有自己独到的地方,我一篇文章5000字,它提出的分析和修改意见都接近10000字了。但是克劳德如果不开会员的话,能处理的免费TOKEN有限,所以我目前都是有刚性的写作需求的时候再去用克劳德,平时的一般性问题反而我觉得它回答得太简略了,不如那两家。克劳德在写文章和写代码上确实公认都是目前的翘楚级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2 , Processed in 0.07466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