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2|回复: 12

[生活] 那啥,普通人可以卖债权之类的东西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9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赚钱娶老婆 于 2026-2-10 12:50 编辑

几个月前发现我爸在两三年里借给了他同事几十万,我们在福建,那个人是湖边襄阳的,三十出头未婚健康男性,但据传有夜店认识雕龙画凤的女性。一开始各种家里出事需要钱,后面还是家里出事,陆陆续续借了这么多,有现金和转账。那人还找了其他同事借,也有十几个人,从几千到几万不等,说是他家里全死了,有车祸赔偿金。但还是在十一月跑了,那时我们才知道。后面我通过打字聊天让他默认了总金额,还发现他第一次借之前他在老家就已经是欠了一万多的老赖了。说了年前一定给后面几次都不回了,最近到了他说的年前了,和他聊天,说要给他机会不想要他进局子他怕了才打电话,我拒接,他怕了,就约定了一下利息。但是他还是一直找借口拖。
说在做日结,我让他一天天还一百,他怕可能判诈骗,昨天还了150,今天又催他还了100,之后就又是借口,我不理他。
咋办,这样在法律意义上算正式的欠条了吧?可以卖吗?
已经是成熟的老赖,家里自称没有亲人了,这样法院起诉赢了再拿回钱的概率是不是不高?
是不是在他彻底不还前先能拿几百是几百?


早上去咨询律师,她说能找关系定诈骗就找找。

我们的想法是早点结束这件事,就是要么全部拿回来,要么抓了省心,要么民事判了卖给凶一点的他老家村霸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卖,但是要通知债务人。而且这样的债权销售价格一般不会超过债权额度的5%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赚钱娶老婆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直接咨询律师,根据可能收回的额度进行处置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赚钱娶老婆 + 1 认识的律师好像只懂起诉黑名单.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考虑找个风险代理的律师,上限收费应该是总债务额的30%。
不过要小心全风险代理的(也就是刚开始一分钱不收,根据要回的钱按比例收费),骗子比较多,一般全风险代理的很容易碰到不靠谱的法律咨询公司,甚至有擦边球叫xx律师所法律咨询公司,都是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赚钱娶老婆 + 1 是先给律师还是还钱了再给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率不还的能卖给谁 收债公司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卖不了多少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o 发表于 2026-2-9 23:04
可以卖,但是要通知债务人。而且这样的债权销售价格一般不会超过债权额度的5% ...

如何找到要买的公司或人呢?他们会怎么要债呢?是凶一点的那种吗希望他们可以给他一些合法的教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zjz1 发表于 2026-2-9 23:34
或者考虑找个风险代理的律师,上限收费应该是总债务额的30%。
不过要小心全风险代理的(也就是刚开始一分钱 ...

因为对方是成熟的老赖了,怕赢了也没得执行,律师费是还钱了再给还是一开始就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债权可以卖,问题是这种债权没人收。找律师起诉当然可以,问题是能不能拿得回钱。总结:线下找几家正规律所具体咨询下,要怎么办就有数了,现在咨询一般不收费。

—— 来自 Xiaomi 2509FPN0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osarai 发表于 2026-2-10 10:16
债权可以卖,问题是这种债权没人收。找律师起诉当然可以,问题是能不能拿得回钱。总结:线下找几家正规律所 ...

早上去咨询了,建议我们找关系定诈骗去抓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jz1 于 2026-2-10 14:00 编辑

正经律师刚开始肯定要给一部分钱,比如说假设一个30万的借贷纠纷,收5%-10%左右,那签完合同可能先付五千之类的,可以协商一下。
不过你这个案子应该是执行最难,按执行到的款项风险代理要加钱。

刚刚才看到对方是成熟的老赖这一条。律师不管怎么说,刚开始还是先要付一部分钱,风险代理只能是部分费用。最后即使无功而返,前期的费用也一般不退。
如果真的摸清楚或者大概率对方名下一分钱也没有,并且也乐于逃债之类,请律师就不一定有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搞清楚他有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如你所说都三和大神做日结了,那你官司打赢了也没用。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这个债权的标的很小,慢慢要吧,找个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13 , Processed in 0.1393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