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03|回复: 22

[生活] 按时睡觉比戒烟更难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9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起码小学生的时候,就在和不愿意现在睡然后睡不够抗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按时睡  也烟酒不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是睡不着,现在下班到家,吃完晚饭躺床上倒头就能睡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形成生物钟了,非工作日也是六七点醒,晚上11点左右到头就睡,5分钟入睡,各种保持健康的习惯里坚持锻炼对我是最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戒烟只有自己有决心,配合酒石酸伐尼克兰可以非常轻松无痛苦的完成。但是按时睡觉,,,总有意外的事,总有想多玩会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酒不沾,但是很难按时睡,主要是……不想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睡觉的时候不愿意睡,是因为睡着了你就失去了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
你早上醒来的时候不愿意起,是因为那时候你起来了就会失去你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哪怕这个时间你只能用来睡觉,也比爬起来去被别人支配自由一些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前我都是10点睡,6点多起,婚后我老婆睡得晚,我也跟着晚,8小时睡眠变7小时

现在更恶劣,变成5-6小时睡眠,周末睡2个上午

要纠正,尝试早睡,到小时数,人也会醒,很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很难,每天睡觉都是1点半往后走,偶尔12点睡觉都觉得早了
代价是肥胖+精神状态非常糟糕,怎么调都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三班倒
不允许我养好正常作息,刚刚上一周7点醒的早班马上又该23~7的夜班了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你没遇到过9.10给你打电话的客户和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烟酒不碰,3~4点才能睡着,8点又要起床上班,只能通过周末补觉勉强维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啊 不烟酒
但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 不玩游戏家里也有干不完的杂活
要是工作压力再大点那更是难上加难 想到今天白天犯的蠢明天要遭的罪更睡不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到是倒头就睡,但是不管睡多久都起不来,没人叫的话12-17小时随便睡,所以不熬夜反而感觉浪费时间,老了后能睡死也是幸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下决心12点半就睡,每次还是玩到一两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町城管 发表于 2026-2-9 14:19
你睡觉的时候不愿意睡,是因为睡着了你就失去了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
你早上醒来的时候不愿意起,是因为那时 ...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烟不沾,酒抵触,但是熬夜很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时睡觉的难度=辞职的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计划都是9点上床睡觉
一般最早闭眼时间都是第二天了
每天睡满5小时就是赢,因为大部分时候睡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本胖子来说还是戒可乐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周末早晨都会早起,平常工作日就只想多晚睡晚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抽烟,但是按时睡觉是真难。
已经把下班后的时间多次优化到极限还是腾不出多少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其实最容易困的时候是刚进门到家的时候,但是根本不敢松懈,稍微拖沓一下时间就没了,好不容易洗漱忙完日常生理活动必须得做的坐到电脑前一看已经十点半的绝望感谁懂。
手机里一长串催上床的闹铃和第二天叫起床的闹铃列表,实际上每天都像赌徒借钱一样一次次点“临时关闭”划掉,而且客观来说这段时间确实精神绝佳,哪怕其实没什么事的时候也会东摆弄西看看舍不得就这样上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抽过烟,但按时睡觉感觉并不难,而且年纪上去了自然会提醒自己到点该睡,不然第二天难受的也是自己 每天9点15关电脑,洗漱泡脚拉伸完10点10分,手机设的10.30息屏,有时候不耍手机看看电子书5分钟就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11 , Processed in 0.1096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