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97|回复: 28

[生活] 原来飞机客舱没监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8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带孩子回老家过年,一路无事,结果刚出机舱发现揣在连帽卫衣兜里的action4不见了
站在廊桥挨个检查了一遍确定没在身上,赶紧折回机舱,心想应该是下机前穿外套,机器顺着口袋滑出去,大概率掉在地上。情况和乘务组说明了一下就地毯式搜索,当然是一无所获,联系了失物招领确定没人归还就报了警。
详细的叙述了最后持有的时间和可能丢失的位置后,想说能不能查监控确认下最后掉落位置,说不定能看到哪个旅客捡到,结果帽子叔叔跟我说飞机客舱没监控的,只能看下廊桥有没有旅客可疑。
我一直以为飞机里都有监控,印象里广播还会说“您已进入音视频采集区域”什么的。一开始以为是本地执法部门不能管辖航司,后面查了下,好像飞机客舱确实没有,只有机组工作区有。
后面当然是没找到的,不过又顺便了解到一个知识,即使找到了捡走机器的旅客(比如海鲜市场),并不是找帽子叔叔解决,而是民事自诉,公安机关顶多协调。聊到机器金额时我感叹了下主要是机器里有很多视频没拷出来(路上的vlog、前几天游乐场、再久之前骑行的),不知道叔叔是不是以为别的“运动”视频,就说如果相机里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对你造成侮辱诽谤等恶劣影响又是另一种情况,可以找我们帮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wsherman 于 2026-2-8 10:47 编辑

飞机装个功能强点的黑匣子都推三阻四,还给你装监控?

要不是911,连驾驶舱都不装监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到西班牙人跑国内航班从人座位底下偷人相机包,最后也是从下机视频才看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的switch 和机战30就是这么丢飞机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机不能随便加这种要铺线的东西,一个短路可能引起机舱火灾(参考瑞航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6-2-8 11:01
飞机不能随便加这种要铺线的东西,一个短路可能引起机舱火灾(参考瑞航111 ...

其实都是找借口,真想装设计的时候就可以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乱糟糟的   上次坐飞机降落有个人手机掉了,飞了好几排,马上喊人一起看才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皮连大街上都没啥监控,现在航空行业标准又是他们说了算,指望他们推进客舱加装监控怎么可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pf543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1990 发表于 2026-2-8 11:04
现在客机对信号抗干扰能力如何?
如果够强的话是不是可以用无线摄像头来规避铺线问题? ...

无线更不可能,你供电用锂电池吗,那可以参考UPS6空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拉斯 发表于 2026-2-8 11:14
其实都是找借口,真想装设计的时候就可以搞定

白皮看重隐私,空客和波音肯定是不会给你设计的,我说的是国内航司想自己往上加是不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能水野多 发表于 2026-2-8 11:30
白皮连大街上都没啥监控,现在航空行业标准又是他们说了算,指望他们推进客舱加装监控怎么可能 ...

白皮嘴巴里说说而已,实际已经是到处监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6-2-8 11:41
白皮看重隐私,空客和波音肯定是不会给你设计的,我说的是国内航司想自己往上加是不行的 ...

国际客机你也可能被白皮逼逼 毕竟他们不希望你掌握他们视频
这东西除非大家一起搞 否则只能大家都不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6-2-8 11:01
飞机不能随便加这种要铺线的东西,一个短路可能引起机舱火灾(参考瑞航111 ...

A321neo遍地A口,我不是很信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B能水野多 发表于 2026-2-8 11:30
白皮连大街上都没啥监控,现在航空行业标准又是他们说了算,指望他们推进客舱加装监控怎么可能 ...

你这个没啥监控是从哪听来的,中国公共区域摄像头总量是第一,但是论密度没有美国高,如果单看大城市,北上广深的摄像头密度也没伦敦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6-2-8 11:41
白皮看重隐私,空客和波音肯定是不会给你设计的,我说的是国内航司想自己往上加是不行的 ...

那英国街头到处都是的cctv是啥,央视吗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mmcody 于 2026-2-8 14:00 编辑

波音空客原厂带客舱执法记录性质的监控摄像头是没有的。顶多只有给乘务员坐在座位上监控客舱状况不带记录功能的转播摄像头。
商飞919的客舱和货舱的带记录功能的视频监控似乎是个选装项目,如果想要可以选装。
不过就算没有,航空公司想装可以自己想办法改装。据我所知,海航的客舱是有监控摄像头的。
https://mp.weixin.qq.com/s/0pWt-Y99jYNQtFf6IO83EA?click_id=2
      当前,海航机队已经全部进行安装了机载视频监控项目,机载视频监控可以在客舱内多角度,多个区域内实行高清的摄像头的布局,且存储容量非常大,可以达到15天的数据存储,也可以把数据连接到驾驶舱给机务人员提供所需要观察的信息,及时作出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郑智化那一次是真以为登机口没有监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oe供电不就行了  网线有什么可以着火的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嘞个去,国内公交车都七八个摄像头,这飞机竟然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20都是差不多半个世纪前设计的玩意了,那时候还是录像带时代呢,没有预留监控系统也很正常,毕竟机身越重业载919就有预留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uxon 发表于 2026-2-8 10:56
是的,我的switch 和机战30就是这么丢飞机上的

我飞四川的时候也忘记了一次在飞机上 ,出机场才发现。打电话过去,发现航司送到失物招领处了。有几个井哥,看了一下身份证还有购买记录,登记了一下就给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wsherman 发表于 2026-2-8 10:46
飞机装个功能强点的黑匣子都推三阻四,还给你装监控?

要不是911,连驾驶舱都不装监控的 ...

那娱乐系统也别装了,还有被入侵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wsherman 于 2026-2-9 21:24 编辑
阿菠萝13 发表于 2026-2-9 18:13
那娱乐系统也别装了,还有被入侵的风险


你说对了,还真这么做的。

装一块万年不更新还死贵的椅背屏,不如直接提供付费wifi来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坐过几次南航娱乐屏都能看最新的电影啊,怎么会万年不更新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B能水野多 发表于 2026-2-8 11:30
白皮连大街上都没啥监控,现在航空行业标准又是他们说了算,指望他们推进客舱加装监控怎么可能 ...

想多了 伦敦的监控密度比国内都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igo_k 发表于 2026-2-8 10:53
之前看到西班牙人跑国内航班从人座位底下偷人相机包,最后也是从下机视频才看出来的
...

不是歧视什么的,我一几年去旅游的时候就被人警告过小心西班牙人手脚不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白皮重隐私=自由民主
现在:白皮重隐私=不想犯罪时被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3 , Processed in 0.17311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