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37|回复: 46

[欢乐] 投机者疯炒比特币却不敢炒IP,明明Ip更像是“虚拟黄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p地址一共就那么多,用完就没
没有ip地址,人类现在社会就废了,任何联网的东西,大到服务器,小到各种iot设备,全变成废铁
所以完全可以像炒房子一样 一个ip地址炒到天价,为啥不敢呢?
不用炒到几万美金一个,1000块一个ip,那大家都集体跑路到ipv6(2^128) 现有的ipv4(2^32)
(2^128)/(2^32) = 2^ 96
就是随便往地上扔几十万个ip 都不心疼这种感觉?
而且大家是真的有需求用ip,所以一旦炒价格,直接秒切ipv6,所有ipv4的囤积奸商直接原地暴死

为啥比特币炒到几万美金一个,明明可以有比特币1,2,3,4,5,6号,也可以造无数的 一模一样的比特币
因为特么比特币就特么没一点吊用,炒到1000W一个 也不干普通人吊事,纯tm韭菜和庄家自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因为梯挂了,然后自学ip routing等知识自己造,再学到ip的分发模式,价格,有感而发
要炒真特么得炒ip吧,把现代人类死穴直接拿捏了
而且现在手里有一堆IP真就永久赛博收房租
也就是人类被要挟了随时掀桌子迁移到ipv6,7,8,9,10,所以不敢太过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公网要用独立Ip,内网想怎么设怎么设。
何况用完了别人跳v6去直接双栈运行,运营商给域名跳转,拿着一票v4的ip能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sd4442312 发表于 2026-2-8 15:09
只有公网要用独立Ip,内网想怎么设怎么设。
何况用完了别人跳v6去直接双栈运行,运营商给域名跳转,拿着一 ...

是这个道理,所以炒比特币的能到巅峰12W美金一个,本质就是自嗨
真的人类社会需求这东西,直接造个比特币2 比特币3拿来做去中心化 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有随意植入共识的能力确实没啥问题

再说了人类社会这种自嗨多了去了,郁金香、钻石、国内各种玉石、前几年的核桃,现在的labub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2-8 15:15
你要有随意植入共识的能力确实没啥问题

再说了人类社会这种自嗨多了去了,郁金香、钻石、国内各种玉石、前 ...

玉石钻石郁金香还好吧,至少看上去就知道有价值
国内泡泡玛特的玩法我至今没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什么时候产生了现在的IP不是被投资者炒作的错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joker9527 发表于 2026-2-8 15:11
是这个道理,所以炒比特币的能到巅峰12W美金一个,本质就是自嗨
真的人类社会需求这东西,直接造个比特币 ...

你这个认识有点像昨天狗叔微博上关联到的一段吐槽了。

那段话的大意是,黄金的价值认识并不只是来自于稀缺性,论稀缺性的话还有很多元素不在黄金之下。

黄金的价值认识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它的易加工特性、延展性和装饰功能。是因为这些东西才让人类长期保持了认可黄金交易估值的惯性。

所以比特币这样没有任何实际使用价值的东西,归根结底是立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地址又不能随意转移,是一块一块卖的,每一块在路由上有本地性。如果可以随便转移一个IP地址,那各级路由器上的路由表就爆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joker9527 发表于 2026-2-8 15:18
玉石钻石郁金香还好吧,至少看上去就知道有价值
国内泡泡玛特的玩法我至今没懂 ...

钻石当然有价值,问题是价格,河南土产和非洲血钻的价值一样,价格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有了ipv6?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2-8 15:22
因为有了ipv6?

论坛助手,iPhone

我觉得应该离不开关系
没有这个东西提早布局,现在ipv4怕不是被炒上天
但这也是我在思考的
人类任何这种什么虚拟化的一个标识,什么加密货币,ip地址之类的
如果真的有用,那价格炒不高,因为价格炒高 -> 刚需 -> 发明个新的就行了
然后把总量拉几亿倍
甚至可以延伸到任何虚拟的东西,如果微信以后使用费 一个月5元
直接迁移到任何免费平台
如果任何平台都收费,马上社区爱好者搞一个开源免费的平台出来
成本就是服务器和电费,随便就补贴掉了
互联网本来就是主打开放,共享,因为本身可复制性太强
真的要全民割韭菜,随便就推翻了
除非从硬件端集体涨价(社区难对抗,你又不能从0搓电脑主板芯片内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nat套娃,实际可支配数远大于剩余,而且ip流通性很差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鬼,国内ipv6都快普及了,你还没有请去找运营商给你换个猫,不要钱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一个人以为是iPhone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似越没用的东西越能炒,炒起来越疯狂,当一个东西本身带有功能,会限制它的炒作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炒二维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大部分不是在美国政府和机构、大学手里?都不是个人所有的怎么炒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炒域名,虽然这个确实在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2-8 16:57
ip大部分不是在美国政府和机构、大学手里?都不是个人所有的怎么炒作?

不是吧,我查了下有分发的机构的,
比如阿里巴巴 腾讯 会从中国的那个分发机构手里拿,也是要付费的
然后你个人还可以再去倒手这样,就是做(3,4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并不好炒,但是类似你说的玩意,有一个在20多年前的互联网泡沫时代就已经被炒过了,那玩意叫“域名”。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joker9527 发表于 2026-2-8 17:11
不是吧,我查了下有分发的机构的,
比如阿里巴巴 腾讯 会从中国的那个分发机构手里拿,也是要付费的
然后 ...

所有权又不在你手上 你怎么炒?
你只有使用权 滥用了就会被主管机构收回I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不都炒过了,说到底还是讲故事骗钱,骗其他人为此支付溢价
故事本身就是随意添改的,讲不下去就换下一个
现在“AI”这个故事不也是大把大把的炒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ipv4少 但是可以无限划分 只影响点对点功能(实际上还能实现) ipv6够给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的沙子一个独立ip 迟早是要过渡到ipv6的 之所以没有 是未来网络到底要怎么构建还没有彻底吵明白 而一旦大规模过渡过去更换的成本就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知道没有在炒,虚拟币还没诞生的时候都在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物质了。不好虚空无限细分。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不如MAC地址段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dearth 发表于 2026-2-8 17:04
不如炒域名,虽然这个确实在炒了

甚至电报这种软件,公开卖二级域名。我看taobao、mihoyo这种都是倒来倒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想的那个ip (著作版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IP有没有炒的我不知道 炒域名也是老套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流通性的东西你打算怎么炒,能炒起来的关键一点就是流通性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炒,看看炒猴子那帮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9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jeokeo 发表于 2026-2-8 17:33
比黄金稀缺的大部分比黄金贵了
个别便宜的也是因为工业用途不多

并没有,现在钯,铂都没黄金贵,比黄金稀有还比黄金贵的就剩铱和铑了(铑马上就要被超了),铱很多年前有段时间是比金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不再认真学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不再认真学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IPV6也可以炒,IPV6有简写模式
完整:3ffe:0001:0000:0001:0000:0000:0000:0001
简写结果:3ffe:1: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IPV4地址没办法跨区域流通的,就比如家庭地址没办法直接交易一样,你人在北京,除非你搬到上海,否则我没办法把我的上海市地址给你。
想想你邻居全是北京市东城区某街某号,然后你自己变成上海市黄浦区某街某号,你让快递员怎么根据地址找到你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3 , Processed in 0.25815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